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黨周年慶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建黨周年慶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建黨周年慶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黨周年慶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唱:“媽媽教我一支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支歌從媽媽心頭飛出,這支歌已經伴隨着媽媽走過了57年的黨員生涯。

  媽媽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共產黨員,後來,我又陸續從電影里、書本上認識了劉胡蘭、焦裕祿、楊善洲等優秀的共產黨員,也了解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從建黨之初的53名黨員,到現在的約8000萬,他們共同書寫了中國共產黨九十年的光輝歷程。儘管在中國共產黨成立至今的各個時期,湧現出的傑出黨員數不勝數,但更多的共產黨員卻是名不見經傳的。我們的後勤隊長普光麗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

  她不是一個時尚的女人,卻常常一天要換三套衣服:清晨,她身着簡樸的生活裝,和食堂採購員一起在靖安的鄉集上採購蔬菜、食品;中午,她又會穿着潔白的工作服在食堂里忙碌;下午再見她時,可能又是身穿一套洗得發白的勞動布工作服推着小膠輪車幫着司爐工推煤、出渣。

  後勤隊一共20多人,擔負著項目部近300人的後勤保障工作。除了“采、掘、機、運、通”以外的事全歸她們管,瑣碎而不起眼。由於人手少,工作戰線長,身為一隊之長的她,儼然成了隊里的螺絲釘、萬金油,哪裡需要哪裡去。從山下靖安的鄉集到半山腰駐地的食堂、鍋爐房、材料庫,從分散在山野間的三個水泵站,到海拔2700多米的井口班中餐食堂、炸藥庫,都能見到她忙碌的身影。沒有水,找普光麗;宿舍樓道的燈壞了,找普光麗;半夜裡臨時需要領用生產材料還是找普光麗……,不論大事、小事,只要找到她,總是很快就能得到解決。她的名字在項目部可以說是無人不曉。一直以來,我以為她就是我們的王進喜,後來方知,鐵人也會淚沾襟。

  那是項目部轉移到昭通初期,她已經三個月沒有輪休回家了,上初中的女兒來電話說:“媽,你再不回來,我和爸都不要你了。”而就在她安排好所有的工作,準備第二天回家時,突然又接到通知:由於生產任務緊迫,新招收工人的報到時間提前了。人員的增加,必然會產生許多後勤準備工作,她只好又一次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那天,她破例早早地就回到了宿舍,連晚飯也沒吃,一個人捂在被子里痛哭了一場。第二天,她又和往常一樣面帶着微笑,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冬季本來就是枯水季節,低溫雨雪天氣也時常導致供電不正常。為了防止抽水管路凍結,確保食堂和洗澡房的用水,她和同事們不分晝夜,什麼時候有電就得什麼時候去抽水,每天都要在冰天雪地里步行幾公里的山路,多次往返於三個泵站之間。穿得再多,還是冷;走得再小心,還是免不了會摔跤……在一個飄雪的早晨,她匆匆吃了一碗麵條就下山去抽水,待她從二級泵站出來時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媽,你在哪兒?怎麼一上午都打不通你的電話?”“我在抽水呢,水泵站那兒手機沒有信號。”電話中,女兒還說:“哥哥、姐姐們都放寒假回礦了,中午我們在外婆家吃飯,外婆給我們做了很多好吃的菜,有雞、有魚,還有你最愛吃的水腌菜炒肉片……”此時已是下午兩點多,又冷又餓的她忽然間就忍不住淚流滿面,有誰能想象一個幹了近十年炊事員的人會被一盤水腌菜炒肉片饞得流淚。殊不知,出來四年了,不論是羅平還是昭通的氣候都是做不出家鄉那種水腌菜的,她饞的不只是水腌菜的味道,更是家的味道!打完電話,擦掉臉上已經結成冰的眼淚,她毫不遲疑地向三級泵站走去。正如她常對同事們說的:再難,也要讓職工們洗上澡、吃上飯!

  她算不上一個好女兒,也不是一個好妻子,甚至不是一個好母親,但她卻無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號!她把汗水灑在了靖安的各個角落,只把淚水流在了被窩裡!

  她在我們的8000萬黨員里不過是滄海一粟,但我們的黨正是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個這樣平凡而優秀的兒女,才取得了一次次勝利,才有了今天的輝煌;也正是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個這樣平凡而優秀的兒女,我們的黨旗才會如此鮮紅!

您正在瀏覽: 建黨周年慶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網友評論
建黨周年慶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