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親情如樹

親情如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愛情的真諦被金錢名利所摻雜,早已不是最初的模樣,友情的純度也跌入世俗的陷阱,不知那一日就遭遇到背叛,反目成仇。 唯有那血脈相連的親情如樹,在歲月長河的風雨中屹立不倒。

  當每一個夜晚來臨,你的腦海里總會有幾張熟悉的面孔在閃爍,當有一種牽挂沒有理由的就盈滿心房,當你飢餓時,鍋里總會有熱騰騰的飯菜,當你晚歸時,會有一盞燈在為你等候,當你出門時,總會有如絮的千般叮嚀,當你遠行后,便有一路溫暖伴你,苦等你的歸期,當幸福來臨有人幸福着你的幸福,當災難來臨有人緊緊拉着你的手......這些人叫親人,這份情叫親情。

  親情沒有華麗的外表,親情像樹一樣,只是在你身邊默默的守候。每一個人都逃離不了面對親情的誘惑,不管你是達官貴人還是平民百姓,不管你富得流油還是一貧如洗,都不可能沒有親情的庇護倘若一個人沒有親情,那將是他人生最可悲的事。

  親情與愛情,友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血緣的關係,親情的力量也來自於血緣,看不見摸不着,卻深入骨髓,任憑怎樣無情的打擊也難以隔斷相連。親情有一種感應,這種感應是一種原始的本能,它讓親人之間輕易地同喜同悲同歡同憂。

  人世間的親情當以母愛父愛為首,其次才是手足情。父愛如山,母愛如海,母愛父愛是一種本能,只有奉獻和犧牲,無私而偉大。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有太多關於母愛父愛可感人泣的故事,這些故事感天地,泣鬼神。08年汶川大地震,翻開廢墟的一角,人們發現一位年輕的母親已經停止了呼吸,她低着頭,上衣掀開着,懷中的女嬰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沾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將女嬰抱起,離開母親乳頭的女嬰哭鬧不已,在場的人無不掩面流淚,人們難以想象一個死去的母親還在給自己的孩子餵奶,從她抱孩子的姿勢來看,她在刻意保護自己的孩子,也許在臨死前閉上眼睛的剎那間,本能的把奶頭塞進孩子的嘴裡。有一位的哥,不幸被暴徒打傷,腦袋幾乎都被砸爛了,為見六個月大的女兒最後一面,他硬撐着驅車7公里回家,然而怕嚇着女兒,直到閉上眼睛,也不敢讓女兒看自己一眼。

  像這樣的母愛,父愛故事,在我們身邊,在這個世上發生的太多,不是簡單的幾個故事就能訴說完結。這種愛,是血與脈的相同相連,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母愛猶如春天的風,輕輕拂過,大地才一片翠綠,父愛是天上的雲,總讓烈日先從他的身驅穿過,然後把溫暖普照。母愛是兒女臨行前的千叮嚀萬囑咐,父愛是默默無言的牽腸掛肚。當然,手足情也有許多感人至深的例子,深沉持久。( 散文網: )

  然則,親情在當下也遭受着嚴峻的考驗,畢竟人是一個個體,有着私慾的一面。只怕有些人記不得這份親情的存在,並且對這份親情加以藐視。賢文上都說“窮在大路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不信但看席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古人總結如此,又何況現實中的俗者?有的親人唯錢是親,有的親人為利是親,有的兄弟之間為繼承父母的遺產反目成仇,有的姊妹為如何贍養老人不惜對薄公堂。有的親人只能共富貴不能同患難,有的親人甚至還對親人落井下石。所以親情在這一刻也就變了味,變味的同時又得到例外一種情感的升華,這種升華沒有血緣的關係,是那些在你窮困潦倒時落難悲苦時伸出援手的朋友,同事,鄰里坊間,或者陌生人,所以感恩時才讓人不得不感嘆“不是親人,勝是親人。”

  可見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有一份濃濃的親情是多麼的可貴,遇到好的親人是多麼的幸運,我無時不在慶幸自己擁有一份完美的親情關係。

  那麼,親情到底是什麼?親情對於有情有意的人來說,就是一份單純的情感,不摻有任何世俗的成分,平淡中相處融洽,危難中方顯真情。親情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仍然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每一個人或許對親情都有着自己的詮釋。漂泊的人說;親情是一縷剪不斷的鄉愁,無論走的有多遠總是心裡最惦記的地方。孤單的人說;親情是一首飄蕩在夜空里的歌謠,輕輕一和,便能得到心靈的慰藉。寒冷的人說;親情是冬日裡的一片暖陽,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無比的溫暖。乾渴的人說;親情是無邊荒蕪中的一泓清泉,使絕望的人重新獲得生的希望。我說親情是一棵樹,父母是枝幹,兒女是葉片,根扎在土裡,血緣滋潤着這棵樹的生命。

  人生於世,唯情所牽,沒有哪一個人能脫離這個“情”字,人心不古,世態炎涼之下,或許我們都已經麻木在現實生活里,看不懂很多事,辨不清很多人,但既然活着,仍然需要情感的庇護,仍然需要世間三情的溫暖,即便有些情感愛不能,求不得,還是奢望愛情如水,友情如霧,親情如樹。

您正在瀏覽: 親情如樹
網友評論
親情如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