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花落去,人心傷

花落去,人心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花開又花落;緣來又緣盡,心傷幾許思情悲。 ——題記

  幾經風雨,靜靜的看着你如“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的阿娜身姿綻放在園中。於是,每天都會被你的變化所驚喜;從此...............

  我一直以為時間就這樣在你陪伴下慢慢的沖淡陳年的舊往,就如一切從沒有發生過一樣,然而,一切還是如從前,我還是只能站在這裡,站在時間和你的彼岸,於你,時光也顯得有些斑駁而無力,生命里銘心的記憶之樹或許只是滑落了一些斑皮而已,那些太容易逝去的美麗,已經淡去,太美,太易逝,荏苒的樹葉婆娑,纖弱的揮舞,繁華了的枝條,卻總也留不住,飄逝的落葉,空留了一地的凌亂與傷悲,消逝了,這一季的靜默,停止了,我膚淺的記憶。

  這一季,若花未謝,我會看那繁花點點,點綴我的一片天空,會讓你輕盈的十里飄春香,飄着你嬌纖的細步,也讓,思緒如花般純凈而馨香,那些記得的不記得的,那些忘記了的,忘記不了的,滌盪了一季的在凡塵俗世中的洶湧。

  那一段時間,一直對我心愛的紅豆杉有着種種的感念,把自己陷在一段段一段段的回憶中,我知道,你是個和我心意相通的益友,你會給我靈感會和我靜靜的交流,有着靈性的你啊!你以緑衣為顏,你以的清純為骨,你以嬌柔多姿的舞為語言,我心傷時,你會默默的陪在我左右,我心喜時,你會為我舞蹈;

  花開了,看着你喜悅的炫耀着自己那多苞的嬌花,風吹柳擺的輕搖;金香玉砌不足容你之貴,聰慧嫻雅的你啊,冰清玉潔不足容你之風,低吟淺唱隨性,花容月貌不足容你之美,荷塘月色般的安寧,是你,是你,給我翩翩的遐想,如此清麗脫俗的你,紅塵邂逅,靜看風雨中一幕幕黑白人生,充斥了太多的浮華與爾虞,沉倫了幾許的壯志,在這凡塵,我不過一微粒,在這暗夜裡,心靈的落寞,形成了憂傷朵朵;只有你,給了我一季的顏色,或者溫存,或者低語,或舞蹈,或靜夜邀月,或杯酒對坐,在這喧囂的塵世間,獨享一份清閑。

  記得那句詩“只恐東風能作惡,亂紅如雨墜窗紗”

  我站在夜的燥熱中,無語的問,蒼天啊!你為何要無雨,哪怕就是施捨一場小雨,也許我的紅豆也不至於如此的悲慘,看着我的愛人慢慢枯萎,恍然間悲痛來襲,蔓延,慢慢的蔓延,究竟這是一種怎樣的無奈,夾帶着無法訴說的悲哀,邂逅了卻又是如此的傷悲,不該相遇嗎?我問自己,既然相遇了,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美妙;

  在殘花飄零中,紛紛揚揚的落了一地零豆,三月的春天,看着滿地花淚,有種想哭的孤單,我默默的徘徊在那曾經依稀的老地方。花開花落的悲哀,緣來緣散的迷茫,在心底激蕩幾多惆悵。我感到了離別的苦澀,我知道相遇太美,而所有的一切只如殘夢一場。只留下落寞的想念,看着你荒蕪了的枝幹這是何等的凄苦呀!

  三,四月的漸行漸遠,看着你一天天的消瘦,伸手抓不住你的難捨,恍然如夢,夢醒花已逝,那份鏡花水月般的期盼,如煙又如夢,世事難料,怎可以緊緊的揪着我的心,一片片,一片片,撕成碎碎念,

  淚灑,憂傷,如花,疊花染淚,那份印在心底的倩影猶如幽怨的佳黛,稀稀疏疏的散落了一隅。

  今夜,你散盡了最後一粒紅豆償盡了一生之淚水,卻終難違天意之悲歌;為何讓這份痛,痛徹心扉那麼的令人憔悴,卻無法言語,為何你的淚是如此的悠長,我知道你還是依依難捨的眷戀,卻最終難留這紅塵的邂逅,無緣,於是乎,我把眼淚滴落成一汪思念,朦朧我的眼,冰涼了我的臉。

  看着你茁壯,看着你花開,看着你結豆,看着你黃葉,看着你豆落,看着你憔悴,看着你枯萎,只留我心傷。

  寫在記憶里的話:八年前種下了兩株紅豆杉,一天天,一天天的看着他們成長,終於盼到他們枝葉密茂,漸漸花開,漸漸結上小小的豆,可天不從人願,乾旱慢慢的折磨着我們的神經,一天天,一天天葉黃,豆落,樹枯,只留我心傷。

您正在瀏覽: 花落去,人心傷
網友評論
花落去,人心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