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永不散場演講稿

青春,永不散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春,永不散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永不散場演講稿

  青春,永不散場

  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 許振華

  2011年8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3年4月,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2014年,後會無期;

  前些日子,在你我身邊,致青春2.

  在時間和現實的夾縫裡,電影中的青春,脆弱如風乾的紙。可是,朋友們,青春真的如此嗎?

  北大的90后米粉哥張天一,讀了一個法學碩士學位,卻去賣了米粉。他挑戰了自己,他找到了自己的感覺,他認為這就是青春。無獨有偶,清華的陳生下海賣了豬肉,如今百家連鎖,終成一代豬肉大王。還有北大的"屠夫"陸步軒,還有你身邊的她或者他。我們是否會覺得,青春就是不走尋常路,獨闢蹊徑去致富。然而,青春真的僅僅如此嗎?

  2009年4月,一個不起眼網站正式上線,很有趣的是,我第一次看見它竟是在洗手間,它就叫餓了么,好奇葩的名字,好尷尬的場合,我相信這肯定是個搞笑宣傳。然而,2015年5月,當你我看到票圈裡都在推送着王祖藍給你免費送紅包的時候,我才驚訝的發現,這個不起眼的公司竟然已經佔有了全中國外賣餐飲行業的第一市場份額。而他的CEO竟是當初交大製冷與低溫研究所的兩名酷愛打遊戲的研究生。不得不說,他們用業績告訴了所有人,彪悍的青春是不需要解釋的。勇敢地選擇自主創業,小時候叫"任性",青春期叫"叛逆",長大了叫"作".他們就屬於沒作死,一不小心作活了那種。很幸運10月在一次講壇中遇到旭豪師兄,他對我說,創業就是他們的青春,是熱愛,是一種純粹的熱愛,是勇敢,是面臨挑戰的無所畏懼。

  大家還記得93年出生的胡振宇嗎?又有誰會想到,當初那位只是鍾情於煙花爆竹的小夥子竟然在13年的7月,在內蒙科爾沁成功發射了自製探空火箭。在無數榮譽讓他備受關注的時候,他說道,是不滿足,是不滿足點綴了他的青春。

  今天我站在這裡,覺得很驕傲,因為和你們在一起。因為和你們一樣來到交大,一樣這麼年輕,一樣奢侈地擁有着美好的青春。許多人問,青春是什麼?青春允許我們失敗,青春允許我們重來,青春就是資本,是我們勇於挑戰而無需畏懼的資本。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簡單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就像歌舞青春中那群瘋狂的年輕人一樣;青春是試錯,就像同去網的小夥伴們一遍遍調試着bug,就是為了我們更好地生活、交流一樣;青春是一種狀態,就像今天在場的所有人,依然被這群年輕人感動、振奮一樣,我們要相信青春無關年齡,只要沒有用遺憾替代追求,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是正青春。

  朋友們,青春是一輛飛馳的列車,我們會登上這趟列車,自然也會到站下車,那麼青春一場最終留下的是什麼呢?他們提醒我們,留下的應該是揚在臉上的自信、是長在心底的善良、 是融進血液里的骨氣、 是刻進生命里的堅強。一個真正擁有青春的人不會總是失敗,不會總是懷念與惆悵。

  朋友們,我們每一個年輕人都應該把青春守住,守住青春不僅僅是守住我們的年齡,更重要的是守住我們的精神,守住我們交大人獨立思考,兼容並包,勇於創新和拼搏的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就一定能擁有青春,享受青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富有溫暖的人文情懷的人。像張旭豪師兄那樣,讓青春與創業碰撞;像任清宇同學那樣,讓青春與軍旅碰撞;像師詠勇教授那樣,讓青春與科研碰撞,你呢,讓你的情懷也去帶動一幫人,我認為這就是青春。

  還記得致青春中那句,良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嗎?交大人,不是獨行俠,也不是孤獨客,我們是彼此的一部分。如果你相信自己正青春,就把你的能量釋放出來,讓你的釋放去感動、帶動、改變一群人吧。在母校120華誕即將來臨之際,讓我們共同享受這青春的盛宴,讓我們共同許下一個真誠的心愿:見鬼去吧!什麼終將逝去的青春,我賭一次永恆!我要我的青春,不負如此良辰!

您正在瀏覽: 青春,永不散場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永不散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