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愛崗敬業農業人演講稿

做愛崗敬業農業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愛崗敬業農業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愛崗敬業農業人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不負使命,做愛崗敬業農業人”。

  雷鋒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

  作為一名農業人,我一直在反覆思量此次演講比賽的“轉作風、樹形象、讓農民滿意”11個字主題的內涵,也在不斷的追問自己,我們農業人該怎樣轉變作風、樹立怎樣的形象?如何做才能贏得農民滿意?

  首先,作風是什麼?說到底就是機關幹部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是機關成員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和推動劑。有了良好的作風,就可以奮發有為、成就事業;就可以激發潛能、凝聚力量;就可以攻堅克難、取得勝利。要想讓良好的作風成為促進發展、保障和諧的動力,一定要激發全體黨員幹部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始終保持先進性,大力發揚創先爭優精神,形成風正氣順、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的濃厚氛圍。

  那麼,樹立什麼樣的形象呢?作為農業人,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直接踐行者,當然離不開與農業、農村、農民打交道。新的形勢,需要我們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牢記為民服務無小事,時刻牢記“機關就是服務,公務員就是服務員”,工作中“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讓座,一杯熱茶相送,一個滿意答覆”,做到能辦的立即辦,不能辦的解釋好,不講官話套話,不吃拿卡要,用心、用情、用力為農民服好務、辦好事,樹立廉潔、高效、務實的良好形象。

  最終,如何才能讓農民滿意呢?無論是轉作風還是樹形象,其最終意義都是體現“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人民服務,讓百姓滿意。做好當前的農業工作,唯有深入基層、傾聽民意、廣接地氣,想農民所想,急農民所急,辦農民所需,做到與農民同呼吸、共命運,扎紮實實的開展好當前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本職做起,用扎紮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成效,贏得農民兄弟對我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對於我而言,目前從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我深知它的重要,我熱愛我的工作。這幾年,身邊同事忘我的工作熱情、務實的工作作風、謙遜的工作態度,深深影響着我;那種辛勤工作后疲憊和充實交織的工作狀態,深深打動着我。當然,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身能力與實際工作需要還存在不小距離。只有不斷強化理論業務學習,才能儘快適應崗位職責需要;只有在工作中多聽、多看、多想、多問、多悟,主動向周圍的優秀同志看齊,向身邊的先進事迹學習,見賢思齊,取長補短,才能不斷提升為民服務的本領。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在你們面前,我還只是一名新兵;在新形勢下的“三農”工作面前,我還只是一名學生。我深知“三農”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責無旁貸。未來,我有決心,也有信心,懷着對農業工作的濃厚感情、飽滿熱情和快樂心情,恪盡職守,紮實工作,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踐行“轉作風、樹形象,讓農民滿意”的莊重承諾,在“三農”工作的平凡崗位上奉獻自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做愛崗敬業農業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愛崗敬業農業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