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生演講稿

初中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初中生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中生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笑對失敗。

  對於失敗,菲利普斯曾說過,“什麼叫作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只有經歷失敗,才會讓人們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從而避免了將來的重蹈覆轍。只有經歷失敗,才會讓一個個沉浸在自己美好幻想中的人們醒來,敢於充滿勇氣,正視社會,克服重重困難,去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人生的道路向來坎坷,我們不知道前方是否有猛虎勇獸在等待着我們,我們不知道,前方是否鋪滿了荊棘,甚至我們無法預知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但是我們知道,每一個成功都是由一個個失敗凝聚的,所以,與其說成功是一杯甜酒,不如說成功是一杯苦酒。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第16任總統,出生貧困的林肯,一生都有挫折的陪伴,曾經,八次競選八次失敗,兩次經商兩次失敗,期間還有一次嚴重的精神崩潰,但他並沒有放棄,一如既往的努力,奮鬥。

  在一次競選參議員失敗后林肯曾說過這樣一番話:“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也因此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隻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1860年,他成功競選美國總統,1865年,他領導了南北戰爭取得勝利,成為了黑人解放的象徵。也使它成為美國最偉大總統之一。

  比起過林肯的那些曲折經歷,我們現在所面臨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

  張海迪說:“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來”,現在就讓我們把失敗看作是成功的墊腳石,讓我們接受失敗,挑戰失敗,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初中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成功,一片多麼絢麗的朝霞,要想在這片藍天中描繪出如此絢麗的風景,就得托起一顆美麗的太陽——一個良好的開端。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是一句警世名言,也是不變的真理。

  一個好的開端,就是開始了對成功的展望。成功的路很長,但在開始就擁有一顆堅定的心,必然會令人擁有無窮的鬥志!堅硬的石縫中之所以能長出充滿生氣的小草,是因為小草在一開始就汲取了日月之精華;駱駝之所以能穿越茫茫沙漠,是因為駱駝在開始時就在體內貯備了充足的營養。

  開端源於自信和積累。它雖然不能定格,但只要你努力,自信奮鬥就會讓它變得更美好,更永恆。萬事雖開頭難,但你應該鎖定一個目標,然後確立“開端”,這樣你就能難中取益,讓事情達到你預定的效果。在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里,開端都是“始作蛹者”,如果你自信的面對它,它也會用成功來回報你。

  人生往往如此,它就像一個高高的階梯,我們現在還在最底層徘徊,當邁入第一個台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一旦滑下來,你就與別人產生了距離,那時,後悔已為時過晚,到最後,你的努力只能化作一滴水,慢慢蒸發,所有的辛苦與奮鬥都會半途而廢!

  同學們,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成功是火,好的開端就是火種;成功是水,好的開端就是水的源頭。一個好的開端,是一柄開山的斧,是一把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是為你邁向成功做準備的鋪路石!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有個好開端,可以讓你的人生充滿喜悅陽光,可以讓你的人生多姿多彩,可以讓你的人生充滿自信!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中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縱自己的惰性”。

  同學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每天都在干我們不想乾的事情,有些人克制了自己的惰性,努力去干他,還有些人放縱了自己的惰性,開始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無所事事。

  可是同學們你們可曾明白他們可以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我們不能;他們可以不學習而沉溺於電子遊戲,我們不能;他們可以追逐庸俗,我們不能;他們可以沒有理想,我們不能,因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就是造福於人類,我們這一輩子是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放縱自己的惰性,就等於放棄了自己,放棄了我大好時光,放棄了我們幸福快樂的一輩子,也等下選擇了慢性自殺。

  給大家講一個現實的例子吧!某中學初一年級的一名男生今年升初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學習一直名列前茅,在放假時,他迷戀上了電腦遊戲,整天都泡在網吧里,現在,到了初一第一學期,他的學習直線下降,從第一名到最後一名,從好學生變成壞學生,他開始曠課,放縱自己的惰性……這樣的事情真的大多了。

  既然是花,不要開放,既然是樹,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就要鋪出大路,既然是學生,就要好好學習。請不要放縱自己惰性,放棄自己的人生。“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所有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也都懂得惰性簡簡單單的二個字,有的人能夠成功的駕馭它,但是也有人用自己的一生卻實現“懶惰”。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明天,為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和美好人生向前,向前,再向前,努力,努力,再努力吧!

  一筆一畫寫好字,一生一世做好人,認真書寫“惰性”,這兩個字,走向幸福人生。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吧!

  此致

  敬禮

  初中生演講稿(四)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走進七月

  許多個七月從我們身邊悄然滑過,如今,我們又將走進另一個七月。

  走進七月,我們驀然回首,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依然清晰:考場上的努力拚搏,跑道上的英姿颯爽,這一幕幕都將作為美好的回憶永存我們心底。而最令我們難忘的是恩師的親切微笑,最令我們感謝的是恩師的諄諄教導。老師,在您的關心與培育下,我們汲取着知識的瓊漿,由昔日的懵憧少年變成現在成熟的模樣。1000多個日日夜夜,您陪我們走過的怎樣一條艱難的求知路啊!而今,在我們摩拳擦掌全力以赴的時候,身後依然是您那飽含信任與期待的目光。老師,請相信,今年的七月我們不會讓您失望。

  走進七月,我們盡情將才智揮灑。我們也曾付出過,收穫過,我們也曾歡笑過,流淚過。無數次的付出與收穫造就了成熟的我們;無數次的歡笑與淚水,錘鍊出堅強的我們。我們渴望駛進未知的海域,我們渴望征服神秘的險峰。我們謙虛地汲取一切知識與文化,“學無止境”是永遠的引航塔;我們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與挑戰,“永不服輸”是我們永遠的座右銘。我們堅信,“十年寒窗”的苦讀定會迎來“金榜題名”的喜悅。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是年輕的,我們又是成熟的。路在延伸,未來怎樣,要靠我們去奮鬥,去創造。不斷地耕耘才會有不斷地收穫,只有努力奮鬥過,腳下的路才會通向理想的天國。我們期待看七月的風雨,我們盼望看七月的磨鍊。因為我們知道,風雨之後,將是一片艷陽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讓我們攜起手來,勇敢些,鎮定些,共同走進這多彩的七月!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中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