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四進四信演講稿

四進四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四進四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四進四信演講稿(一)

  青春中國夢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金融1501班的羅蘭茜。很榮幸能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青春中國夢》

  早在1900年,梁啟超先生就在《少年中國說》里提出了最初的青春中國夢:"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從那時到現在,我們的夢想就一直沒有變過,每個人都希望國民積極進取、祖國繁榮富強。

  美麗的中國夢下,是千千萬萬的青年的青春夢。作為青年的我們,正像梁啟超先生所說的一樣:"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青年們朝氣蓬勃,是一個民族的希望與脊樑,肩負着保衛和建設祖國的重任。因此,我們必須發憤圖強,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即在完成我們的中國夢。

  孫中山先生說過這樣一段話:"惟我輩既以擔當中國改革發展為己任,雖石爛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敗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難而縮步。精神貫注,猛力向前,應乎世界進步之潮流,合乎善長惡消之天理,則終有最後成功之一日。" 這不僅要求我們要堅持信念、克服萬難去實現夢想,還告訴了我們要有順應世界發展潮流、合乎國家發展道路的夢想,如此我們才能為實現中國夢貢獻正面力量。

  實現夢想,我們需堅持孫中山先生"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的精神,不圖虛名,不務虛功,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接近自己的目標。這個道理大多數青年都明白。

  但在夢想方向的問題上,很多人還是迷茫的。但今年三月啟動的高校共青團學校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給我們指明了方向。從中我們可以學到,我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披荊斬棘、乘風破浪;要信仰黨的科學理論,並以此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強化自己的理論武裝。這樣方能規劃出對自己和國家發展都有利的夢想。而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我們也要緊跟黨的步伐,信任黨的指導,增強自己的光榮感、使命感、責任感,使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貼近中國夢。

  梁啟超先生寫:"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翕張。奇花初胎,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這是讚頌了青年的勢不可擋;岳父在《滿江紅》里寫:"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告誡我們要抓緊青年時光,全力以赴,實現夢想。我們牢記這兩點,自信而不失謹慎地前行,定能實現我們的青春中國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經濟學院金融1501 羅蘭茜

  四進四信演講稿(二)

  激昂青春志,共築中國夢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激昂青春志,共築中國夢".

  2015的仲夏我們揮淚告別中學時光,2015的金秋我們躊躇滿志踏入夢想多時的象牙塔。年輕的我們不僅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敢,更肩負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重任。人生的賽道交織着汗水與淚水,即便前路布滿荊棘,即便未來充滿未知,年輕的我們依舊滿懷希望,鬥志昂揚。"中國夢"是孕育在五千年華夏文明中的夢,是流淌在炎黃子孫血液中的夢。從古至今,有多少年輕的身影為了一個偉大的"中國夢"前仆後繼。是抗美援朝戰爭中捨身堵槍眼的黃繼光;是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雷鋒;是性格堅毅、追求解放的劉胡蘭;是見義勇為、富有責任感的賴寧;是刻苦努力、樂觀向上的何h……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下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是的,如今的我們不再是別人嘲笑的"東亞病夫",然而我們少年為國奮鬥的步伐永不停歇。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也是短暫的。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正處於美好時代的年輕人,我們不應該無病呻吟、虛度光陰,而應該頑強拼搏、積極進取。青春的樂章由我們自己譜寫,沉重的低八度或許是成長路上避免不了的坎坷,但終有清脆的高八度奏響青春的高潮。泰戈爾說,"世界以痛吻我,我仍報之以歌。"我們的青春有過徘徊,有過迷茫,但是中國夢就像是一盞明燈,即使是無盡的黑夜,前進的步伐依舊堅定。

  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

  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20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周年,這時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偉大的中國夢凝聚每一個人的力量和每一份夢想。從史無前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國共產黨由蹣跚學步的幼年迅速成長起來,經歷一次又一次血與火的考驗;大革命失敗的腥風血雨,井岡山的星火燎原,萬里長征后的抗日勝利……然而,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的時候,證明這一切的付出都不是徒勞。

  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的精彩呈現,都彰顯着中國雄厚的實力。除此之外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征點,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建設,這一系列惠民政策都強調着"中國夢"是追求人民幸福、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夢。

  我們選擇不了自己的出生,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不作溫室里長眠的花朵,願作狂風中佇立的勁松。五四青年的血液在我們的身體里流淌,熱愛祖國、積極探索是我們不變的堅持。時光會將我們幼稚的面龐打磨出稜角,成熟的我們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上踏出鏗鏘有力的腳步聲。青春是一列單程列車,倘若不細心觀察,哪來一路秀麗的風景?風華正茂的學子們不應是碌碌無為,而是奮勇爭先,為祖國的宏偉藍圖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此時不搏,更待何時!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雄鷹的美麗是搏擊風雨,蠶蛹的美麗是破繭成蝶,蚌殼的美麗是磨礪出珠,青春的美麗是頑強拼搏。時光太瘦,指縫太寬,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放走了時光。只有懂得珍惜,懂得利用青春,才不會在古稀之年悔恨當初。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我的青春與中國夢同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經濟學院電商1501 吳瑩麗

您正在瀏覽: 四進四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四進四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