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凝聚正能量演講稿

凝聚正能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凝聚正能量演講稿 標籤:正能量 奧巴馬開學演講

  凝聚正能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用第一抹光線的純凈,為世界畫一雙眼睛;用第一朵花開的聲音,為世界唱一首歌曲;用所有春天的消息,為你寫下傳奇。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轉動;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永恆。”伴着這首《感動中國》的旋律,“2012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評選”頒獎典禮落下了帷幕。羅陽、林俊德、李文波、張麗莉、陳家順、陳斌強、周月華艾起夫婦、何h、高秉涵、高淑珍被選為年度人物。我被這些平凡人的故事,感動得一次一次落淚,從這些平凡的人物當中,我們統計人感受着他們傳遞的正能量。

  工作到最後一刻的的林俊德,為我們傳遞着愛崗敬業的正能量。林俊德入伍52年,參加了我國全部核試驗任務,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傾盡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那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綁着”母親上班的孝子陳斌強,為我們傳遞着孝心的正能量。為了能每天親自照顧患有老年痴呆症、喪失了日常生活能力母親,他每天用一根布條把母親綁在自己身上,騎着電動車行駛30公里去學校上班。陳斌強這一做就是五年,風雨無阻帶着媽媽上班。他既要照顧母親,又要工作,他的教學任務一點也沒有落下。從這個普通的教師身上我們感受到孝心的偉大。

  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h,為我們傳遞着愛心的正能量。年僅12歲的小天使,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在她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3個月時,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她的父母含淚幫助女兒實現她的“最美願望”。正如頒獎詞寫到的: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

  “變身”民工的“卧底局長”陳家順,為我們傳遞着正義的力量。陳家順是雲南省沾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為保障外出務工人員的合法利益,從2007年9月起,陳家順先後深入多家用工企業,以農民工的身份應聘到企業“卧底”打工。以一個普通農民工的身份去求職,實地體驗農民工的生活工作。為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默默奉獻着。

  “最美女教師” 張麗莉,用自己的單薄的身體去擋住碾向學生的大客車,高位截癱的她依然笑着說,救孩子這是她的一種本能,她已經28歲了,而那些孩子還小,美好的生活才剛剛開始。就是這樣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向我們傳遞着她的那種無私無畏的正能量。

  周月華、艾起,這對最美的鄉村醫生,妻子背起藥箱,丈夫再背起她,“爬”遍青山送醫上門,丈夫是她的第二條左腿,這個男人用20年的行動,默默支持着妻子的事業,平凡中我們收穫着感動。

  還有太多讓我們感動的平凡人物,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作着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他們向中國人凝聚了社會正能量,這些感動中國的人物激勵着我們奮發向上、跨步向前的腳步!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凝聚正能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凝聚正能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