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紀萍《女檢察官手記》有感

讀紀萍《女檢察官手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紀萍《女檢察官手記》有感

  作者:張碩

  《女檢察官手記》是作者紀萍從女性檢察官的工作角度來直面法治進行諸階段的一部富有大愛的現實主義作品。作者紀萍是一名從事檢察工作十餘年的高級檢察官,她深知犯罪是心靈的一種不健康的糾結、釋放、宣洩和對抗,而拯救心靈則是一項非常艱辛的工作,需要施救者細緻地體察個體生存的不幸,尊重個體情感的需求。檢察工作或許不能完全實現這一訴求,但檢察工作能保證每一朵靈魂感受到法律特有的柔性呵護,因為法律的終極目的並不在於體現其剛性的嚴厲懲罰,而是拯救靈魂。

  《女檢察官手記》封面

  通讀本書,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文字格外細膩,文風通俗中透着親切,像是孩提時,母親於睡前在孩子們耳邊輕柔篤定的講述前人留下的一個個故事。但是隨着閱讀的深入,又能體會到作者的客觀冷靜,像是一位歷經寒暑的智者坐在講台,用清晰的思路去剖析每一個真實故事的緣起人散。

  在基本內容方面,作品的涉及面可以說是非常廣泛,包羅了社會,婚姻,愛情, 家庭之中諸幅困擾現代人幸福生活的圖景。也正因如此,作品涵蓋了

您正在瀏覽: 讀紀萍《女檢察官手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紀萍《女檢察官手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