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放飛夢想 牽手成長

教師演講稿:放飛夢想 牽手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演講稿:放飛夢想 牽手成長

  演講者:雷慧林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老師問我:“長大了你的理想是什麼呢?”我便會高興的說:“當老師呀”。因為在童年時代,老師是我最敬佩的人!正是這份激情,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於是,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我毅然選擇了教師這份職業。

  時光荏苒,見習期的一年已經快過去了,忽然憶起去年8月末,我帶着激動而又害怕的心情踏上了三尺講台。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變本就讓我充滿了迷茫與不安,同時還要擔任一個班級的班主任,心裡就有了一座無形的大山。因為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還要管理好班級事務。但我知道有壓力才有動力,有動力才有提高,所以我不斷地要求自己努力、成長。在與學生大半年的相處中,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做班主任的滋味,可謂是五味雜陳,悲喜交加……

  開學的前兩個月,每天就只能睡5、6個小時,夜裡還總是夢見和學生有關的事,第二天早上起來,眼睛都是紅腫的,頭都是暈的。可以說我是在用汗水和焦躁管理班級,這常常使我產生一種無力感,每天都覺得學生像一群魔鬼一樣在包圍着我。直到10月份的一場足球比賽改變了我的身份。在這場足球比賽中,我們班的徐榮邦同學為了贏得比賽不小心摔倒,導致大腿骨折。當我帶着幾個班幹部和全班同學的祝福視頻來到醫院時,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徐榮邦,我的心像針扎的一樣,此時我才意識到我不僅僅是班主任,我還是七四班的媽媽。而我這個媽媽是不稱職的,我沒有照顧好自己的孩子,沒能讓他們在學校里健康快樂的成長。或許該自責的是我而不是他們。後來我就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當媽就不要有什麼怨言,他們還只是個孩子,我應該用一顆寬容的心對待他們,給他們一些時間,也給自己一些時間。

  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因為年齡關係,我把七四班的學生當作我最親的弟弟,妹妹,在高新一中,他們就是我的親人,和他們在一起,我能夠感受到身處異地的快樂。我會因為他們開心而高興,也會因為他們的悲傷而難過。我覺得七四班的同學是團結友愛的,當班級利益和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他們總是會選擇集體利益。記得班級文化建設時,我們班的陳一凡、李雅琳等幾位學生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爭先恐後的為班級出謀劃策。在這個過程中,我與學生進行商量溝通,最終為班級取名為騏驥班,騏驥也是良馬、千里馬的意思,我們都希望七四班的44個人有千里馬一般的高貴氣質、善良、奮進、不畏艱苦。“騏驥”諧音是奇迹,這代表着我們齊心協力,共創佳績。忘不了,為班級事務忙碌時同學們的身影;忘不了,生病時學生的聲聲問候;忘不了,節日時學生精心製作的賀卡;忘不了,生氣時學生的深深自責與安慰;忘不了和學生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有這般的刻骨銘心,這些都會成為我記憶中的珍寶,永遠留在心底深處。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講台上,被尊敬的目光注視着,被熱情的稱呼包圍着,被幾十張天真爛漫的笑臉簇擁着,那是最幸福的感覺。講台下,看着孩子們一雙雙求知的眼眸,和同學們埋頭認真寫作業的模樣,那是最幸福的感覺。人們都說,選擇教師就是選擇了奉獻,就是選擇了付出,選擇了平凡。是的,教師是三百六十行中普通的一行,就像每個家庭有油鹽醬醋一樣的普通。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父母和老師希望別人勝過自己:父母期待兒女超過自己,老師同時也希望學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閃亮的日子在這分分秒秒的誨人不倦中流逝;如詩的青春也將在這年年月月的三尺講台上永葆!一份春華,一份秋實,我願把愛奉獻給孩子們,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在這三尺講台上,閱覽春秋,苦苦耕耘,用我和它一生的約定,來詮釋我從事的事業,一個美麗的稱呼——教師!

  讓奉獻之火,在我們心田燃燒!

  讓理想之光,在我們後代長存!

  讓我們昂首闊步明天,梧桐夢、師生心,愛崗敬業、抒寫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放飛夢想 牽手成長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放飛夢想 牽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