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班級的初中生演講稿

關於班級的初中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班級的初中生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班級的初中生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容易被大家忽視的、在班級中普遍存在的現象。我們都是班級中的一份子,與其他的同學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奮鬥、一起傾聽着共同的課堂,可如果每一節課老師都不斷地停下來整頓紀律、活躍的思維不斷地被中斷,那自然是對我們的學習、成長無益。星期一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了一篇名為《學會傾聽》的命題作文,我想,大家或多或少,應該明白了一些道理。

  也許現在,我們才剛剛體會到:一個安靜的學習氛圍會是多麼的重要。最近上課說話的現象層出不窮,有些同學影響到了其他同學還不以為意,還有些同學未等老師講完話便急切地發表個人意見。我們既然來到這個班級,就不能始終以自我為中心,在準備說一些或者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好好想一想:這麼做會不會影響到同學?這麼說會不會幹擾到班級?

  將心比心是很好的美德,當我們遇到一件不想處理的事情想推給別人時,是否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放在心頭?班級就好比家一樣,我們在校學習的時間,甚至比在家活動的時間還要久。在對待“家”的問題上,我們自是不願意“家”變得又臟又亂,因此我們每一個學期,都會幫助班級打掃幾次衛生。但是衛生,卻成為了班級的“心病”。

  如果以前留心的同學,定會發現每次同學們打掃完衛生,地上就立馬出現了幾片廢紙、幾個食品袋。掃走了舊垃圾,又來了新垃圾,打掃衛生的同學顯得心力交瘁,而且有些值日的同學不好好打掃衛生,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比較難以處理的垃圾選擇視而不見,自然而然地推給了別人。推來推去,那些垃圾只會越積越多。

  以上是班級里普遍存在的現象,我希望同學們能引起注意。我們所組成的班集體需要我們共同的力量,團結起來,我們的班級就會是一個優秀的班級。

您正在瀏覽: 關於班級的初中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班級的初中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