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拒絕零食, 健康成長。

  為了維護我們的身體健康,還一個更加清潔、美麗的校園,上周老師利用班會課開展了"拒絕零食,從現在做起"的主題教育活動。通過教育,許多同學都認識到零食的危害,抵住了零食的誘惑,不亂買零食。但是,我們還發現還是有個別同學控制不了自己,上學前和放學后,在學校門口的小商店裡購買零食吃,把包裝袋亂扔,校園角落邊、垃圾桶里,甚至課桌里都能找到零食包裝袋。

  同學們,看到這樣的情景,你還能無動於衷么?你自己還能心安理得地享受零食嗎?你不覺得這嚴重損害了學校的形象嗎?當然,吃零食更是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下面幾點引起我們注意:

  第一、經常吃零食,胃腸就要隨時分泌消化液,這樣到吃正餐的時候,消化液就分泌不充足,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第二、學校門口的零食一般都是"三無產品",這些"垃圾零食"中常含有大量的色素、防腐劑,吃了會傷害身體。並且由於零食中酸、甜、咸各種味道的強烈刺激,常可導致我們的味覺遲鈍,以至於一般的飲食根本不足以引起食慾,會影響我們的生長發育。

  第三、在學校吃零食,食品和手都來不及進行必要的衛生保護,特別是邊走路邊吃零食,更不衛生,容易得腸道傳染病,嚴重時會損害身體健康。

  第四、吃零食還影響環境衛生,不利於校園文化建設。

  同學們,讓我們樹立正確的飲食觀念,控制住自己的嘴巴,拒絕零食的誘惑,把精力放到學習上。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和大家聊的話題是《拒絕零食,珍愛健康》。

  當旭日東升的清晨,我們邁着輕盈的腳步踏進校園,首先映入眼帘值日生勤勞的身影。在他們的努力下,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校園的潔凈和美麗。一塵不染的地面,生機盎然的綠樹,清香宜人的鮮花,裝點出道道美麗的風景線。可是不到中午,再看校園,地面上、操場上、樓道里、甚至連教室里都散落着各種食品的包裝袋,而且大多是"三無"食品袋,即無生產商、無產地、無生產日期,真可謂是"遍地開花".而製造這些零食袋,毀掉校園清潔的是我們當中的某些同學。這些零食有從家中帶來的,有溜到學校外面買的,還有的在體育課或課間時隔着欄杆將手伸向小商販購買的,這些不文明行給我們美麗潔凈的校園增添了不和諧的音符。

  同學們,我們正處於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吃零食,雖然滿足了"嘴"的要求,熟不知卻悄悄地危害着我們的身心健康。你愛他有多深,它就傷你有多深。在國家檢疫部門查出的不合格食品中,小零食的不合格率最高。糖精、甜蜜素、病菌指數、色素、防腐劑、香精等食品添加劑嚴重超標。營養學家認為,這些添加劑對你們的肝、腎功能影響非常大,對你們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傷害,還會引發哮喘病、肥胖症、腸胃病、肝病甚至更嚴重的病。 "蘇丹紅"便是極好的例證,這種顏色美麗的工業色素會導致癌症,不知多少人深受其害。

  我知道,大家普遍喜愛一種小零食--辣皮。可是"美味的""辣皮"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呢?據記者跟蹤調查發現,同學們平日所吃的"辣皮"是在一些地下小作坊生產的。生產的院子還沒有我們的一口教室大,一台銹跡斑斑的"辣皮機"擺在院子中間,沾滿了蒼蠅,旁邊不規則的放着食品添加劑,勺子、碗、蛇皮袋都零亂地放在又潮又髒的地面上,一個大盆里裝着已經發霉變質的原料,蛆蟲滾滾,地溝油散發著噁心的臭味……同學們,聽到這裡你是否有些觸目驚心、不寒而慄呢?你還認為這些包裹着華麗外衣的、美味可口的零食是你的最愛嗎?

  吃零食不止危害着我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心理健康。為了吃零食,你會跟家長無理取鬧,軟磨硬泡;為了吃零食,你會在做作業時控制不住自己,忘記學習;為了吃零食,你會情不自禁地將積攢的零花錢瞬間浪費掉;為了吃零食,你會毫無察覺地將文明拋在腦後,留下的是一副讓人厭惡的饞嘴相……說到這兒,同學們,你還為自己能每天買帶零食而驕傲炫耀嗎?那簡直是一種羞恥!你還羨慕那些每天津津有味地吃零食的同學嗎?那簡直是一種無知!明天,面對零食的誘惑,你會說不字嗎?那可能是一種煎熬和痛苦!但痛苦之後,是健康幸福的每一天。

  同學們,讓我們管住自己的嘴,從今天做起,從自我做起,拒絕零食,凈化校園,珍愛健康!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拒絕零食,關愛健康》。

  親愛的同學們,曾幾何時,在我們校門外,隨時可以看到這樣一幕:

  每天上學、放學的時候,在我們學校門口小商、小販的零食攤前,總是擠滿了我們學校的學生:

  有的一邊走,一邊有滋有味地啃着小吃攤上的麻辣串、烤火腿;有的同學駐足觀望,垂涎欲滴,有的同學心裡痒痒的,隨時準備掏錢出手… …我們想告訴這些同學,在我們享受着美味的同時,一些有害物質也悄悄地進入了我們的身體,危害着我們的健康。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

  常吃零食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潛移默化的傷害。

  因為常吃零食,我們的胃得不到應有的休息,久而久之,"少年胃病"就多了;因為常吃零食,牙齒得不到應有的清潔,時間長了,蛀牙也增多了;因為常吃零食,一日三餐吃不好,日子長了,營養不良的"瘦黃瓜"也變多了。

  身體是我們學習的本錢,沒有健康的身體,我們的任何理想都將很難實現!

  同學們,你們可曾知道,常吃零食還極易引發同學們貪圖享樂和毫無意義的攀比心理。

  常吃零食也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校園環境。

  有的同學吃過零食后把包裝紙果皮隨處亂扔,美麗整潔的塑膠操場不一會兒就變成了"大花臉";有的同學吃過零食后儘管把吃剩的東西扔進了教室的垃圾桶,但是卻使教室充斥着異味,引來一隻只大頭蒼蠅。

  我們怎能忍心看到這樣的校園?我們又有誰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

  同學們,別看一包零食才五角錢、一元錢。可是,我們經常購買,一次一次又一次,不知不覺一學期就會花掉幾十元,甚至上百元,一年就會花掉二百多元,那麼小學六年花掉的絕不是一筆小數目。

  如果我們拒絕零食,把節約下來的錢捐給貧困地區的孩子們,讓他們同我們一樣吃上飽飯,穿上好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那該是多麼有意義的事呀!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和零食說再見吧!這樣,我們的校園會更加美麗整潔,我們的身體將更加健康強壯!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一個更加漂亮潔凈的校園吧!

  我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拒絕零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