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文明美德是什麼?文明美德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同學相處時的熱情;是見到師長時的一聲問候;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主動制止;是自覺給老幼讓座的瞬間……文明是一種美德,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美德伴隨着我的成長。

  經常在學校的鐵門邊看到一個小小的黑板,上面的表揚總會令我愉悅。其實並不是我得到了什麼表揚,只是當我看到自己的同學拾金不昧時,由衷的高興而已。學校強調學生的養成教育,我認為這是與中國傳統的文化一脈相承的。最自豪的是,排着整齊的路隊,在校園的林蔭道上大聲向過往行人問好:"叔叔好""阿姨好""爺爺奶奶好""老師好",看着他們開懷的笑容,我們更加明白做一個懂文明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和滿足。

  校園是我們學生的花園和天堂。雖然,老師耳提面命要愛護自己身邊的環境,校園垃圾卻總是不可避免的存在着。是不是我們的學生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反思總能找到出路,學校讓每個班級每天派出兩名衛生督導員,每個學生在執勤的時候,深刻的感受到了清潔人員的辛苦。是啊,那位佝僂着背,披星戴月地愛護着"花園"的阿姨,我們真該對您說聲"對不起" !

  文明不僅僅是教科書上賦予的慨念,文明不僅僅是選擇對錯的選項,文明更應該是生活中行動的體現。劉備曾勸其子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文明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棵小樹,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魯迅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舉。"所以首先要完善個人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與文明美德一路同行,會使我們更加睿智,更加受人尊敬。我很喜歡梁啟超先生,我想用他的話來總結我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當然少年文明則國文明,那麼那時我們中國就是真正的文明大國了!同學們讓我們擁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吧!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爭做五好小公民,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現在的社會可謂是五彩斑斕,各種流行文化相互撞上了肩,不算絕對和諧,有堪稱絕對亮眼。似的,我們素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之乎者也的詞句知道的也不算少,可在這校園裡,你難道沒有見過這些場景嗎?幾個清秀的姑娘時不時興高采烈地發出一聲"你媽的",隨即又從遠處飛來一個排球砸向自己。諸如此類的場景我們又如何解釋?看見這些現象的發生,你或許會問我們到底懂不懂文明,當然了,我們絕對是懂文明的,堆積如山的書不正是教我們那些的嗎?可要問我們做到了"文明"嗎,又有幾人可以問心無愧的舉起手來,丟了書本的我們,很顯然,也丟了文明。

  "融四歲,能讓梨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我們也僅僅是停留在知道這層膚淺的表面上。可以毫不誇張的來說,文明無疑成了世界頂級的財富,他是學術與智慧的結晶,思想與行為的碩果。文明更是我們應該在青少年極端共同關注的話題。

  五千年的文明,直至今天回首才真正體會到其中的內涵。首先是自身,擁有了高尚的情操之後也要擁有高尚的文明,不僅僅只是拿着書本求知的時候我們才是文明人,要在生活中,社會裡當個真正地文明人。學會用道德規範約束自己,控制自己,這樣才能彰顯出我們青少年的文明追求。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基礎,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使我們建功立業的保障!"人無禮而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要真正學會當一個內強素質,外塑形象,講文明,做文明的文明青少年。

  也許,一個對不起,一個謝謝,就是最好的文明表現。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從自身做起,社會的明天更美好。讓文明變成同行的小插曲,流暢的小音符,讓文明滲入生活,讓習慣逐跡而行。21世紀的我們,努力吧,奮起吧,為中華文明而拼博吧!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三)

  美德,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它就像一個火紅的太陽溫暖着我們的心靈,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令我們難忘,而它更像黑暗中的一盞盞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美德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善行,但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快樂。

  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你又是否做到文明美德了呢?

  放學的路上,我總是看到一些同學們拿着木棍使勁敲打花草樹木。公園中,我又總是看見人們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啊!能做到文明·美德的人真是寥寥無幾呀!其實,只要你願意,要做到文明美德就易如反掌了。在公園,街道,順手撿起一個垃圾袋,一片紙屑,將它扔進垃圾箱,文明美德,你做到了,公交車上,起身把座位讓給老人,文明美德,你又做到了。

  雖然想要做到文明美德非常簡單,但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呢?正是因為做到的人少,所以,我們中國人的素質在外國人眼裡降低了不少。

  記得去年,我還在雲南盈江時,那裡不斷發生地震。3月10日這天,發生了一次6·1級大地震,有些人受了傷,有些人遇難了,倖存下來的人們嚇得膽戰心驚,都不敢到房子里去,怕房屋倒塌,所以更不敢到房子里去燒飯吃。但沒過多久就有一些離災區周邊較遠的農村老百姓在家中煮了許許多多的飯菜,再用車送到災區來給人們吃,卻不收一分錢!伸出了他們的援助之手,獻出了他們無私的愛!

  瞧,他們給我們建立了多好的一個榜樣呀!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充滿愛,讓文明美德永在我們心間!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四)

  中國的文明禮儀擁有五千年的歷史,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一個國家好不好首先要看人的素質,雖然我國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但是當今的社會是不是每個人都講文明呢?不是,現在有些人還在打架,說髒話,隨地吐痰,亂丟東西,做假冒產品,損人利己……就是這樣一些人在破壞我國的文明歷史,就是這樣的人在損壞國家的名譽。

  在街道總會發現亂丟垃圾的現象,還有很多人髒話掛在嘴邊,在公交車上看見老人和抱小孩的人很多人都不主動讓座,還有的無所事做到處惹事生非,有的人不靠自己的雙手勞動而去偷搶別人的財物等等,這都是可恥的行為不文明的行為,有一些商販為了自己的利益在商品里摻假損壞消費者權益,有些人可能以為大超市就沒有假冒產品,不,照樣也被工商局查出來了,因為大超市的老闆也是要賺錢的,他們大超市名譽好以為不會有人查他。還有每天在學校門口吆喝的小販,他們賣的一些三無產品更無保障,有些學生都中了毒。

  他們只顧賺取學生的錢,我真不明白祖國的發達不是要靠我們年輕一代來創造嗎?他們為什麼還要這樣做,他們是在損壞我們學生的身體,讓祖國不發達他們自己也過不上好日子的。新聞經常報道一些商店出售假酒假煙等,他們可能不知道假煙假酒和其他假冒產品對人的傷害,輕的生個小病,重的可讓人死亡,儘管有些商販明知假冒產品對人的傷害但是他們還在銷售,難道他們的心裡就不慚愧嗎?如果換一個角度想想是他們自己吃了,他會怎麼想,假如他死了他的親人又該找誰,如果每個人講文明講良心這種事會出現嗎?

  有一個故事是一對夫婦,他們開了一家酒店,以誠為本生意很紅火,人們都稱讚這個賣酒的店子物美價廉,可是,有一天,丈夫出去了只有妻子在家,有一個人來買酒,而沒有想到妻子在酒中摻了水多賣了5元錢,晚上丈夫回來一聽氣得狗急跳牆,對妻子說:"你把我們最有價值的東西"信譽"就用5元錢賣掉了".果然,從此他們的酒店不再紅火,妻子後來得了重病,家裡沒有錢治療在快要死時,妻子含着淚對丈夫說:"我明白了一個商人最重要的是信譽,沒有這個生意一定會破產".俗話說躲得初一躲不過十五,只有講文明守信用的商人才會被百姓稱為好商人,一個細節一個小事你只要用心處理一定會處理好的。

  有人會說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次給人讓座,文明是一張廢紙不亂扔,文明是不說髒話,不偷不搶……當然社會上有許多講文明的人,他們的素質人人都稱讚的,一句話一個字都是說文明話文明字,都是能做文明的嚮導,在此,我呼籲人們人人爭做一個講文明樹新風的人,讓一個廢紙不在地上,讓每個老人在公交車上有位子坐,人們應一致行動,講文明的活動,讓文明十傳百,百傳千,為文明的呼聲響徹中國,讓外國人不在嘲笑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