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六年級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六年級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六年級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一年級

  六年級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同學們:

  今天我們召開的是表彰會,也是學習經驗交流會,是同學們畢業前的學習動員會,也是同學們畢業前的宣誓會,更是一次交心會。著名作家柳青說過:人生的道路雖然很漫長,但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小學畢業應該是人生中關鍵的第一步。當下,我們已經進入一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希望同學們在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找准方向,認準目標,堅定信心,刻苦學習,在學習態度、學習精神、學習習慣、學習狀態、學習效率等方面都有所改變,最後都能以優異的畢業成績為小學學習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上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如何上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呢?在最後複習階段,我想給大家提幾點建議:

  1.要做一個有夢想的學習者。我記得,這學期開學第一天,我校2006屆畢業生陳蕾(現就讀於清華大學)來到母校作了一次國旗下講話,她說:“我六年級的時候,同樣考上清華的學姐周林回訪母校城中,發表了一番演講,讓那時的我印象深刻。雖然當時還不知道清華怎樣,但從老師家長的口中模糊地懂得它的優秀。那似乎是難以企及的夢想,可是也許就是那種神秘和遙遠,在我心裡種下渴望的種子,在之後的辛勤澆灌中日漸成長,助我實現幼時的目標。雖然我真心希望你們更多人來到清華,但其實,並不是你們每個人都要考清華,也不是說你們只能上得了清華,我想強調的是目標的激勵作用,有志之人立長志,訂立長遠的目標,並為之奮鬥每一天吧,那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有夢想才會有追求,有夢想才會動力。我們都在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我們都在為寶中夢、清華夢、北大夢而努力學習。有夢想才會有行動,有行動才會實現夢想。現在重要的是趕緊行動起來,努力努力再努力!同學們,機會是屬於有準備的人,成功是屬於勤奮的人。

  2.要做一個自信的學習者。自信是成功的一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優秀的。有的同學學習基礎薄弱,考試有時考了二三十分,甚至幾分,可怕的不是分數低,可怕的是沒有信心,自暴自棄。同學們,今天我送給大家兩句話:“你行!”“你應該為母校添光彩!”希望它在每個同學的心中能轉變成另外兩句話:“我行!”“我一定能為母校添光彩!”

  3.要做一個勤奮的學習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古今中外,所有取得成功的人,都是一個勤奮的學習者。勤奮就是懸樑刺股、鑿壁借光,勤奮就是魯迅刻在書桌上的“早”字,勤奮就是課堂專註的目光,勤奮就是三更燈火五更雞的讀書身影,勤奮就是那讀不完的書、做不完的習題、上不完的課。勤奮的學習者一定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當下,我們應該重視哪些習慣呢?①作業習慣:要做到有作業馬上做,有訂正馬上交,不遲交,不拖拉,不偷工減料,不抄襲,不懂問老師,按時完成每一門功課的作業。②聽課習慣:上課認真聽講,提高課堂學習效率是提高學習成績的關鍵。聽課時,你的思維是緊跟老師還是經常跑神?老師講的你是全部弄明白了還是一知半解?你是積極思考,大膽發言還是只聽別人說,自己做個旁觀者?③課外學習習慣:學習不能滿足於掌握課堂上所學的內容,同學們應盡量抽出時間,去接受課外知識。每位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基礎,該鞏固的就做鞏固練習,可以提高的就可以練一練有一定難度的思考題,進行自我提升,做的量大了,見的面寬了,你的思維就靈活了,面對難題、活題你就不會束手無策。勤能補拙,熟能生巧。

  4.要做一個聰明的學習者。聰明者抓緊時間,愚蠢者浪費時間。聰明的學習者善於合理安排好學習時間,做到有計劃地學習。如把要背的東西安排在早晨和晚上睡覺前。早上起床讀背語文、英語,晚上做做習題。中午時間看看書。總之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盲目,要分清主次,今天該做什麼,要完成什麼學習任務,每個人都要心中有數。聰明的學習者講究方法與效率。孔子曰:“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把所學過的知識歸類整理,形成知識體系,學會舉一反三,學習貴在方法,方法好,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同學們,陶淵明寫有這樣的一首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努力,歲月不待人!”是啊,小學學習生活時間不多了,讓我們鼓起信心,鼓足幹勁,流灑汗水,勇創佳績,向母校交上一份理想的答卷,為自己的小學生活畫上一個精彩的“!”。

  同學們,不久,我們就要告別美麗的校園,告別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跨進新的校園,開始新的生活,讓我們在最後有限的二十多天時間裡好好珍惜這份師生情、同學情,用優異的成績感恩為我們日夜操勞的父母,用優異的成績感恩為我們辛勤耕耘的老師,用優異的成績感恩母校、感恩社會!最後預祝大家都能取得優異成績,都能成為優秀畢業生,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