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教師見習期工作總結

新教師見習期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新教師見習期工作總結 標籤:醫院見習 新教育之夢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新教師見習期工作總結

  時光如梭,一年的見習期即將結束。在這一年裡,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熱心支持和幫助下,我認真做好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積極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把本年度的工作做簡要的彙報總結。

  一、師德表現

  平時積极參加全校教職工大會,認真學習學校下達的上級文件,關心國內外大事,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於2005年1月6日順利完成組織轉正程序.同時配合組裡搞好教研活動。每周按時參加升旗儀式,從不缺勤。服從安排,人際關係融洽。

  二、教育教學情況

  在教學工作中,我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在備課中,我認真研究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重點,難點.並注重參閱各種資料,制定符合學生認知規律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形式。注意弱化難點強調重點。教案編寫認真,並不斷歸納總結提高教學水平.在此基礎上總結的教育教學隨筆和論文被學校推薦發表和參加比賽。

  2、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上課時注重學生主動性的發揮,發散學生的思維,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的培養學生的思維的嚴謹性及邏輯性,在教學中提高學生的思維素質.保證每一節課的質量.

  3、認真及時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

  4、堅持聽課,注意學習組裡老師的教學http://經驗,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的教學模式.本學年平均每周聽課二到三節,對自己的教學促進很大.不僅如此,還抓住每次外出學習的機會,取長補短,收穫不少。

  5、注重教育理論的學習,並注意把一些先進的理論應用於課堂,做到學有所用. 一年來,我在學校開了多次公開課.通過開公開課,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但也使我意識到了自己在教學方面的不足之處,一年教齡公開課受到各位老師的好評。

  6、紮實自己的基本功。通過向老教師、幫教老師的學習,切實提高自己的基本功,在學校組織的青年教師基本功比賽中,是唯一一個獲得二等獎的新教師。

  三、班主任工作情況

  學校領導出於對我的磨鍊與培養,讓我一個普教畢業生一進特校就做六年級的班主任,一年的工作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班主任,尤其是聾教育的班主任,除了維持好正常的教學秩序,保證同學良好的學習環境外,更應該關注每一個學生的思想狀況,全面了解學生情況。我平時非常注重與學生的交流,通過與學生談心,家訪等各種手段,排除學生思想上的顧慮,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以有利於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現在班級情況穩定,學習氣氛濃厚,同學互幫互助,在各項活動中表現突出.

  走進21世紀,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以上是我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及老師指正.我一定再接再厲,努力工作.

  總結人:朱海榮(蘇州市盲聾啞學校)

  2005年6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見習期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新教師見習期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