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一)

  為了響應團委號召,緊跟習近平總書記的指導,先是由團支部書記闡述了什麼是"四進四信"以及如何做到"四進四信",讓同學們對於"四進四信"有一個初步的了解。班級團支部召開了"四進四信"學習會,通過學習,我對四進四信有了更深的體會。

  "四進四信"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其主要內涵是以"四進"為手段,以"四信"為目標,即通過"進支部、進社團、進網絡、進團課",組織開展有形化、經常化的工作和活動,引導幫助廣大青年學生和高校團學幹部進一步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

  對於新時代大學生,學習四進四信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於當代大學生積極投身於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提高民族自信心與民族自豪感,我們應該跟着黨走,積極落實黨的文件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在日常學習生涯中,應積做好團日活動工作,全面吸收團日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通過有關書籍和文章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快捷的網絡渠道了解更多的團中央和黨中央的精神。

  "四進四信"不能僅僅停留在口頭上,更應該與當代大學生的生活緊密結合,在實踐中深刻領悟其內涵。為此,我將通過在支部、社團開展的"四進四信"精神宣傳活動,努力學習總書記的明智思想,並且在網絡上積極查閱兩會和"四進四信"精神的相關資料。同時,我還將自覺向身邊的同學們宣傳相關新聞和精神。努力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在活動中踐行中央的"四進四信"文件精神,營造積極向上的活動氛圍。讓同學們在實踐、參與中信任、學習、消化,並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青年代言人。我們要立足於自身學習和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堅實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做講話精神的忠實研究者、積極傳播者和堅定踐行者。

  我將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積極學習歷代黨的領導人提出的先進思想,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樹立自己夢想,並將它與國家夢想相結合,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向身邊同學介紹黨和政府的重要舉措,提醒他們時刻不忘學習先進思想,提高思想水平,使大家一起進步。

  通過對"四進四信"精神的學習,我會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理解四信精神的重要性,樹立自己的理想,在黨的思想的指導下,使自身得到更好的提高。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二)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感悟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其講話內容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涵蓋了我國發展建設的各個方面,涉及黨的建設、經濟建設、改革開放和反腐倡廉建設等領域。在這一系列重要講話中,習總書記提出很多了新思想、新觀點和新論斷,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中國夢的提出和詳細地闡述,描繪了全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而我們當代大學生作為人民群眾中的特殊群體,肩負着祖國的希望,擔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應義不容辭將"個人夢"融入"中國夢",為"中國夢"凝聚青春力量。梁啟超曾言:"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自鴉片戰爭到新中國成立,使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國家貧窮落後,就要挨打。我們大學生作為被知識武裝的青年,應當發揚五四精神,把握好深化改革開放這個機會,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把自己的理想融入祖國建設中。

  通過學習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我深刻領悟到國家對廣大青年人的重視。習總書記在參加"實現中國夢、青春勇擔當"主題團日活動,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其中"廣大青年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廣大青年一定要練就過硬本領,廣大青年一定勇於創新創造,廣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艱苦奮鬥,廣大青年一定要錘鍊高尚品格"是習總書記對我們廣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希望我們能承擔歷史給我們的重任。就如習總書記的講話那樣,我們廣大青年要有一番作為,必須先有理想信念,有了信念才有前進的方向:然而僅有信念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為了自己的信念付出實踐。所以我們要練就過硬的本領。就像總書記的那句"打鐵還需自身硬"一樣的道理。作為廣大青年我們要學習好理論知識,同時要不斷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廣大青年一定要勇於創新創造"是告誡我們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日新月異的時代,我們只有不斷創新創造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才能讓我們的民族強立民族之林。"廣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艱苦奮鬥"是告訴我們要學會吃苦,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在艱苦奮鬥中成才。"廣大青年一定要錘鍊高尚品格"是告誡我們只有高尚的品格才能讓我們真正的成功,高尚品格是我們的基本素養,是我們為人處事必須遵守的。我作為廣大青年中的一員,我深刻領會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這是我作為青年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在工作,學習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實現"中國夢"貢獻出我的一份力量,為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

  14級文化產業管理1班

  陶奮鵬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三)

  關於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心得

  習近平:邁向命運共同體,開創亞洲新未來。

  今天的博鰲,海闊帆舞,天高風暖。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各方嘉賓相聚一堂,共商亞洲和亞洲同世界各地區發展大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以"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可謂恰逢其時,既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也有長遠的歷史意義。希望大家暢所欲言,為亞洲和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真知灼見。

  歷史,總是在一些重要時間節點上更能勾起人們的回憶和反思。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聯合國成立70周年,萬隆會議召開60周年,東盟共同體建成之年。這是值得人們紀念的重要年份,也是激發人們銘記歷史、鑒往知來的重要時刻。

  70年來,世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深刻變化,歷史性地改變了人類的命運。全球殖民體系土崩瓦解,冷戰對峙不復存在,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滾滾向前,國際力量對比朝着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的方向發展,保持國際形勢總體穩定、促進各國共同發展具備更多有利條件。

  70年來,亞洲形勢也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地區各國實現了民族獨立、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壯大了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力量。亞洲國家率先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並同非洲國家一道,在萬隆會議上提出處理國家間關係的十項原則。冷戰結束后,亞洲國家在推進區域合作實踐中逐步形成相互尊重、協商一致、照顧各方舒適度的亞洲方式。這些都為正確處理國家關係、推動建立新型國際關係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70年來,越來越多的亞洲國家找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從貧窮落後走向發展振興,步入經濟發展快車道。區域和跨區域合作方興未艾,互聯互通建設加速推進,呈現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強勁勢頭。亞洲已經擁有世界三分之一的經濟總量,是當今世界最具發展活力和潛力的地區之一,在世界戰略全局中的地位進一步上升。

  70年來,亞洲國家逐步超越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差異,從相互封閉到開放包容,從猜忌隔閡到日益增多的互信認同,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在爭取民族獨立的偉大鬥爭中,在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和國際金融危機的艱難時刻,在抗擊印度洋海嘯和中國汶川特大地震等災害的緊要關頭,亞洲各國人民守望相助,克服和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和挑戰,展現出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正可謂患難見真情。同時,亞洲地區仍然存在一些歷史遺留問題和現實矛盾分歧,面臨各類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地區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消除貧困的任務依然艱巨。

  回顧70年的歷程,今天亞洲取得的發展成就,是亞洲各國人民一代接一代持續奮鬥的結果,是許多政治家和仁人志士艱辛努力的結果。明天,新加坡將為李光耀先生舉行國葬。李光耀先生是受到國際社會尊重的戰略家和政治家,為亞洲和平與發展以及亞洲同世界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突出貢獻。藉此機會,我向包括李光耀先生在內的所有為亞洲和平發展作出貢獻的先賢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心得:回顧亞洲發展70年,我國和亞洲各國為維護和平建設以及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平發展的戰略抉擇,堅決的反對某些別有用心的國家抵制中國崛而做的反對中國建設以及破壞中國與周邊阾國的和睦關係。南海問題是亞洲內部歷史遺留問題,南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固有領土,任何國家及個人都休想侵蝕中國南海,任何挑釁行為都要受到我國嚴厲的打擊,但是南海問題確實存在,我國願意與亞洲各國共同解決南海問題,非亞洲友好國家不會對南海問題產生有利的作用。回顧亞洲發展70年,總有某些國家阻止亞洲發展,破壞和平,詆毀二戰歷史,對於這種民族歷史虛無主義,作為新一代中國青年,我們應當艱苦奮鬥,強大自身,努力建設中國,建設亞洲,將亞洲的破壞者徹底孤立。最後,我們全體亞洲人民,有義務也有必要共同努力建設亞洲命運共同體,我們青年人也要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

  14旅遊管理一班

  李惠斌

  

    四進四信活動策劃書四進四信班會活動總結四進四信團日活動總結

您正在瀏覽: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進四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