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初中生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3年鍾祥市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文集中學 王熊

  2013年5月24日,鍾祥市組織的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已告一段落,在本次培訓中,我感受到了現代教師應有的教學理念。鍾祥市優秀教師的發言、耿傳學科長的報告,內容深刻獨到,旁徵博引,生動有趣,發人深思。

  在學習過程中,我認真觀看了蘭台中學何濤和萬芳兩位老師的優質課、聽取了我市14位名師生化教育教學心得以及耿科長的《課堂教學的理想標準》報告,並細心做好學習筆記,用心記下隨時獲得的學習感受,及時交流,討論學習中遇到的問題。

  培訓過程中充分重視了學員的參與和體驗,無論學員與耿科長之間的互動交流,還是學員與學員之間的思想碰撞,都極大地調動了學員主動參與到培訓中的積極性,讓學員在親身體驗,深入思考中得到提升。

  本次培訓共分四塊內容。第一塊內容:學習蘭台中學何濤老師《有關溶液的計算》和萬芳老師的《初中實驗探究專題訓練》的優質課。兩堂課都是初三的複習課,課堂上兩位老師能很好的把握課堂節奏,以及豐富的專業功底、激情的課堂、生動有趣的演講深受學生的喜愛。兩位老師精彩的課堂、駕馭課堂的能力值得我去借鑒和學習。

  第二塊內容:對何濤和萬芳老師的課進行議課和評課。九個小組的學員對兩位老師的課進行了點評,發言中把整個課堂的45分鐘方方面面都細細的進行了點評,哪怕一個細小的問題都沒有放過。聽了點評,使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深受啟發,從中吸取了很多優點,以及在以前教學中的不足應如何改進。

  第三塊內容:聽取了我市14位優秀教師在生化教育教學中的感悟。他們激情的演講,多年來對教學的心得使我受益匪淺,懂得了“生態課堂”的教學理念和模式。特別是舊口一中蘇武老師關於《紮實開展課堂教學、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的演講使我在今後的教學中也必須向他們一樣,把一堂課上了“有亮點、有特點、有看點、有樂點”;還有雙河一中陶永富在二十幾年的教學中總結關於課堂教學中的實例,使課堂豐富而有趣,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熱情,吸引了學生眼球,將學生的被動學轉化為主動學,使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很有幫助。還有很多優秀教師的演講,現不一一列舉。

  第四塊內容:聽取了鍾祥市教研室耿科長關於《課堂教學的理想標準》的報告。他將一堂課分成了九個評價標準,相當於所有老師的一個總結,非常實效,一針見血。“真實、科學、藝術、多元、生成、開放、和諧、主動、發展”雖然只用九個詞概括了課堂教學標準,但是分量之重是無法想象的,能將這九個詞的意義真正應用到課堂教學中去,駕馭課堂,還必須要我們不懈的努力。

  通過這次學習后,我認識到:新課程改革是人的改革,課程發展是人的發展,需要全員參與。認識到生化課程改革力圖體現“為了每一個學生的發展”的基本理念,以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科學素養為宗旨,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尊重和促進學生的個性發展;幫助學生獲得未來發展所必需的化學知識、技能和方法,提高學生的科學探究能力。

  最後,感謝鍾祥繼續教育中心能給我們生化教師集中培訓的機會,使我們有了交流、討論和學習的平台。通過這次培訓對我來說有了很大的收穫,給我帶來了豐富的精神糧食、帶來了全新的教學理念。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初中生化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