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檢察官演講稿:豆綠亮麗映黨旗

優秀檢察官演講稿:豆綠亮麗映黨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優秀檢察官演講稿:豆綠亮麗映黨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我來自崑山市檢察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豆綠亮麗映黨旗》。我們崑山市檢察院共有幹警93名,共產黨員74 名,占幹警的79%。74名共產黨員就是74顆赤誠的忠魂!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灑汗水、寫春秋、鑄利劍,豆綠因他們更加亮麗!黨旗因他們更加鮮艷!我院控告申訴檢察科科長宋福昆同志便是其中的一名傑出代表。宋福昆同志79年底從部隊退伍進院,當時年僅 ?歲,那是個百廢待興的年代,年輕的他帶着一股朝氣、一股激情和許多兩鬢斑白的老政法一起匯入到檢察事業的洪流中去,他在檢察這個崗位上一站就是20餘個春秋。如今,他的兩鬢已生出了華髮,然而,他無怨、他無悔。“能為黨的檢察事業工作着!再苦再累都值得!”他總是這麼說。自古道:天道酬殷勤!多年來,在院領導的關懷下,他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檢察官”,1999年被崑山市政府授予“崑山市勞動模範”稱號,2001年被評為“崑山市十屆優秀政法幹警”、“崑山市優秀共產黨員”、“省人民滿意的檢察幹警”……令他尤為難忘的是2000年他作為蘇州檢察系統唯一一名個人代表參加了蘇州市政法系統先進事迹巡迴報告團。一串串閃光的榮譽啊!是多少辛勤的汗水綴結而成!

  心如細絲的好科長

  1996年底,宋福昆同志從刑檢一科副科長調任批捕科科長。1997年,新的檢察幹部維護人民利益,實踐“三個代表”最具體的體現。去年8月,被害人杭某來我院反映公安機關對其被劫一案不及時處理,宋福昆同志受理后,給予了高度重視,在進行必要的調查后,與公安機關交換了意見,不久我院批捕部門作出了批准逮捕的決定。當杭某知道這一消息后,直接寫信給檢察長,盛讚檢察機關依法辦事、為民服務的精神,並親手將一面上書“大公無私、秉公執法”的大紅錦旗贈給了檢察院。

  對外監督難,辦理對本院處理決定不服的申訴案件更難,這是一項得罪人的工作,如果得不到理解的話,得罪的都是自己的同事,甚至是上級,“要做好這項工作必須捨棄一點小我意識”宋福昆同志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去年年初,由我院立案偵查的經濟犯吳某刑滿釋放后立即來到本院申訴,對我院在立案偵查期間扣押的款物提出異議,吳認為扣押的存單所孳生的利息應發還其本人。接到此案后宋福昆同志也產生過顧慮,因為吳某的扣押物品及孳息在六年前已經本院沒收全部上繳國庫,如果因為一點利息就糾正的話原案承辦人會怎麼想?但是憑着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信條,出於對公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他還是接手了這個案件。除調閱大量的原始檔案及財務資料外,還多次赴蘇州、南京等地實地調查當事人。為了查清每一張存單的利息,他幾乎跑遍了崑山所有的銀行。經複查后在院領導的支持下,部分糾正了原處理決定,決定退還申訴人吳某人民幣15000餘元。當向吳某宣布複查決定時,吳某激動得熱淚盈眶,連聲說道:想不到檢察院對刑滿釋放人員的申訴還這麼重視,盛讚檢察機關實事求是,有錯必糾的工作態度。

  “忠誠、奉獻、務實、苦幹”,這是宋福昆同志多年來努力實踐的座右銘,也是他孜孜追求的目標和信念。他表示成績與榮譽只能代表過去,他將以此作為工作的新起點,更加忠實勤奮地工作,嚴格自律,秉公辦案,爭做人民滿意的檢察官、時代需要的好黨員。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檢察官演講稿:豆綠亮麗映黨旗
網友評論
優秀檢察官演講稿:豆綠亮麗映黨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