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習慣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習慣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習慣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標籤:雨中的樹 教人幸福地生活

  習慣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好的習慣總是讓我們可以事半功倍,來看看吧!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伴我成長>.

  愛比克泰德說過:"是否真有幸福,並非取決於天性,而是取決於人的習慣."由此可見,養成一個好習慣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國古代偉大的教育家孔子曾說過:“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這就是告訴我們,一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會和他的天性一樣自然,這個時期養成的習慣是堅不可摧的。小學階段是培養習慣的重要階段之一,在這一階段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生活中的一切細枝末節都要受到習慣的影響,被習慣左右。在學習上要養成好習慣,這樣學習起來才會有效率;生活上要養成好習慣,這樣的孩子才會讓人放心、讓人信賴;為人處事中同樣要有好習慣,活潑大度的孩子才會被人喜愛、受人歡迎……因此,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在考試中獲得高分重要千倍、萬倍。幾年前,當幾十位諾貝爾獎得主聚會之時,記者問一位榮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請問您在哪所大學學到您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這位科學家平靜地說:“在幼兒園。”“在幼兒園學到什麼?”“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自己放齊;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歉意;午飯後要休息;要仔細觀察大自然。”

  這位科學家出人意料的回答,直接明了地講明了兒時養成良好習慣對人一生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播種一個好行為,就會收穫一個好習慣;播種一個好習慣,就會收穫一個好性格;播種一個好性格,就會收穫一個好人生。”同學們,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從小埋下各種“好習慣”的種子,長大后讓“好習慣”的果實為自己的明天帶來芳香,帶來甘甜!讓“好習慣”伴我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習慣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網友評論
習慣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