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恐懼,死亡的幻想(寫於2012、10、17)

恐懼,死亡的幻想(寫於2012、10、17)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恐懼,死亡的幻想(寫於2012、10、17)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今天,那個讓我心驚肉跳的想法又自己蹦出來了。我的心頓時慌了,感覺周圍的空氣都被抽離而走了;我不知所措,感覺自己像被世界遺棄了一樣,獨自躲在一個無人知道的角落裡等待死亡。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當一個人能預見死亡時,那他/她離死亡就不太遠了。我感覺死亡正在向我慢慢地靠近,我很怕,很怕,很怕,我從沒像怕死亡似的怕過什麼。

  我的這種想法不知是從何時縈繞在腦海中的。也許是在大學時,一次次逃離厄運、幸免於難的我看着災難在我身邊發生,降臨在我親朋好友身上的時候;也許是在高三那年,自己第一次生病送往醫院急診時出現紅燈,車上的我意識不清,所不舍流下眼淚的時候;也許是在高中時,自己在急診室看着一個個生命在我面前消逝的時候;也許是在初中時,自己被告知是個體弱多病,壽命不長的孩子的時候;也許是在小學時,家裡的親戚朋友不喜歡我的時候·········也許在更早的時候,更早更早的時候········

  當我意識到這種想法存在的時候,我認為我是有心理上的疾病的,我和其他孩子是不同的。我每次都要承受這種想法的煎熬,感覺我如果不把這個想法壓下去,我如果不能戰勝這個想法,我就會被這個想法吞噬,我就會變成神經病。也許你會說不去想就行了,是的,我也不願去想,但我不能逃避它總能出現在我腦海中這一事實。一個字,一個詞,一句話,一段文章都有可能把它吸引出來,就好像它一直盤踞在我的心底似的,它的每一次出現就像我的末日來了。有一句話可以描述我的處境:“死亡並不可怕,迎接死亡的日子最可怕。”

您正在瀏覽: 恐懼,死亡的幻想(寫於2012、10、17)
網友評論
恐懼,死亡的幻想(寫於2012、10、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