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宣傳工作員工八榮八恥演講稿

企業宣傳工作員工八榮八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宣傳工作員工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黨務工作

  企業宣傳工作員工八榮八恥演講稿

  作為在改革開放中成長的青年,我從父輩們口中聽說了中國由亂而治的幾十年,親身經歷了中國由窮變富的過程,享受了父輩們夢寐以求的完整的教育和安定的生活。不得不說,我們生活在漢唐以來前所未有的盛世里。

  然而,不能否認的是,在我們的物質生活得到極大飛躍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卻日益頹廢:清正廉潔的少了,貪污受賄的多了;見義勇為的少了,愛看熱鬧的多了;崇尚科學的少了,求神拜佛的多了;為人民服務的少了,見利忘義的多了;貧窮遭受無情的嘲笑,甚至“笑貧不笑娼”,中國幾千年傳承的優良品德“禮義仁恥信廉”逐漸被人們淡忘甚至遺忘,卻對金錢權利頂禮膜拜、肆意追捧;資本主義腐朽思想嚴重侵蝕着人們的心靈,整個社會“物慾橫流”,越來越多的人成為了“物質上的巨人、精神上的矮子”。一句話,中國主流精神正嚴重缺失。

  面對這樣一個殘酷的現實,面對嚴重影響中國社會進一步發展的種種異端,我們怎能熟視無睹,放任自流?在創造舉世矚目的經濟成就的時候,我們不能讓思想道德的士地荒蕪。作為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傳人,作為祖國新一代青年,我們渴望民族的富強、繁榮和昌盛;我們希望中華民族的美德得以傳承;我們嚮往公正、民主、淳樸與和諧;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尋找丟失的純凈精神家園。

  但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們又如何去做?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陷入深深的迷茫難以自拔,迷失在川流不息、眼花繚亂的十字路口。

  恰在此時,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短短112個字,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靈,在我們引以為榮的傳統美德在改革的大浪中物化、蛻變、甚至遭到唾棄的時候,“八榮八恥”無疑是一場及時雨,滋潤着祖國大地,同時也滋養着我們的心田。

  縱觀古今,有關榮辱觀的名言警句不勝枚舉。顧炎武云:“朝廷有教化,則士人有廉恥;士人有廉恥,則天下有風俗。”如果社會一旦失去廉恥,“則禍敗亂亡無所不至”。龔自珍云:“士皆知恥,則國家無恥矣;士不知恥,為國之大恥。”康有為云:“人之所以不為,皆賴有恥心。如無恥,則無事不可為矣。”西方哲人康德也說,這個世界有兩樣東西讓我敬畏:一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另一個就是我們人類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庭。

  是的,只有知榮明恥之人才能成就大事,才能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我在一個系統內聞名的困難企業工作,曾一度為此苦惱,總認為前途一片灰暗,工作也是敷衍了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就在這彷徨迷茫的時刻,全國勞模李洪應來了,帶着他的“鋼腿鐵臂”和搞活企業的雄心壯志。一年多來,他的所言所行無不讓我深深嘆服:面對周圍惡勢力的挑戰,他毫不屈服,為廠里贏回了損失;對待廠里孤寡老人,他自掏腰包為他們買米買油;炎炎酷暑,他放棄休息走訪看望生病住院的原創文秘網站:文秘知音離退休職工;節假日,當大多數人還沉浸在全家團圓的歡樂氛圍中時,李洪應卻挺着“鋼腿鐵臂”帶着營銷人員奔走於冰天雪地的東北洽談業務;針對廠里出現的一小股歪風邪氣,他一身正氣,義正辭言:“哪怕是傾家蕩產,也要為共產黨爭回一片青天”……這擲地有聲的話語讓人感受到他身上不可侵犯的凜然正氣,全廠職工無不為之折服。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全廠員工團結一心,為企業的振興默默地奉獻着,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裡,企業就發生了“起死回生”的變化:高高的龍門吊豎起來了,漂亮的新廠房建起來了,出租的土地收回來了,人心熱了、企業活了,干實事的多了,發勞騷的少了。昔日冷冷清清的企業,如今人氣日益興旺,一個花園式的廠區開始展現在眾人面前。

  李洪應,一個只有“半壁江山”的中年漢子,卻屢屢創下奇迹,抒寫了許多健全人都無法鑄就的“壯麗詩篇”,他以實際行動對榮辱觀做了最好的詮釋。是他,讓我清楚地知道了什麼是光榮而有意義的人生;是他,給了我榜樣的無窮力量;是他,讓我更清醒地認識到了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是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美好的,什麼是醜陋的,什麼是善良的,什麼是醜惡的;是他,堅定了我為企業奉獻的信心和決心。

  2006年是設備總廠乘勢而上、扭虧持平、實現跨躍的決戰之年,也是企業脫困的關鍵之年,需要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團結一心,拼搏奮鬥。作為一名從事宣傳工作的青年員工,我尤其覺得肩負的責任重大。我必將以勞模的精神為動力,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航標,以設備總廠脫貧為己任,貢獻自己青春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宣傳工作員工八榮八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宣傳工作員工八榮八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