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休學典禮講話

休學典禮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休學典禮講話 標籤: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老師們:

  大家好!

  冬天來了,元旦過了,新春的腳步近了。在2008-2009學年第一學期即將結束之際,我提議同學們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向辛勤耕耘的教師,向默默支持我們的爸爸媽媽,向關心幫助我們的同學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回首2008,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銘記,我們不能淡忘:汶川特大地震的發生,讓我們深刻明白:人始終是自然的一環,面對自然的無情,我們大家“情系災區小夥伴”,為災區的小夥伴募捐了13萬餘元,捐書600多本,捐棉被30多套——這就是真愛,這就是真情。

  回首2008,我們不會淡忘:我們的國家改革開放迎來三十而立的一年,我們學校開展了“我對祖國30年變化知多少”的知識競賽活動,我們懂得了幸福來之不易,求學時光需要倍加珍惜——這就是收穫,這就是信念。

  回首2008,我們不會淡忘: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我們的中華更加自信,學校組織了“弘揚奧運精神”的徵文活動,我們懂得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我們的使命。“校長杯”三人籃球賽上同學們拼搏的身影,讓我們看到了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 ——這就是希望,這就是力量。

  回首2008,我們不應淡忘:在西小這片熱土上,我們獲得成功,我們迎接挑戰,我們誦讀經典,我們天天向上,我們展示才藝,我們爭當領袖。——這就是學習,這就是成長。

  細數本學期,所有的美好記憶,那是因為有你,一個個你組成的我們,一個個我們組成的西小人,煥發出絢爛繽紛的色彩。我們的學校被授予廣東省中小學校長培訓基地、深圳市陽光體育先進學校、深圳市書香校園;我們的老師李冬亮等24位老師參加區綜合素質大賽獲得全區總成績第一名;我們的同學 “讀經典、品美文、學美德”,我們的西海學生交通安全隊傳遞“文明城市,安全出行,美好生活”的理念,我們的廣播操、集體舞多次贏得領導專家的讚賞,我們和香港五旬節於良發小學的教學交流,開闊了視野、收穫了友誼,20多個興趣團隊的才藝展示更是給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以驚喜,西小學子的自信、大方、熱情、活力,給來訪的香港師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各級各類競賽的優異成績讓西小贏得社會的普遍讚譽和媒體的廣泛關注,誦演節目《誡子歌》獲得深圳市二等獎,深圳市第五屆童話節中何漢標、徐健朗等300多人獲得金銀銅獎,莫舒等50多人在語文報、特區教育、深圳晚報發表作品,四年級信息技術抽考中獲得全區第一名,三(3)周子瀛和四(6)曾旎同學分別榮獲寶安區中小學生DV創作項目特等獎。學期累計國家級獎勵48人次,省級獎勵10人次,市級獎勵383人次,區級獎勵60人次,街道級獎勵200人次。學校獲得深圳市童話節、深圳市網絡夏令營、寶安區信息技術教育節優秀組織獎等集體榮譽8項。其中省級1項,市級4項,區級2項,街道1項。

  因為有他們、有你們、有我們的努力,學校便擁有了希望,此刻才能鮮花漫天、幸福在身邊。

  同學們,2009年已經來臨,昨天已經告別,今天彌足珍惜。在新的一年中,我們要更加珍惜一切,更加珍惜自然與生命的賜予。

  生命賜予我們關愛,讓我們可以擁抱。從今天起,請與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分享你的幸福與歡愉。與他們一起珍藏這段你們共同學習、成長、嬉戲的經歷。對那些熟悉的人真心地祝福,向那些陌生的人真誠地微笑,向那些苦難的人,釋放你的同情和博愛。

  生命賜予我們堅強,讓我們可以面對成功,更可以笑對失敗。從今天起,讓我們學着去體會寂寞的滋味,去感受艱難帶給我們的力量,去積累爆發的力量,去提升人生的高度。

  生命賜予我們覺醒,賜予我們期望,讓我們可以時刻清醒地面對過去、面對未來。從今天起,讓我們為西小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人生的明天付出自己的今天。

  同學們,從今天起,愉快的寒假就開始了。學校預祝你們假期愉快祥和,同時也請你們特別關注兩個問題:一是人身安全問題。平安是福。安全問題學校在《告家長書》中作了反覆強調,請你們牢記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牢記人的生命需要珍惜與呵護。其次,在寒假裡,你們還應該抽出一定的時間從事社會實踐活動。例如,讀好一本書,寫好一篇徵文;體驗勞動的艱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等等。第三,每天及時獨立完成寒假作業,2月10日回校交上最滿意的作業。

  此刻,新春的期盼洋溢在我們的心頭,讓我們瞄準新的目標,讓我們放飛新的夢想。養精蓄銳,揚帆遠航。最後,祝同學們寒假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休學典禮講話
網友評論
休學典禮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