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能走上這演講台,首先要感謝幹部人事制度的改革給了我這次機會;我更要感謝的是在座的各位,是你們給了我勇氣和力量!

  我於1990年12月參加工作,1990年至1999年在xx交通運輸管理所從事運政管理工作,1999年至2004年在交通局辦公室工作,2004年至今在交通局財務稽徵科工作。

  今天我所要競爭的職位是綜合運輸科科長職位。我之所以選擇這一職位,是因為我在以下幾方面有紮實的基礎和條件:

  第一、我對交通運輸管理有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我曾在交管所從事運政管理工作近10年,對交通運輸管理有比較全面的感性和理性認識,深刻理解行政管理工作對運輸的重大影響。通過這段經歷,樹立了我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豐富了我運輸管理的經驗,提高了我綜合運輸管理的能力。

  第二、熟悉行政管理的的各項法規、,親身實踐過行政執法,熟悉各個環節和程序,特別對運輸管理的有關法規、規定、條例等尤為熟悉。再加上近年在局機關從事辦公室工作、財務稽徵科從事稽查、征費工作,這些都為交通運輸管理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條件。

  第三、我善於總結,勤于思考。在工作中,我善於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來自xchen.com.com)並能對工作進行一些探索性的思考。在交管所工作期間,我曾就客運市場管理、運政執法等問題進行過有益的探索性思考,並形成文字,刊載在《中國道路運輸》、《重慶道路運輸》等雜誌上。

  第四、我有較強的學習自覺性和對工作的適應性。我一直把“活到老、學到老”這句古訓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不但學習政治理論,而且積極學習計算機應用技術,對文字處理、電子表格、網絡等都能熟練運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終要求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做到學以致用。正是由於平時的點滴積累,我的綜合素質已得到很大的提高,為我適應各種新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第五、我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不論我在何種崗位,我都能腳踏實地、盡心盡責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得到社會經營者的認可。我曾多次被重慶市交通局、xx市交委評為“優秀交通稽查員”、“優秀運管員”,在交通局辦公室工作期間,年年被xx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以及重慶市交委評為“優秀信息員”。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清楚的知道,(來自xchen.com.com)在我的身上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與人交流時主動性不夠。但我在努力地克服這些缺點,也真誠的希望領導和同事們給我指正和幫助,使我不斷完善。

  如果這次競職成功,我對綜合運輸科的工作開展有如下思路:

  一、根據綜合運輸科的職能和職責,抓好水陸運輸的綜合規劃管理工作,做到站點布置、運力、運輸結構合理,通過交通運輸行政管理整合交通運輸的資源,實現交通資源利用最大化,促進合川城鄉交通一體化;

  二、強化服務意識,寓管理於服務之中。特別針對我市當前客貨運輸市場的種種矛盾,在交通建設的迅猛發展,交通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的情況下,運輸工具和運輸方式已日益多樣化,這客觀上為交通運輸提供了一種可能,但並不意味着就能實現良好的客貨運輸秩序,且法規滯后,不適應人民的生產生活的需要,不能因地制宜地管理,或只注重行政手段不注重經濟調節。對此應採取有力措施,掃除阻礙運輸市場發展的不利因素,為培育健康、有序、充滿活力的運輸市場服好務;用求真務實的工作方法,創造便民、安全、舒適、經濟、和諧的出行環境,為人民群眾服好務。

  三、抓好“人”的素質建設。通過對運輸管理人員和運輸從業人員的職業道德、業務技能、法律法規等方面的培訓教育,提高運輸管理者的綜合管理能力和執法水平;提高運輸從業者的法律意識和服務意識。讓社會和運輸從業人員都參與到我們行業管理之中,實現交通全面管理。

  二、四、運用發達的電子信息技術,建立交通運輸信息平台,利用網絡方便、快捷、經濟、實用的特點,實現運輸需求與供給的最佳狀態。抓好運輸市場的調查、分析、預測工作,注重收集相關信息,把握行業發展動態,及時為領導正確決策提供科學依據,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五、抓好科室的團結協作。科室間作好協作與配合,科室內做到既分工明確又能團結合作,充分發揮出科室的整體功能。

  要作好這些工作雖然有很大的難度,但我會勇敢地去迎接挑戰,因為我知道,在我的身後有許多關心、支持我的領導和同事在用堅實的臂膀推動我、激勵我!

  如果這次我未能競爭上這個職位,我將一如既往的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並積極配合同事的工作,為共同促進交通事業的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謝謝大家!

  2005年8月3日

  《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

  

您正在瀏覽: 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交通局綜合運輸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