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一)

  泰戈爾 在詩中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着它的綠蔭。”帶着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着對教師的崇拜,帶着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一個執着的信念 :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一個學生能成人,讓每一個家長都放心。

  在教學生涯里,我不斷地努力奮鬥 ,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麼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 ,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升華人自己。”甘願吃苦,樂於奉獻。這就形成了教師的精神,在講台上,我們成了孩子們眼中的百科全書;成了孩子們心中的鮮紅的太陽,能體會到最溫暖的春風和情感,能體會到世上最真最純的友愛。

  作為老師,在學校的身份是雙重的,既是知識的引導者,又是學生的朋友,更要像慈愛的母親那樣去關心他們,因為在他們幼小的心裡母愛 是一縷陽光,讓他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春天般的溫暖,讓他們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廣。在他們生病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送他們去看醫生。對待同學的錯誤時,我往往最先考慮的也是學生的自尊,以學生最能接受的方式來進行處理,對他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們改正錯誤,走向成功 。

  如今,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人人奔錢看,而作為教師的我們,已揮別兩袖清風,囊中羞澀的過去,踏上了鋪滿金幣的陽光大道。現在的我們不僅具備金錢的富有,在精神上我們更富有,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美麗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就能撥動一個個美妙的心弦,就能帶給他們無限歡樂?

  我是教師,就要奉獻,淡泊名利、安貧樂道,時刻不忘責任,一心想着事業。“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為了學生能全面發展,培優輔困;為了學生能共同進步,促膝談心;為了學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從事着“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們已步入高中的生活。遠離了過去的初中生活,心中是否還對曾經感到不舍呢但這時,我們心中早已多了一份驕傲與興奮,並在憧憬着美好而緊張的高中生活。

  當然,我們仍在青春的藍天下茁壯的成長。也許知識增長了,年齡增長了,但我們心中還存在着那一份青春賦予我們的激情和活力。青春是一團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與彩霞飛揚,汗水將與成功相伴。脈搏跳動着強勁的節奏,智慧彈奏着優美的樂章。拼搏,用火一樣的熱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盡情的打拚,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讓青春的花兒更艷。是青春賦予了我們蓬勃的朝氣與陽光的激情,我們當然要抓住這人生僅有一次的機會,努力的學習,不給將來留下遺憾。

  利用好青春的激情是通向成功的捷徑。激情是美好的,它就像穿越寒冬綻放在枝頭的那抹新綠,像走過泥濘遺留在身後的那行足跡。激情是人生深蘊的寶藏,是讓生命蓬勃的動力,激情是沉默中的爆發,是蟄伏后的蘇醒。人類有了激情才有了創造,才有了進步與不斷完善。

  有了理想才有了進步的方向,才能用激情去實現它。有人說過:理想是通往成功的階梯。但是我認為敢於去實現理想才是成功的關鍵。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當然,理想也是一股動力,推動着我們前進永不氣餒。只有把理想和青春的激情結合在一起,才能擦出火花,照亮我們走向成功的路。青春是我們每個人寶貴的財富。在青春的天空中,用激情去放飛理想,一定會感受到生命賜予我們的偉大精神。同學們,如果你還在青春的天空中徘徊,請展開雙翅,讓自己在空中享受青春賜予我們的美好感受吧!最後祝大家在新學校學業有成,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