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38.6℃的熱愛

38.6℃的熱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38.6℃的熱愛

  深夜。幽靜,孤寂,一點一點吞噬着我的靈魂,徘徊在瓶頸的邊緣。我是一個不能寫就會死掉的人,卻又經常寫不出想要的文字。這種反覆糾結導致心力枯竭,癱在瘦長的時光里。冬日的漫天雪花,是我的眼淚凝結的傷痛。禁錮了過往,將心事塵封於筆尖。隨那不羈的東風漂泊,飄向歲月的盡頭。也許在漫長的放逐后,才會換來涅槃重生。

  不知何時起,筆尖寫下的是詩,心戀的卻是散文。很久很久的以前,喜歡感傷,唯美,古韻的文字。淺喜,深愛。文字是有靈魂的,她的魅力感染着每個熱愛文字的人。多年前,曾寫下那如女子般溫暖的文。以為可以就此一直寫下去,因為我是多麼熱衷。如今,沒有緣由的喜歡寫詩。卻花更多的精力讀文,連自己都無法解釋,是否早已移情別戀?回首過往,幾何時,為你寫詩。也許從那時就註定今日的相遇。

  對於筆尖的產物總有一種朦朧的陌生感。綿長的光景拉出的距離也該是熟悉又陌生的。 熟悉是因為字字都是親筆所寫; 陌生是因為時光堆積的字數太長,恍若隔世。

  文字空間,有一種魔力,讓我身在其中無法自拔。那裡是我的追尋, 我的歸宿。有我的期盼,等待,祝福。有一種相遇,是永不相見。 文字於我,是一種信仰。 懂你,所以靠近你,依偎在你溫暖寂寞的懷裡。懂你,所以用生命去守護。

  當我深入走進文字的世界,才恍惚繁華似錦。也許因為自卑,不敢逾越那神聖的一步,不敢叨擾其安靜。可是我終究還是抵擋不住文字散發的芳菲。抵擋不住38.6℃的熱愛與義無反顧。

  白落梅說: 開間茶館,哪怕生意清淡。只要還有那麼一個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茶喝到無味,書看到無字,人愛到無心。 其實,總有一個人喜歡你,你的文,你的詩。你的歡喜,你的悲傷。如此,所以寫。寫到無字。只因有那麼一個人喜歡着。

  寫,也許只是為了寄託某些難以釋懷的情緒,也許只是為了交代一種狀態。寫。隨意,隨心,隨性,隨緣。是生命的精神源泉,但不是主旋律。淺相遇,深相知。只是,一個人的細水長流,一個人的浮世清歡。

  有人說,第一次見一個人,體溫在38.6℃叫做一見鍾情。我想說,不記得何時與文字相遇,好像相識於很久很久以前,又好像相識於上輩子,只是,我記不清了。所以,對於文字,怕是不止一見鍾情的38.6℃。

  如果我不是在寫詩,就是在寫散文,不是在寫散文,就是在寫隨筆,不是在寫隨筆,就是在寫小說。如果都不是,那我一定是在瀏覽文學網站或者看書。

  一位文友寫下一句話“心若相連,無言也溫暖。”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追求。最真的情不一定相守,但一定相知。如此就好。比如通過說說,日誌或者其他方式,你知道我的生活,我也知道你的近況。不言語,不問候,彼此懂得,彼此珍惜。真心的交往並不在於用什麼方式,只要各自安好。懂你的人會認真翻閱你寫下的每個字符,會讀懂你心底的秘密。這樣的感情是難得的,也是醉人的。

  我不會把自己的生活如實寫下,但我的文字里一定有我自己才知道的某個生活折射。 文字於我,只是一種情感宣洩,也只能是這麼一種關係。我不會讓我的文字有一天成為商業的傀儡。我也不會拒絕我的文字以鉛體的形式與更多的人心靈相通。

  如果有一天,我隱逸於世,退出文字江湖。請不要驚訝,請不要感傷。有些感情與記憶長存,有些情結一生無解。浮萍聚散,才有彩霞絢麗的故事。告別,不是遺忘。腳下,只是箇舊驛站,不會停留太久就要出發。那麼,就瀟洒說再見,因為我們曾相遇過。且相知。

  若有一天,退出文字江湖,我依舊會執着於38.6℃的熱愛。只因淺喜深愛。

您正在瀏覽: 38.6℃的熱愛
網友評論
38.6℃的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