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心得體會

參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參觀心得體會

  這次去上海學習,學到了很多東西,受益匪淺。我們去的第一天是安排參觀虹口幼兒園。虹口幼兒園最大的優勢就是區角,這對我們很有幫助,因為我們的幼兒園現在也在做區角,但是對於區角的概念,我們這些老師都不是很清楚,而這次參觀,給了我們很多啟發。他們的區角很貼近生活,在玩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比如他們的糕點店這些區角,是真正讓幼兒自己去操作的,因為他們融入了成人的生活元素,就是需要工作賺錢,而要去買別人製作的東西,是需要自己打工賺來的錢來換取的。這種區角方式很好,幼兒不會玩厭,每天都有新玩法,還能體會到工作很辛苦,從小就能學會理財,而且在玩中,自己的思考能力也不斷進步,因為他們要想策略推銷自己的產品,還要想出新的產品給買家新的感覺。他們的區角做的不僅精美,而且在玩中還可以看到很多方式,有些擺在那看着不起眼的材料,裡面也暗藏玄機;有些材料擺着,我們根本看不出玩法,需要老師介紹才明白。他們大部分的幼兒不會按照老師的思維去玩區角,而是自己想方法玩。記得那位園長介紹他們的孩子在量花邊區角玩的一件事,園長讓他捏住最後那段剪,他卻沒有象很多孩子那樣照做,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把剛剪好的那段拿過來比畫好再剪,說明幼兒在玩中不僅單純玩了,還動腦了。他們的大班幼兒每天還要分組做氣象圖和時事熱點,這種是值得我們借鑒的,這樣幼兒的眼界可以得到開闊,培養幼兒善於觀察和關心身邊的事的興趣。參觀的第2所幼兒園與第一所截然不同,因為第2所是以繪本為主要特色的,一進去給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閱讀的氛圍很濃,牆上會有一些不同的圖片呈現,讓幼兒去說,讓幼兒在閱讀中學習知識。

  第2、3天我們是聽講座和聽展示課。讓我感受到他們孩子語言發展的真是很好。展示課上老師對活動的設計、提問的設置還有課堂的把握都使我驚嘆。比如應采雲老師上的繪本《小威向前沖》,這是一堂有關生命起源的課,這是我們都不敢上的課,怕環節的設置和家長的質疑。可是應老師卻把這次活動設計的很有趣,特別是背景音樂的添加,對整個活動起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本次活動上有位孩子說:寶寶是媽媽生出來的,要是我在課堂上遇到這種突發情況肯定方寸大亂,會想到要不要解釋這個問題,可應老師卻處理的很好,接過孩子的話后卻不加以糾纏,這樣不僅對孩子有所回應,而且問題也不會向深的方面追究,孩子更容易掌握本次活動的知識點。還有一個活動設計我也是特別佩服的,就是《熊叔叔的生日》,要我上這次活動我肯定會上成語言課,告訴幼兒在給予別人幫助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可老師卻巧妙地設計出一次對空間認識的活動,非常巧妙,整個活動以遊戲為主,充分體現出教學活動中教師是引導者,幼兒為主體地位。總的來說展示課我最大的感受是老師對教材獨特的剖析和挖掘,這種專業的研究不是一朝一夕的,這種精神是更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次的講座也很精彩,使我感受到教師利用繪本對幼兒進行情感培養,而不是單純的認知教育。特別是梅子涵教授的演講,他沒有告訴我們繪本怎麼上,卻讓我們明白如何挖掘故事中的信息。他一開始演講就說要把繪本名稱改為圖畫書,雖然話語很簡單,讓我感受到他很愛國,因為繪本是日本人的叫法。整個講座讓我感受到孩子的童年不能沒有圖畫書的陪伴,圖畫書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昂貴的價格,但他美的畫面帶給孩子賞心悅目的享受。特別是當中情感的教育使孩子終身受益。誰都想培養一個有感情浪漫會珍惜的孩子,圖畫書把生活中沒有的感情和愛賦予了孩子。

  孩子的世界是色彩斑斕的,作為孩子的啟蒙教師我們的責任重大,所以我們要不斷鞭策自己學好知識,才能教給他們更多知識,對於每次的學習機會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我們的進步就是孩子的進步,俗話說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們一定要在不斷的學習中提升自己的教學水平。

  篇二:參觀心得體會

  一個難忘的日子。難忘的是,我完成了我的第一次企業參觀;難忘的是,我完成了交給自己的學習任務--學習企業文化;難忘的是,我完成了和企協大家庭第一次外出的奇妙之旅。

  隨着夜幕的降臨,我的第一次企業參觀之旅也在笑聲之中結束了。雖然時間如此之短暫,但是,收穫卻是頗為豐富的。

  隨隊進入xx電子有限公司,感覺很舒服。工作人員很客氣,很親切。這就是我的第一感受。以往我一直以為,進入一個這麼大的公司,自己肯定會有一種卑微的感覺,行為舉止一定會唯唯諾諾的。可是,進入xx電子,這種感覺卻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或許是這裡的人、事、物,這裡的布局擺設使我改變吧。

  參觀展覽廳,為看到這麼多尖端技術產品而折服;參觀生產線,為第一次近距離觀察這些產品生產而嘆服。聽着工作人員耐心的講解,原來懵懂的頭腦頓悟了不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激光視盤機”了。終於了解到電源保護系統對我們手機的保護。終於“開竅”了不少。此外,作為國家520戶重點企業,中國500強,電子信息百強企業,這家公司不僅注重技術研發,產品生產,還很注重員工素質的培養。在參觀生產線時,我們會時不時的看到一些溫馨的標語,如“今天工作不安全,明天生活無保障”;“請保持車間整潔,還你我舒適環境”……在參觀過程中,和一位工人阿姨閑聊了兩句,從她親切的話語中,不難發現,在這裡工作,挺舒服的。從走廊往車間里看,很多工人都是笑着幹活的,給人感覺工作很自在,沒有壓力。記得在一塊寫字板上,這樣寫着:“10:30-12:00,計劃生產:330;實際生產:456。”這不就證明了,讓員工舒服的工作,他們才會更加投入。“科學管理,高效服務,不斷創新,持續發展”,“勤,誠,學,勇,和”“追求卓越,挑戰極限”這是xx電子公司在用實際向我們展示他們自己的企業文化。我想,正是因為這良好的企業文化造就企業的成功。

  在xx電子,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劉文勇主任那生動風趣的講座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在告誡我們:有了目標就要付諸行動。我自己對這場講座的理解是:確定夢想-將夢想分解-行動。“職業理想具體化,隔熱設計科學化,人生夢想現實化。”,“pdca”循環模式。對於我們這些大一新生,如何定位自己,為自己做一個科學現實的職業規劃,不就是很好的指導嗎?再者,正如劉主任所說,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們不可能什麼都做。我們應該把自己有限的,最好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最鍾情的事情中去。要讓自己開心的工作。

  學習企業文化,何嘗不是一個在學習做人做事的過程?

  此次企業文化之旅,我還看到了我們企協人那種高素質的體現。比如,一下車,工作人員就溫馨提示大家“不要踩到草坪上”。整個參觀過程,大家都沒有喧嘩,沒有造成各種擁擠。這是身為企協人的驕傲,也正是我應該向大家學習的。

  我是學理科的,文筆一直不好,不會用華麗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與其說是心得體會,不如說是茶餘飯後的閑談。

  感謝xx電子,感謝各位工作人員,感謝我們企協。謝謝大家,讓我學到了很多。

  篇三:參觀心得體會

  六天的考察學習時間匆匆而過,經過這短暫而又充實的考察學習,我的感受頗多,若要對這六天做一個總結,只有一句話--出發時輕輕鬆鬆,是愉悅的心情;歸來時沉甸甸的,是收穫與責任。

  臨行前,我對這次考察學習充滿了期待,步履輕快飛揚;考察學習后,我多了一份思考,腳步成熟而堅定。就如考察的目的而言,此次考察學習的目的在於觀摩先進,尋找差距,彌補不足。為此我鎮領導為我們安排了景點參觀、小康建設示範點參觀學習、民族文化品牌示範點參觀學習等項目,讓我們在身心上和視野上都感受了新的洗禮,使我們在考察學習中進一步認識自己,認識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更認識了這一角色的重要性和發展的必要性,之所以這種收穫不僅讓我感受到壓力,更讓我感受到這是一種動力,這種動力是一種使命,是一種值得投資、值得傾注心血的人生價值提升方式。

  在這次考察學習中,不管是景點參觀還是建設示範點參觀學習,給我的感受和反思都很多,下面我就簡要談談我的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參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