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倒計時50天演講稿:把握激情、衝刺勝利

高三倒計時50天演講稿:把握激情、衝刺勝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三倒計時50天演講稿:把握激情、衝刺勝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三倒計時50天演講稿:把握激情、衝刺勝利

  只有54天就要高考了,可以說,現在高三已經進入了白熱化階段。這50來天的時間是最關鍵的同時也是同學們最容易鬆懈的時候。各位高三的同學們,想必大多數都懷着不同程度的緊張和畏懼。同學們,不要着急,且聽聽老師對於高考的雖談不上哲理但卻肺腑之言,以期能鼓舞大家的土氣,激勵大家的鬥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很高興能再次充滿勇氣站在這個舞台,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把握激情、衝刺勝利》。請同學們記住三句話:一、選擇奮鬥;二、磨練意志;三、矛盾中發展能力。

  一、選擇奮鬥

  高三,只是整個高中階段中一個特別的階段。請大家相信,高考,並不是我們無可奈何的應付,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總結那些已取得成功的高三學生的經驗,我們會發現,他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能以最佳的狀態邁向考場。既然我們選擇了自強不息的奮鬥之路,那麼高三的奮鬥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應該像那些讓我們感到驕傲的師兄師姐們那樣,勇敢地面對高三、面對高考、面對人生。其實:“奮鬥,又豈只在高三!”

  二、磨練意志

  既然是奮鬥,是拼搏,就必然會有艱苦。正如七中高三學生所言:“高三,較以往少了些閒情逸緻多了些緊張忙碌,少了些輕鬆愉快多了些苦苦思索。”‘苦’,並非我們所追求的生活,但它是需要實現某種理想,達到某種目的時付出的代價。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意識到,高三的艱苦不僅是一種代價,更是磨練我們意志的機會。

  三、矛盾中發展能力

  高三學習生活的一個突出的特點,是將面臨更多的錯綜複雜的矛盾。高三的矛盾是不可迴避的,如:教師複習計劃與自己複習計劃之間的關係;自己的系統複習與對付考試之間的關係;老師的嚴格要求和自己的主動學習之間的關係……這些眾多的關係如果處理不好就會變成真正的矛盾。

  要處理好這些矛盾,就得堅持思考,就得尋求老師的指導,就得經常對自己做出科學的調整。這些不僅是在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也是在培養自己整個的綜合能力,甚至提升自己的人格素養。

  總之,高三我們將不可迴避的面臨艱苦面臨矛盾。如果我們勇敢的面對它們。將它們當作我們成才過程中的一種契機——意志力增強的契機、自學能力培養的契機、智力能力發展的契機……,那麼我們在高三整個奮鬥過程中獲得的就不僅僅是學業上的成功,而是綜合素質、人格塑造上的全面成功。最後祝願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更祝願我們的高三學子們六月折桂、金榜題名。

您正在瀏覽: 高三倒計時50天演講稿:把握激情、衝刺勝利
網友評論
高三倒計時50天演講稿:把握激情、衝刺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