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一)

  同學們,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清明節是我國二十四節氣之一,因為清明時節,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清明節前後陽光明媚草木吐綠,正是人們春遊的好時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一系列體育活動的習俗。

  清明節也是我國重要的祭祀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每到清明,我們一般會在長輩的帶領下,祭掃祖先的陵墓,以此來傳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風和美德。清明前期我們還會共同緬懷革命先烈,開展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

  應該怎樣過好清明節呢?在此,我給大家提三個建議:

  一是文明、安全祭親人。紀念已逝親人,重在表達緬懷之情。我們可以採取既經濟又文明的紀念方式,如鮮花悼念、網上祭掃、植樹寄哀思等。

  二是過尋找美麗春天。清明時節,萬物復蘇,大地已披上綠裝,建議隊員們在明媚的陽光里隨父母去踏青,拍一拍、畫一畫美好的春天在少先隊活動課上與隊員一起分享春天的美景。

  三是參加緬懷革命先烈網上祭掃活動。烈士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挺身而出,甘灑一腔熱血。從秋瑾,到鄒容;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我們緬懷先烈,更要繼承先烈的光榮傳統,接好他們的班,努力做新世紀的小主人,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過一個文明、安全、有意義的清明節吧!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藉此機會,請大家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向無數革命先烈致敬!向我們的祖先敬意!

  最近一段時間,每個家庭,都是在長輩的帶領下,舉家祭掃祖先的靈墓,目的是在傳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風和美德;每一所學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國旗下,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緬懷着創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革命先輩。這裡,小家與大家,都有一個最樸素的思想,就是讓我們這些當代中國人,能夠永遠地烙印着愛國愛家的情懷。

  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凝視着烈士鮮血所染的國旗,不覺思緒又回到那艱苦崢嶸的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和帝國主義的欺凌,人民受盡磨難和屈辱。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

  我們的祖先,為了養育後代,歷經了千辛萬苦,揮灑了無數的汗水。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延續的生命!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生命的安寧!

  如何不讓先烈的熱血白淌?如何不讓祖先的汗水白流?

  實現先烈遺願、祖先的夙願,我們唯有卧薪嘗膽,自強不息。作為當今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同學們,今天的愛國愛家就是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社會的人才。

  同學們,緬懷先輩的同時,我們又怎麼能忘記上輩?一個孩子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父母付出了多少代價實在無法計量。同學們,趁父母和父母的父母健在時,多給他們一點安慰,而不是等到失去的時候!

  讓我們以良好的姿態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和祖先的同時,也願中華民族孝親敬長的春風蕩漾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我們走進陽光的四月,一切都是新綠的。然而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你的腦海中是否會浮現出這樣一篇詩的景象呢?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你是否會想起那段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日子了嗎?每當這個時*候,我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身影,耳邊就會響起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誓言;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想起長征路上倒下的年輕戰士,渣滓洞里昂首挺立的員劉胡蘭,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想起那些建設祖國鞠躬盡瘁的模範人物……

  我想你們應該記得,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先烈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殊死拼搏。他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完的事業;是先烈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是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今天,我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這是用烈士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我們胸前佩戴着紅領巾,它是紅旗的一角,難道,我們不應該撫今追昔,寄託哀思嗎?望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們心潮澎湃,雖然過雪山、草地的生活已經過去,雖然槍林彈雨的戰爭硝煙已經彌散,但是我們深深懂得,21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是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少年*兒童面臨著更加嚴峻的挑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全面振興,重任落在我們肩上。我們一定要樹立遠大理想,接過革命先輩的紅旗,繼承他們的光榮傳統,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做新世紀的小主人,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立下自己的榛榛誓言: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

  雖然,我們不需要像先烈們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用身軀築起共和國的長城,但我們有責任做好自己的事:用知識武裝頭腦,勤 奮讀書。寒門出仕子,仕子治天下。也許,現在你還沒有挑大任的雄心偉略,但你應該有改變自己命運,掌控自己未來的設想。所以你得學習,要學習首先要具備良好的學習品質。

  首先,要自信。如果你有自信,你就會鬥志昂揚,沒什麼可以阻止你,難題就會逐個擊破,成功也就近在咫尺。

  其次,態度決定一切。學習上容不得半點怠慢,要時刻端正態度,學習上並不存在投機取巧,你的付出總會和你的收穫成正比,當然還*需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好的方法+勤奮,那麼你離成功不遠了。

  第三,學習貴在堅持。當你堅持一段時間后,當量的積累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質的飛躍,此時的你就會有驀然回首,柳暗花明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清明節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