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2篇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2篇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胡 勛

  大家新年好!

  經過了一個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3年春天。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過去的一年,我校在鎮中心學校的關心和支持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謀求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撫今追昔,怎樣才能做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呢?下面我就新學工作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周。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要有一個計劃。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

  2.改陋習,勤鑽研。堅決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試中的經驗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養。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按時到校,不早退,不曠課,堅持鍛煉身體,講究衛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希望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

  4.講文明,懂禮儀。在行為禮儀方面,每位同學都要按照《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繫,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領導或班主任。

  5、顯個性,展風采。本學期,學校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全體師生盡情享受一次文化盛宴,希望各條線、各部門、各班級儘早謀划、精心打造,讓師生們流動的魅力充滿着朝氣,在校園中刷新成績,我相信到那時同學們只要有展示就會有奇迹。

  老師們、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我們廣大教師要立足課堂,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和教學能力。我們要自加壓力,敢於爭先,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向學期末獻上一份厚重的賀禮。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一年裡,芝麻開花節節高,各項工作更上層樓!

  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結束了愉快的假期生活,今天我們又重新聚集在校園裡,迎接最最有希望和生機的2016年,藉此機會,我代表咱們學校,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全體同學和老師在新的一年裡身心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夢想成真。

  同學們,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猴年春節也過完了,對於同學們來說,從今天開始就要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學習上來,調整好心態,以最快的速度適應緊張而充實的校園生活,因為,對於現在的你來說,學習才是你的根本,一個人一生中學生時代是最美好的時光,同時它又是人生旅程中最重要的階段,因為,每個人的人生理想都要在學生時代起航。

  剛剛過去的2015年裡,學校教育教學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校容校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第一棟教學樓煥然一新;新建停車場也即將竣工。全體同學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進步,取得了一些成績。全體教師表現出了事業心強、踏實勤奮、銳意進取、敢於創新、勇於實踐的精神狀態。2016年,新的學期又開始了,面對新學年新的任務、新的挑戰,我們要更加努力。新學期中,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懷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們在陽光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你們長得更高、變得更懂事。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校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愿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尊敬父母,懂得感恩。在社會,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小公民。

  新的學年、新的起點,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再鑄逢沙小學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2篇
網友評論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