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務員關於青春激情的演講稿

公務員關於青春激情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務員關於青春激情的演講稿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務員關於青春激情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

  這是共和國締造者毛澤東少年時期的理想,這是少年毛澤東胸懷天下,志存高遠,改造舊中國,建設新世界的宣言!

  正是有了這樣的激情,才指引着我們的偉人走上革命的道路,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和中國人民的幸福奮鬥終身。正是有了這樣的激情,才有了今天我們慶祝新中國政府LC機構成立的60華誕!

  激情,是指引和鼓舞我們奮進向上的不竭動力,只有對工作充滿激情,才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和阻礙時毫不畏懼。我們都說“李白斗酒詩百篇”,李白的詩大多是激情之作,這才有了那句“酒入豪腸,三分笑成劍氣,餘下的七分化作詩篇,秀口一吐就半個盛唐”。再看曹雪芹的《紅樓夢》,“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知其中味”,正是因為曹雪芹在創作《紅樓夢》時充滿了激情,才能夠達到“痴”的境界。所以說,每一首偉大的詩篇和每一部讓世人驚嘆的小說,無不是充滿激情之人創作出來的奇迹。

  在我們人生的大半時間裡,都需要工作,工作的質量直接決定着我們的生活質量。我們與其怨天尤人,把工作當成無休止的苦役,當做生活的負擔,不如充滿激情的去工作,在實現自己的工作目標中,不斷的擴展自我,獲取新知,獲得一次又一次成功。

  在三年前的此時,我有幸成為了國家LC局孝感調查隊的一員。在這個團結向上的集體里,我從愛崗敬業、認真負責的領導和同事們身上,學會了怎樣做事,怎樣做人。更感受到了什麼是寧靜淡泊、兢兢業業;什麼是恪盡職守、始終如一。在這裡,我想舉幾個身邊的例子,我的同事中,有的在休產假,卻不顧身體上街采價,無怨無悔;有的摔傷了尾椎,坐不下去,就跪在凳子上做報表,要知道,這一跪就是半天啊;至於在對地調查時搞的一身土,兩腳泥,甚至是因為下雨路滑而跌倒摔進水塘里,這都是常見的事情。從他們對待工作的飽滿熱忱中,我感受到了激情的力量。

  在這三年中,我對LC調查有了更深的認識,在這個神聖名字的背後,卻是鮮為人知的付出與責任。一張紙枯燥的報表,一行行冗長的數字,在田間與地頭,在街頭與巷尾,在菜場和超市,你到處都能看見調查隊員的身影。我們都知道,近些年來,受一些不正確的政績觀的影響,還有公眾對於知情權的要求不斷提高,各級領導和社會公眾對LC數據的關注度越來越高,這些有形和無形的壓力,不斷地考驗着LC人的智慧。而他們,卻用微笑和激情處理着手邊的一切,像一首華麗的篇章,深情、激昂、動人心弦。我被感染着、鼓舞着,我的工作激情也一次次被點燃,我願和大家一道,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堅守對LC調查事業的忠誠!

  作為LC調查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我驕傲,因為我是LC人!背負着記憶猶新的凝重與豐盈,帶着那敢為人先的青春與朝氣,讓我們用激情的音符來描繪這青春的歲月,以鋼鐵的意志來鑄就這青春的價值,用激情燃燒青春,讓青春照亮LC!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關於青春激情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務員關於青春激情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