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世界電信日演講

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世界電信日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世界電信日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世界電信日演講

  世界電信日

  5月17日世界電信日信息產業部將舉辦大型紀念活動。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演講。

  國際電聯確定今年世界電信日的主題是行動起來,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它有着十分重要的含義。隨着全世界通信技術的飛速發展,信息網絡化優勢越來越明顯,為人們生產、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推動社會進步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但是在全球信息化發展的進程中,在使用信息技術和連接信息網絡方面還存在着很多的不均衡。因此早日縮小並消除數字鴻溝對鄉村地區、對貧困地區、對弱勢群體要加以扶持,使之與其他地區或群體達到信息的均衡共享目前顯得尤為重要。中國網通集團成立三年來,公司始終堅持在發展中深化改革,在改革中加快發展,順利實現了融合改制上市等各項工作目標,目前中國網通集團擁有覆蓋全國各省省會城市和主要大中型城市數字電話交換網,交換機容量已經超過了一億門。其中北方十省已經建成完整的本地電話網,基本實現了村村通程控電話。南方21省的本地數字電話交換網也已基本建成。公司擁有固定電話用戶達到1.1億戶,無線市話用戶達到了2500萬戶,寬帶接入用戶達到1千萬戶,服務工作得到社會各界和廣大用戶的高度認同。

  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對於我國構建和諧社會乃至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將發揮不可期待的促進作用。作為我國主要電信企業之一,和北京2008年奧運會唯一的固定通信服務合作夥伴,中國網通集團有責任、有意無、有能力為我國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為此我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努力。

  第一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提供強有力的基礎保障。我們將緊緊抓住國家實施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的戰略歷史機遇期,樹立科學發展觀,堅持發展不動搖,積極推進網絡的戰略性調整,採用先進技術實現網絡的升級換代。使其嚴禁成為融語音、數據、圖象為一體的款待信息網,全方位、多層次地滿足各種業務需求,同時我們要堅持社會效益與企業效益相結合,解決好通信普遍服務問題,讓廣大人民群眾充分享受通信行業改革和發展帶來的成果,力爭用三年時間將中國網通集團建成亞洲地區一流的電信行業,為縮小數字鴻溝作出更大的貢獻。版權所有

  第二加快技術和業務創新的力度,積極推進信息化建設為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提供多元化的實現手段。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通信業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科技進步和科技創新,面對通信行業技術飛速發展的新形勢我們將繼續加大創新的步伐,緊跟世界潮流,立足於固定網絡優勢和特點,揚長避短,通過不斷創新尋求新的定位,積極開發新的業務,努力在語音、智能、數據、IP等各個方面協調發展。形成多行業、多項目、全業務的全面開發的良好局面,以滿足廣大用戶日益增長的通信需求。

  第三,廣泛開展社會合作,為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打造更具有活力的電信產業價值鏈。電信產業的可健康發展可以帶動上下游產業的發展,對發展國民經濟起大巨大的推動作用,運營企業面對寬帶通信方興未艾的新形勢必須走利益共享的發展之路。為此我們將重點加強與網絡設備製造商、ICP、I和金融企業等上下游企業的縱向合作,努力建設環環相扣、興衰與共的寬帶戰略聯盟,打造更具活力的電信產業價值鏈,同時不斷加強與其他運營企業的橫向合作,合理配置資源,實現優勢互補,有序競爭和合作發展。

  第四提高服務水平,為創建公平信息社會營造人性化的和諧環境。服務,作為一種資源和一種戰略,在企業發展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們要以全面提高差異化服務能力為重點,從被動解答式服務向主動溝通式的服務轉變,從單純的營銷向服務+營銷轉變,通過構建有效的工作流程,實現服務質量控制關口遷移,進一步完善服務投訴處理體系,着力研究解決熱點、難點問題,把不斷提升服務水平作為企業運營發展的重點,以服務樹形象,以服務促發展。版權所有

  女士們、先生們,我國電信業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時期,中國網通集團將在各級領導、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下,以中國網寬天下”的豪情繼續滿足社會公眾日益增長的電信需求,讓我們真正行動起來,共同維創建公平的信息社會,為實現電信強國的目標,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世界電信日演講
網友評論
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張長勝世界電信日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