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高中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能在這樣一個春風吹拂、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參加全市職業高中學生演講比賽,我感到非常高興!我演講的題目是《財會事業-----我終生無悔的選擇》。

  記得小時侯,和同齡人一樣,我有過許許多多的美麗的夢想:我渴望成為一名知書達理的老師,把自己所有的知識都無私的授予我的學生,成為太陽底下最光榮的人;我渴望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用善良美好的心靈和高超的醫術去消除病人的痛苦,讓快樂永遠伴隨他們;我渴望成為一名風度翩翩的空中小姐,用自己的真誠服務和微笑去感染身邊的每一位旅客。

  但是漫漫人生路,中間有多少無奈的選擇!2006年那個“黑色的六月”,驅走了我兒時的幻想。當我接到成績通知單時,我不得不承認這一殘酷無情的事實,三年的心血換來的竟是那慘不忍睹的三個數字。

  “普高沒進,乾脆去上班算了。”父親念叨着,“那以前的努力不是白花了嗎?還有何前途?”母親回應着,“哪有錢去買?”父親大口大口吸着煙,母親無言以對,在這一剎那,我似乎看到父[你閱讀的文章來自:]親那憔悴的臉和那布滿血絲的眼中混濁的淚。忍不住兩行熱淚奪眶而出,無聲無息順着臉頰流入嘴角,苦苦的,澀澀的。

  後來,母親從別人的口中得知我還可以讀職業學校,畢業后可以安排就業,也可以參加高考,上大學,這也許是我唯一的轉機!

  第二天,踏上了漫漫征途。心裡湧上一股莫名的惆悵與苦澀,我不清楚前面等待着我的將是什麼?

  剛踏進職校,面對着一個陌生的環境,學自己一竅不通的專業——會計。上課時會計教師如數家珍似的為我們介紹會計的產生、發展、變革的歷史,聽起來如同嚼蠟,勾不起我絲毫的興趣。逐漸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後悔,可是我就是一千個不樂意,一萬個不滿意又有什麼用呢?

  後來,班主任知道我的心思,更理解我的心情,為了不讓我背上思想包袱,她鼓勵我說:“社會越是發展,越是進步,需要的各種人才就越多,不要小看這個專業,隨着經濟的發展,會計的實用性會越來越大。既然選擇了會計這一行,就得熱愛這一行。”同時她還播放了一視頻,畫面上的全國首位點鈔王,她只用5秒鐘就點完1萬元,據介紹,點鈔機點完也要七八秒。此情此景,讓我的思緒如疾風快馬奔馳千里,我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着的老師的話:路是自己選擇的,要靠自己走下去,靠自己去實現人生的價值。

  於是,我走出了黑夜的徘徊,走出了青春的傍徨,走出了人生的迷茫。是的,既然我認定了這個目標,我就必須執着地追求,鍥而不捨地拼搏,堅定地走下去。經過老師的循循教導,經過自己一段時間的思考和培養,我終於愛上了我的專業,愛得如痴如醉,面對許許多多的專業知識,我不但不覺得枯燥無味,反而覺得其樂無窮。課本上的知識不再是枯燥的文字,那是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是一首首歡快的樂曲。

  在學校的兩年時間裡,我不能忘卻: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然灑落大地時,我端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和同學們一道誦讀各種專業知識,你難道不覺得那就是一串串跳動的音符,正奏響着新世紀少年充滿陽光的心聲么?中午時分,當三三兩兩的人群悠閑地步出食堂時,我便和同學們一起,聚精會神地坐在電腦前,熟悉電算化的相關內容;夜幕低垂,我埋頭苦練珠算技術,在一陣陣算珠撞擊的清脆聲,我似乎看到了我的理想之舟已經揚帆遠航。

  大作家余秋雨曾說過:“選擇你愛的事業,愛你選擇的事業,並用百倍的信心、勇氣和努力去澆灌他,無論將來成功與否,你都能說-------我終生無悔!” 範文中國,原創範文樂園

  學會財會知識,走進財會專業成為我人生的一個新起點!沉醉於專業知識的海洋,來往於財經報道的通道,使我在重新審視自己的同時,又一次默默地告誡自己:作一名CEO也許是別人的夢想,但任何一企業的生存發展都離不開會計人員。選擇你愛的,愛你選擇的,學習專業知識,苦練基本技能成為我的第一目標。自此,我認識了會計科目,知道了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明白了稅務檢查和會計帳務之間的關係,而會計軟件使得會計信息的電算化使我如沐春風,又一次堅定了自己的選擇!

  經濟越發展,會計越重要!如果說,資金是企業生存的血液,那麼,會計就是支持血液的動靜脈!就是企業發展的先行官!我驕傲,我是一名會計!我自豪,我是一名會計!

  我們擁有青春,這不是我們賴以驕傲的資本;我們擁有熱情,這不是我們賴以自豪的資本!作為一名未來的財會人員,我驕傲,我自豪,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將記住下面的話,以此為銘:

  “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墮寸功”------我要勤勉!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我要把握!

  踏上財會事業的征途,我是海上的夸父;舉起財會事業的火把,我是人間的普羅米修斯!

  最後我想送大家一句話:藍天是未來寫下夢想,青春是朋友傳遞歌聲,遠方是道路充滿風雨,前途是太陽指引航程!踏着會計前輩的足跡,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愛專業,練技能,爭做新世紀高素質勞動者!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