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個人簡歷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新舊同事們,大家晚上好!轉眼間,歲末將至,05年又快過去了,此刻窗外寒風凜冽,屋內卻洋溢着暖融融的微笑,這就是咱們星湖的文化氛圍啊。今天,我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對咱們企業文化的一點點感想。我的演講題目是: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眾所周知,咱們星湖的文化生活是多麼的多姿多彩,而我今天想說的企業文化,可還不僅僅是那一條條企業文化標語,也不僅僅是那一期期高質量又緊扣企業時事的小報,也不僅僅是為咱們星湖奪得累累榮譽的歌舞隊;更不僅僅是那年年多次舉辦的各種異彩紛呈的文娛活動,我想說的是咱們每一個星湖人。

  也許有人會說:我只是為了生存打工而已,企業文化的事兒與我無關。這可就大錯特錯了,一個企業的真正文化是體現在企業中每一個個體身上的,您,我,他,就是咱星湖的一扇扇窗。當面對着廣大客戶、競爭對手甚或全社會時,我們每一個人都代表着星湖的形象,每一個人都是活招牌:一個星湖員工的得體表現會給客戶留下美好的印象與長期的信任,這比讓他看大量華麗的文字圖片廣告更有效,相反,只要一個員工的一個不當舉動甚至說錯一句話,就會破壞掉幾萬或幾十萬昂貴廣告在客戶心目中建立的好印象。而當作為一個自然人面對社會時,咱們每一個人就代表着肇慶的形象,廣東的形象,中國的形象:當然,一個城市、一個國家的文化,可以從書中網絡上詳細地系統地了解到,但是,真正對文化感興趣的人們往往喜歡深入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通過觀察這裡的人去了解他們的文化。舉個例子,前兩天,收到一封來自歐洲朋友的長長的e-mail,懷着對中國文化的興趣,他剛剛結束了兩個月的中國行程,他詳盡的敘述着他一路的趣聞,其中提到一個細節,他說,中國人好象很不喜歡等待,無論是在火車站、地鐵站還是人行橫道等各種公共場合,人們總似乎習慣性地迫不及待地推啊擠啊,總要越過那規定的線,這令他感覺非常奇怪。雖然我對祖國的大好山河與悠長的歷史充滿自豪,但他無意中提到的許多細節的確令我汗顏。是的,我們擁有着五千年的文明,這片土地積澱着悠長的歷史文化,可是,那畢竟都是過去的輝煌,如果咱們中國人自己不去咀嚼她,吸收她,然後將這種文明、這種文化活生生地展現出來的話,這五千年的文化也只能是個博物館,靜靜的在那裡陳列而已。只有將咱們自己的文化融入骨髓,再活生生地展現在世界面前,五千年的文明才能煥發青春,咱們國家才能不斷強大,真正受人尊重。

  而當我站在這裡,面對着咱們星湖的這個大家庭,回顧着我在星湖走過的五歲春秋時,我感到無與倫比的自豪,因為我深深的感覺到,星湖的企業文化,團結、自強、求實、進取,不僅僅是纂刻在星湖的大門口,更已深深地滲透進了在座每一個星湖人的血液里:當我剛剛走進星湖時,每個領導、每個員工都耐心地給我無私的幫助,讓我能迅速適應;在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星湖員工不僅在工作崗位上勤學苦練,更自發地利用工作之餘上夜校、電大繼續攻讀或積极參加各種考試,努力使自己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在工作中,我也一次又一次地被我們星湖員工認真細緻的工作態度所感動,每一頁記錄他們都要一遍遍不厭其煩地複核複核再複核,每當有所發現,即便是對領導,他們也會嚴肅認真地提出來;每當有新任務新挑戰時,儘管也許有些人年齡稍大學習吃力,儘管有些人家裡還有很多事需要及時處理,我們那些可敬的員工們總是能克服困難,加班加點,努力進取,既能保證正常的生產經營任務,又能出色地完成新的任務。星湖人總這麼認為:新的挑戰就是新的機會,是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好機會。就這樣,憑着這股幹勁,憑着團結、自強、求實、進取的精神,星湖人跨越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也正是憑着這種精神,星湖人征服了一個又一個市場,贏得了廣大粵寶客戶的信賴與支持。

  星湖的文化就這樣通過星湖人自身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周圍的人,並且形成一股力量感染着每一個人,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必須持續不斷地提升、塑造個人修養,包括知識、技術、良好的習慣和堅韌的意志,使團結、自強、求實、進取的企業精神不斷得到發揚,蔚然成風,這樣,必將形成一種強大的力量,成為星湖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動力,生生不息的動力。朋友們,相信我們自己,星湖朝陽是靠每一個星湖人的雙手擎起的,只要我們不斷提升自我,明天的朝陽將會更加奪目絢麗!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來源於網,歡迎閱讀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

  

您正在瀏覽: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
網友評論
塑個人修養揚企業文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