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計生局愛崗敬業演講稿

計生局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計生局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計生局愛崗敬業演講稿

  我為有這樣的同志而自豪

  我是計生系統的一名新兵,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選擇這個行業?我的心告訴我:我熱愛這項事業,我為我的選擇感到自豪。因為在我的周圍有着一群志同道合、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同志。

  什麼是愛崗敬業?我想,愛崗敬業就是一種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立足實際,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這就是愛崗敬業!如果你是一滴水,你就應該滋潤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就要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就要永遠堅守你的崗位。所以“愛崗敬業”的精髓就是做好工作。一個人可以從事不同的工作,但只要具有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一定能做到“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在我們公司計生系統,愛崗敬業精神也無處不在。

  計劃生育工作是天下第一難事,群眾乃至家人的不理解所帶來的委屈更是她們的家常便飯。但王應鴻,一個柔弱的女同志,在2003年,轉行干起了讓人退避三舍的計生管理工作。公司計生辦的主任王應鴻,甜美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給人一種親切和信任的感覺,就憑着她對人口和計劃生育事業強烈的責任感,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帶領着她的計生幹部們,以滿腔熱情為廣大群眾服務,為公司計劃生育工作默默地奉獻着。

  剛到計生辦工作,為了儘快進入角色,王應鴻每天滿負荷工作。夜深人靜時她還常常捧着厚厚的專業書籍看,去熟識計生的法律法規。她打亂了家裡正常的生活規律,不能和別的主婦一樣買菜、做飯,甚至都不能和家人一起共餐。就連休息日電話鈴一響,有情況,她馬上就得趕到現場。這引來經常出差在外的丈夫強烈的不滿:“你工作一變,我這好不容易回趟家的人,回到家反成了你的保姆了。我到無所謂,可我不在家時,孩子你是不是也不想管?哪樣工作不是人在做,可也沒看象你這樣的,要不回家算了,我又不是養不起你。”王應鴻第一次和丈夫鬧上了彆扭;“這是我的工作,難道我就不能幹好嗎?這不才起步,你就不能理解一下嗎?再說了,我為什麼要讓你養?難道人活着就不能實現她的價值嗎?”裡外受氣的她再也不想和丈夫說上一句話,人是堅強的也是脆弱的,特別是當親人無法理解時。一向身體不好的她病倒了,丈夫這下可高興了,病了總可以休息了吧?!可是她堅持着打完點滴直接到辦公室上班,一天也未曾休息過。人心是肉長的,深愛着她的丈夫沒再說什麼,只是在出差前請了位鐘點工,對王應鴻叮囑了聲:“工作要做,身體也要保重!”

  有了堅定不移的落實基本國策的信心,牢固樹立敬業愛崗的理想信念;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的幹勁更足了。她領着計生幹部們一個台階一個台階的上,一份耕耘一份收穫。2005年公司獲得下陸區計劃生育工作先進集體、黃石市計劃生育協會先進集體,並且還榮獲全國計劃生育協會先進集體等多項光榮稱號,為公司贏得榮譽,展示了公司良好的生育環境。

  俗話說強將手下無弱兵。公司計生專干隊伍里有個身體瘦小的女同志,可就是在她瘦小的身體里蘊藏着對計生事業無限的熱愛和高昂的工作熱情。她就是銅綠山礦的計生幹部——楊玲同志。銅綠山礦位於大冶,職工人數多、流入人口多、半邊戶多、工作量大、情況複雜。由於計劃生育工作不好管理,當地社區把銅草花園的計生工作轉給了她。為了讓礦里職工到地方好辦事,不受刁難,本就工作量大的她又創先例——單位的計生幹部替居委會管起了居民!憑着她懷裡揣着干工作不怕艱難困苦的決心,為群眾服務的熱心,在領導的支持下,銅綠山礦的計劃生育工作年年被公司評為先進單位,楊玲個人也屢屢受到公司表彰。

  由於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根本就無暇照顧在黃石讀二中的兒子。當高考公榜的一瞬間,就把這個充滿鬥志的楊玲擊倒了。原本可以考進一類大學的兒子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任課老師和家人都把責怪落在她的身上……作為一個母親,深深的愧疚讓她覺得對不住兒子,楊玲流淚了……。但她的心裡始終堅守着一個信念:不能只顧小家、不顧大家。

  兒子上學走了,楊玲沒了後顧之憂,干起工作來更是大刀闊斧、鐵面無私。就在前不久,礦里職工有違反計劃生育的跡象,打通地方開具了假信息。她嚴把關,耐心做職工思想工作。晚上這名職工的父親,在當地有些活動能力又頗有些財力的老闆拎着東西親自上門了。楊玲一下堵在門口,嚴肅地告訴他:“談工作到單位,這些東西你拿走,我堅決不會收,你要放在門口我就給你扔出去!”

  這只是我們計生隊伍里的一名普通的計生幹部的所做所為,象她這樣的還有很多。受到的群眾不理解的漫罵、到辦公室踢破大門類似的委屈更是數不甚數。為了干好這項天下第一難的工作,我們時刻懷揣“五心”:那就是對理想信念有信心;對宣傳黨的人口政策要有信心;干起事業要有爭創一流的雄心;對育齡群眾的解釋要有耐心;對待功名利祿要有一顆平常心。就為了確保感公司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持續健

  

您正在瀏覽: 計生局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計生局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