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一)

  開學了,當我們背上書包,踏上新的征程時,有沒有感到背後有一雙雙充滿殷切希望的眼睛?有沒有感到行囊的沉重?那裡面裝滿了全家人的期望。

  安全是天!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且僅僅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珍惜生命首先要注意安全。

  就如說電吧,現在家家戶戶都有電----電磁爐,電視機,電冰箱,電燈,電風扇,洗衣機……等等,電是人們的幸運神。然而有時候,電也是人們的“天敵”,讓我們悲傷至極。

  有一個小女孩當時一人在家因為想看電視,去撥攏插座可那天插座又偏偏漏電,小女孩突然倒地。先還有呼吸,倒後來死神帶走了她弱小的靈魂,這樣多讓人心痛!這樣一個弱小的生命就被無情的奪走了。你說電是不是同樣的無情?

  同學們,青春是美麗的,但它不會重來;生命是寶貴的,但它又很脆弱。所以我們必須強化安全意識,掌握安全措施,保障安全,讓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放射出燦爛的光彩。

  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我們國家的昌盛,更為了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樂,讓我們時刻記住: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一人上學,全家期盼。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平安自護》。

  相信許多同學都看過《小鬼當家》這部電影。主人公的機智,阻止了盜賊的得逞,那驚險幽默的鏡頭,總是令我忍俊不禁。但這畢竟是經過藝術化的影視作品,現實生活中,哪有這麼愚蠢的盜賊,也沒有這麼多的巧合,假如我們遇到了盜賊,作為十幾歲的孩子,千萬別逞能,最聰明的辦法,當然是選擇直接報警,因為生命如此寶貴,它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

  我的願望也很簡單,就是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我不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存在着許多安全隱患,各種威脅時刻伴隨着我們: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絡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險、溺水、毒品危害,天災人禍等等等等。從網絡上我了解了,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說,幾乎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同學們,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

  所以,我是“膽小”的,我不會在橫穿馬路時闖紅燈,我不會吃街頭三無小吃,我還會學習簡單的急救知識和醫學常識,我也會主動跟我的爸爸媽媽聊我的網友。我是個愛交朋友的小學生,跟陌生人聊天是常有的事。當然,我會按老師和父母教給我的方式,與人溝通。

  感謝我們的老師和許多叔叔阿姨,將我們的學校構築成安全的堡壘: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自我保護,告訴我們要遠離毒品,遠離一切不安全因素,還在放學之前再三強調:同學們,要注意安全。警察叔叔也會在校園外巡查,保證我們的生命安全。還有許多的給我們安全的叔叔阿姨。

  感謝我們的父母,給我接觸社會的勇氣,和健康上網的知識:他們教會我安全使用家用電器,陪我在熟悉的水域里游泳,給我一定的自由上網時間,同時監督我網上交友。還讓我獨自參加旅行團,進行短時間的旅行。當然在上學之前也會天天囑咐我:開心,要注意安全;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同學們,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在師長的幫助下,我們要珍視生命,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祝願全體老師同學們:珍視生命,平安健康!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三)

  夏季即將來臨了,每年春夏之際,是學校各類安全事故的多發期,其中數溺水事故尤為突出。

  近期,全國各地相繼發生學生溺水事件。5月18日,萊西市望城街道辦事處的四名小女孩相約到村外池塘玩耍,其中1名女孩不慎落入水中,其他3名同伴下水施救,造成3人溺水身亡。6月9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1名女生在岸邊洗手時不慎滑入水中,隨行5名同學下水施救,造成4人溺水身亡。同日,山東省萊蕪市7名學生在當地河流游泳時發生溺水事故,造成7人死亡。

  聽了這些實例,我想在場的每一位同學心裡都不會感到輕鬆。你是否感嘆,是否惋惜,一個生命就這樣在世界上轉瞬消失?

  同學們,死亡是個沉重的話題。當一場意外死亡突然降臨在朝氣蓬勃的少年兒童身上,悲劇色彩就更加濃重。因為這不僅僅是年輕生命消失之痛,由此帶來的對家庭、學校甚至整個社會來說,也是一塊抹不去的“心痛”。現在夏季來臨,天氣轉熱,為了防止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學校要求全體同學認真遵守以下規定:

  1、嚴禁學生私在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海邊、建設工地水坑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

  2、嚴禁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別是小學生必須有家長的陪同並帶好救生圈,同時必須是安全的水域。不到無安全設備、不熟悉的區域和無救護的水域游泳。

  3、嚴禁學生私自或結伴外出釣魚。因為釣魚蹲在水邊,水邊的泥土、沙石長期被水浸泡,而變很鬆散,有些水邊長年累月被水浸泡還長了一層苔蘚,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傷的危險。

  4、嚴禁私自結夥去公園划船。

  5、不要到溝、塘、渠、壩邊、海邊等危險地域洗手、洗腳、洗衣服。

  6、如果不慎滑落水中,應吸足氣,拍打着水,大聲地呼喊,岸上的人應馬上呼喊大人救援,並找附近的有長樹枝、竹子、草藤什麼的,便於拋向落水的人讓他抓住,避免嗆水。

  7、如果不幸溺水,當有人來救助的時候應該身體放鬆、讓救助的人托住腰部。

  8、當自己特別心愛的東西,掉入水中時不要急着去撈,而應找大人來幫忙。

  水無情,人有情。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學會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時如何施救,溺水事件是可以防止的。

  同學們!“安全無小事,生命價更高”,讓我們學會保護自己,時刻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最後祝同學們學業有成,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珍愛生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