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能參加今天的競職活動,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我衷心感謝多年來局黨組對我的關懷和培養,感謝局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愛護和幫助,同時也明確我的競職態度:這就是積极參与競爭,勇敢接受考驗,正確對待結果。我要競爭的職位是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我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有三方面理由:

  第一,基本條件符合競爭職位的任職要求。我受過正規醫學教育,具有比較紮實的醫學知識基礎,曾在醫院工作過三年,對醫院和臨床的基本情況比較熟悉。近幾年,我負責的幾項工作主要涉及醫療單位,在業務上與醫政科有交叉,因此,對醫政管理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我獨立負責局糾風辦工作已三年,具備主管一個科室全面工作的經歷和能力。曾多個崗位工作過,綜合素質得到過全面鍛煉,對新崗位的適應性也比較強。

  第二,業務水平適應醫政工作的發展要求。整頓和規範醫療市場,依法加強對醫療機構的監督管理;推進醫療單機構經營方式、服務方式、運行機制和醫療模式的改革;糾正醫療機構存在的收紅包、拿回扣、開單提成等不正之風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局的工作重點,也是醫政工作的重要內容。我在防疫科期間,主抓衛生監督和法制工作,近幾年具體負責衛生改革和行風建設,掌握有關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熟悉整體工作情況,具有衛生執法監督、衛生改革運作、糾風措施落實等具體工作實踐經驗。這對做好今後醫政工作,和其它科室共同完成全局重點工作任務,是十分有益的。

  第三,工作作風適合醫政科工作量大、政策性強的特點。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我的人生信條;堅持原則,注重團結,勤勉敬業是我工作中恪守的準則。即便是在面臨機構改革,涉及個人前途的情況下,我仍在加班加點的忙於工作。另外,我還有一些公文寫作基礎,能夠勝任醫政科較多的文字綜合工作。

  如果我就任醫政科長,我將局黨組的領導下,在大家的幫助下,在前任科長良好的工作基礎上,努力做好如下工作:

  一、繼續做好醫政執法監督工作。嚴格執行《執業醫師法》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整頓和規範醫療市場,嚴厲打擊非法行醫。

  二、繼續抓好醫療機構的各項改革。積極推進整體護理、病人選擇醫生制度、藥品集中招標採購、藥品收支兩條線等項改革措施的落實。

  三、繼續抓好日常管理。規範醫療機構的技術行為和服務行為,大力提高醫療質量和護理質量,減少醫療差錯和醫療事故的發生。

  四、繼續抓好隊伍建設。協助有關科室抓好綜合醫院人才的培養、管理和使用,努力提高醫療護理隊伍的職業道德水平和醫療技術水平。

  在具體工業務上,我將嚴把證照發放關,看好醫療市場的大門;嚴把執業醫師考試關,守住醫師准入的大門;嚴把醫院等級評審關,保證評審結果符合國家標準;嚴把醫療事故鑒定關,確保醫療事故鑒定的及時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嚴把采供血管理關,保證臨床用血的數量和質量,防止和控制血傳疾病的發生。

  在日常工作中,我將堅持依法辦事、按章辦事,以身作則,求實務業,注重搞好和其它科室的協調和配合,熱心為領導服務,為大家服務、為基層服務,努力爭取工作成果的最大化

  這次競職活動,既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機,也是對我們的一次嚴峻考驗。面對競爭結果,我將心平氣和,正確的對待兩種選擇。成功,當加倍努力,爭創佳績,以報答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信任、支持和厚望;落選,也將愉快的服從組織安排,並將認真反思,查找不足,努力克服自己平時有點犯倔的毛病,扎紮實實的做好新的工作。面對競爭的同事,不論誰能如願,我都將一如既往,以誠相待,繼續做生活中互相幫助的朋友,工作上團結協作的夥伴,和大家一起,為保護全市人民身體健康做出不懈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