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恍惚中,我成長了

恍惚中,我成長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縷金色的陽光刺破黑暗的寂靜,在這黑夜便有了朝氣和活力。與此同時,一席傾聽,一個微笑,一句問候,飛躍我心靈的茫然。於是在我心中充滿無限感慨。

  來到成職快一年了,一切的一切都在變化着,曾經微笑着對自己說,不讓自己生活學習得很累,可是由於自己的固執和執着,卻努力讓自己流浪在一個聽不見風雨,看不見陽光的世界里,拒絕了陽光,拒絕了一切,瘋狂去追逐名利,追逐舞台上閃亮的自己。只希望能聽見自己的呼吸就夠了。於是孤獨的氣息將我流浪的世界斑駁起悠悠的回憶,而這回憶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我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如獅子般在布滿荊棘的道路上大膽地奔跑着。道路很曲折,宛如梨花淡雅發出的清香。或許是自己的目標太高,或許自己一味的疏忽,追求更高的理想成了我前進的動力。你的眼神很彷徨,對於我的做法很是困惑。心裡想着,剛進大學的你為何一個人不停戰鬥,為何累了不停下來歇歇腳!看看美麗的風景。對你的關切感到很欣慰,很高興。然而,我終感覺前方永遠是一座不可到達的孤島。自己頂着烈日,冒着風雨,苦苦走着,所有的抱怨委屈在胸中鬱積,所有的汗水在皮膚上打皺,可是這一切換來的呢?前方的路始終很迷茫,走過的腳印被風漸漸埋沒,望着背後若隱若現的腳印,我亦感到十足的困惑,十足的憂傷,十足的恐懼!我一個人走下去不累嗎?

  太過的表演裝飾着汗水的人生,像一片凋零的玫瑰在空中打着旋兒,跳着自以為別人覺得很美麗的舞蹈。一向高傲的我終於漸漸低下了頭,來到你的身邊,傾訴着。與你一同來到河邊,一起靜靜聽流水訴說那逝去的時光。看着那歡快的魚兒跳躍起幸福的回憶。微風輕撫平靜的河面,那盪起的層層漣漪倒影出已非昨日的那般溢彩。

  回到學校,夜的翅膀已籠罩大地,舞台上的燈光還在閃爍着,竭力主持完一場節目,可惜卻再一次犯錯。終於我看到自己失敗的沉寂,然而是你給我很大的勇氣,又給我很大的信心,鼓舞着我。第一次,我看到你甜蜜的微笑,彷彿奶茶一般。

  你靜靜地告訴我,只有丟掉所謂的榮譽,我才能靜靜融入到集體當中,怎樣去引領一個班級,怎樣去團結一個班級,怎樣在一個班級中起砥柱作用!有時候過分相信自己或許是一種自負的錯覺。

  從那以後,我終懂得自己疲憊的憂傷,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生活的世界太小,太狹窄。太過於滿足!在你的幫助下,我走出暗無天日的洞穴,迎接山頭那一抹曙光!

  風雨二十載,搖曳着太多的夢。謝謝你走過我的心裡路程,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你為我照亮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恍惚中,我成長了
網友評論
恍惚中,我成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