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經濟工作會典型發言材料

經濟工作會典型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經濟工作會典型發言材料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經濟工作會典型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會議安排,下面我就xx村2005年度各項經濟建設的成效向大家作彙報,敬請在座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批評指正。去年以來,在鎮黨委、鎮政府的領導下,在各部門的指導和駐村幹部及全村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我村兩委緊緊圍繞鎮黨委、政府提出的“強農業、夯基儲興科教、活工商”的工作思路,把全心全意為廣大人民群眾謀求更大利益作為我們工作的核心,一年來各項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

  一、打好教育基礎,提高全村人民文化素質

  我村支部、村民委齊心協力始終堅持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不斷地加大對教育的投放,充分調動了廣大教師和學生家長的積極性,我們村根據上級的要求,在“兩基”攻堅期間,逐戶向廣大農戶宣傳有關的法律法規和上級的有關文件精神,書寫“兩基”宣傳的永久性標語,還經常利用我村有線電視大力宣傳“兩基”期間應注意的一些問題,真正做到家喻戶曉。並由村兩委班子成員分組輪流配合學校老師上戶動員輟學學生返校就讀,2005年我村小學入學率和鞏固率都達到100。在農教工作中,我村積極主動地把掃盲工作列入《村規民約》,根據規定,村委有權按《村規民約》對無故不參加夜校學習的學員進行處罰,使掃盲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積極組織全村群眾投工投勞,興修學校操場,在歷時兩個多月的建設過程中,村兩委班子成員輪流晝夜守在施工現場,辛勤的工作得到了回報,一條長102米、高4.5米的防洪堤已牢牢地守護校園。1200平方米硬化地面、綠化帶和標準的籃球場也正常投入使用。為我村今後的教育發展打下良好基矗

  二、加強計劃生育宣傳教育,全村上下逐漸形成新的婚育觀念和生育文化

  為認真貫徹落實好上級的有關計生政策,我村支部、村民委結合上級的計生工作要求廣泛開展計劃生育宣傳教育工作,為了進一步得到廣大村民的認可,在工作中我們堅持以身作則,主動向鄰居和自己的親朋好友宣傳少生優生、優育優教等科學生育的觀念,以國家兌現獨生子女戶和二女結紮戶獎勵扶助政策為契機,向廣大村民宣傳國家對計生戶老有所養、老有所靠的計生政策。為及時掌握外出務工的育齡婦女的情況,村兩委班子經常到她們家中在生活和生產中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得到了廣大育齡婦女的理解和支持,逐漸在全村上下形成新的婚育觀念和生育文化,有效地控制了人口的過快增長。

  三、以增加人民群眾收入為核心,加大冬季農業綜合開發力度

  在2005年冬季農業綜合開發工作中,為了真正做到“人無冬閑人、田無冬閑田”的目標,我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廣泛宣傳,認真貫徹傳達鎮黨委、政府關於認真開展農業綜合開發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到全民皆知。二是率先垂範,村兩委一班人從自身做起,將自家的水田晒乾全部種上了黑麥草、油菜、脫毒馬鈴薯等農作物。三是積極引導,結合各家各戶實際情況認真搞好調查,統一向上級部門調配種子。四是要請鎮屬各部門科技人員到村委給廣大人民群眾開展科技種植技術培訓,提高群眾的種植興趣。

  四、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村兩委的戰鬥凝聚力

  在加強村級班子建設過程中,認真貫徹落實好上級黨委的工作目標要求,抓好黨員的管理、教育、培訓工作,認真組織召開民主生活會和支部委員會,規範各項制度,完善村規民約和村民自治章程,並全部規範上牆。利用遠程教育平台,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法律、法規、科技教育,從根本上改善全村黨員的知識結構,拓寬知識領域,提高廣大黨員的“雙帶”能力,進一步提高我村兩委的戰鬥凝聚力和號召力。

  各位領導、同志們,在過去的一年裡,xx村在各級黨委、政府和業務部門的指導、關心和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上級的要求還相差很遠,跟兄弟村寨也存在着很大差距,但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會再接再厲,努力拚搏,為更好地建設自己的家園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經濟工作會典型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經濟工作會典型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