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一)

  當我們年少的時候,我們躊躇滿志,帶着出身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大言不慚地說著“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這個地球。”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進一步接觸社會,接觸生活,我們發現現實並不如想象地那麼美好。漸漸地,我們原有的豪情都化為了苦悶與迷惘,有人把那些曾經的夢想放在心底,選擇一條看似是“捷徑”的人生道路,向現實作出妥協和讓步;也有人因為現實的不如意,選擇逃避,在網絡中找到了精神寄託,浪費了大好的青春時光。夢想的萎縮不僅使我們的青春年華變得乏味,更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上了大學,沒有了高考的指揮棒橫在那裡,曾經有段時間我過得有些懈怠。想偷懶的時候就安慰自己明天可以再努力,我總以為時間還有很多。直到在別人取得成績的時候我還一事無成,在別人為夢想拼搏的時候我還在原地踏步,我才恍然:原來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光陰,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的青春在流逝着。四年,我們有幸擁有着這四年,但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還有多少人在為能擁有這四年,而埋頭於題海和各種各樣的考試中呢?當初我們從他們這種狀況中走出來,走進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學,難道就把這寶貴的四年白白荒廢了么?

  青春是一筆巨大財富,誰越是有效地利用它,誰的人生價值就越大。不要以為青春是一個很輕鬆的話題,以為你擁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你的生活可以隨心所欲。你擁有青春,就意味着你肩負着一份青春賦予你的責任,一份祖國未來需要你的責任,一份你必須對自己對父母對家庭承諾的責任。當然,責任也好,夢想也好,只有建立在行動的基礎上才不至於成為空談。有了夢想和追求,我們才不會迷失方向,而有了責任感,我們才有了前進的動力。

  “許多年以前,偉大的大不列顛探險家,那位最後死在珠穆朗瑪峰的喬治馬洛里,當被問到為何要攀登這座高峰時,他回答:因為它在那裡。”

  太空在那裡,我們決心攀登;月亮和行星們在那裡,我們決心冒險;獲取新知的明天在那裡,實現夢想的新希望也在那裡。不要害怕布滿荊棘的路途,年輕的我們定能走出康庄大道;不要害怕生活的磨難艱辛,擁有夢想的我們經得起平淡的流年;不要害怕責任的沉重,要相信自己能夠全力以赴。

  在今天這樣一個機會與競爭並存,希望與困惑交織的時代,如何實現自我價值,履行好社會和家庭賦予我們的責任,是一道擺在我們每一個人面前的課題。我們應當在青年時期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那麼,等到多年以後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我無愧!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 們:

  大家好!我叫黃萬鵬。很榮幸,我能代表毛石小學 來參加這次演講比賽。此刻,我心潮澎湃,激動萬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擔當與夢想”。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中華強國夢”,“中國夢 ”,是國富民強之夢,是復興中華之夢,是讓偉大祖國 雄踞於世界民族之林巔峰之夢。它激發了中華兒女濃濃的愛國 情,凝聚了中華兒女拳拳的報國心,點燃了中華兒女為復興中華而奮鬥的火花。代代炎黃孫,悠悠華夏情,實現中華偉大復興之夢,靠你,靠我,靠我們當代有鴻鵠之志,有責任心,勇於擔當的每一位中華兒女。

  每當提起我們的祖國,我們總會自豪地把祖國比作母親 ,就體現了炎黃子孫對祖國的無比眷戀與那份血濃於水的沉甸甸的至親至愛。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又應該為祖國母親的復興做些什麼呢?

  我認為,復興中華,我們就應該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已經是五年級 的學生了,應該深知:有責任心,勇於擔當,才能實現我們心中的夢想,才能復興中華。說到責任心,一件往事至今仍令我記憶 猶新,難以忘記。

  那是我讀三年級 的時候,我是班上的勞動 委員。有一天,那是我的生日,爸爸 許諾放學后要帶我去遵義吃我夢寐以求的肯德基。要知道,這對於我們大山裡的孩子來說,真是一次十分難得的奢侈的享受。由於我一直沉浸在肯德基的誘惑之中,因此,放學后我就草草的安排了一下值日後就飛一般地跑回了家。那天的肯德基吃得可真香啦!可第二天發生了一件讓我至今都感到後悔的事:由於那天我擅自脫離崗位的不負責任,我們班的值日被黃牌警告,我心裡難受極了。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身為勞動委員,就應該以身作則,管理、監督好值日同學打掃衛生是你的責任,不能私自脫離崗位。你看,你一走,隊員也就馬虎了事。希望 你以後一定要記住: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善始善終,有責任心!”聽了老師的話,我懊悔極了,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學生!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它讓我徹底懂得了什麼是責任!什麼叫擔當!一個沒有責任心,沒有勇氣 擔當的人,他就只能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徘徊不定,躊躇不前,其結果只能是夢醒了而自己 卻還在床上。一個有責任心,勇於擔當的人,才能將夢想變成現實,並讓現實不斷的超越一個個夢想。

  從那以後,我知道了認真寫好每一個字是責任;升國旗時肅立並敬禮是責任;彎腰撿起一張紙屑是責任;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是責任;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更是責任。這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是我們新時代的小學生應該做的,也是我們必須做的!因為它是我們實現偉大夢想的基礎。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我們大家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我們要樹立起強烈的責任心,要勇於擔當,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華強國夢”。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一起放飛中華偉大復興的新夢想!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責任與擔當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這是對億萬蒼生的責任與擔當;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對整個蜀國的責任與擔當;林則徐“苟利家國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是對華夏民族的責任與擔當。

  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心繫責任,行於擔當。萬源保衛戰中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是對勞苦大眾追求翻身解放的責任與擔當;“7·17特大洪災”中,萬源軍民英勇奮戰,全力抗洪,是對萬源人民生命 財產的責任與擔當;李林森部長把工作當命,把事業當命、把命令當命,燃盡生命寫忠誠,是對黨為民務實清廉的責任與擔當。

  “事不避難,責任在心,擔當在行,奮勇向前”。2009年離開象牙塔的我有幸成為一名國土衛士,從事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五年多來,無論是作為一名普通職工還是榮升為中層幹部,我始終鞭策自己“做一個盡心責任、勇於擔當的人”。地災防治工作直接關係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作為一名基層地災防治公職人員,我有着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曾徒步五個半小時只為破除一個“地災謊言”;加班加點只為做細、做全、做實各項群測群防工作;電話不斷只為不厭其煩告知連群眾自己都能倒背如流的地災防治注意事項。哪怕受到的是群眾的不理解、不耐煩,我依然樂此不疲。因為面對地災防治工作,寧願聽千萬次的罵聲,也不願聽一次哭聲啊!

  “每一處地災點必須走到、走全。”這是一代代萬源國土人對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責任與擔當。我們不會忘記,為掌握因“7·17特大洪災”而陡增至數千餘處地災患點的第一手資料,國土人頂着烈日酷暑,踏着爛泥地深一腳淺一腳的奔赴各地。塌方阻斷了前行的道路沒關係,有堅毅的步伐;磨破了腳沒關係,有裝滿衣兜的創可貼;汗水迷了眼沒關係,有布滿結晶體的衣袖;荊棘掩蓋了災體沒關係,有手腳並用的爬行!搞地災就要甘當“山耗子”、“泥腿子”。

  中國“地質之光”李四光是我的偶像 。在新中國百廢待興,亟需石油能源時,67歲高齡的他親自主持石油普查勘探工作,以他自創的地質力學為理論基礎,指出石油勘探工作應該打破“偏西北一隅”的局面,“到新華夏構造體系的坳陷帶找油”。在他的理論指導下,勘探隊在很短的時間 內就先後發現 了大慶、勝利、大港、華北、江漢等油田,一舉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時至今日,這依然是那個時代最振奮人心的標誌性圖景。是什麼讓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能夠孜孜不倦地為祖國尋找石油,正是銘記於心的責任和為國分憂的擔當。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責任,言行中都折射着一份擔當。學生有學習知識的責任和擔當,老師有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和擔當,作家有笞惡揚善的責任和擔當,醫生有救死扶傷的責任和擔當。責任和擔當是一種境界、是一種精神。我們的隊伍中不乏抱着“得罪人”的事不幹,“討人嫌”的話不說,不願負責,不敢擔當之人。忽視國家所賦予的崗位職責,對工作鬆懈,遇問題推卸責任,上班玩遊戲 、逛淘寶,下班觥籌交錯,打麻將…沒有絲毫的主人翁精神,沒有責任擔當意識,這就是極大的失職啊!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講責任,講擔當,無需豪言壯語,無需驚天壯舉,只需我們放眼當前,從本職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為我市建設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果責任是顆渺小的種子,那麼擔當就是肥沃的土壤,一旦播種,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就會生根、發芽;它就會開花、結果;從而點綴你的人生,充實你的人生。責任和擔當,是一縷璀璨的陽光,照亮每個人的心底;責任和擔當,是推動人類歷史、開創人類文明的那滾滾車輪。讓我們將責任時刻銘記於心,將擔當處處落實於行,做一個有責任,勇擔當的人。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責任與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