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3篇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3篇 標籤:講話稿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3篇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篇1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寒風料峭,冬意濃濃,聖誕老人還沒來得及把他的長|收起,我們的耳畔又即將傳來元旦的聲聲腳步。今天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即將走過的2016,祈盼新年的到來。

  回首2016,我們不免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這一年,海高人同心同德,創新創業,實現了各項工作新的突破;這一年,學校努力推行品牌戰略,在努力創建學校有特色,教學有特點,學生有特長上下工夫;這一年,海高人團結拼搏,贏得碩果滿枝頭。

  難忘15年6月,我校成功舉辦了慶祝建國六十周年暨海林高中校園藝術節廣場演出,展示出了海高人的風采,師生演齣節目精彩,場面壯觀,贏得群眾好評如潮,為海高人爭得了榮譽。

  難忘15年7月我校的高考,又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在各項指標穩居牡丹江地區同類學校榜首的基礎上,楊楠同學又以678分的突出成績奪得牡丹江地區高考理科狀元,成為我校高考指標的又一項重大的突破。

  難忘15年8月,高溫酷暑,烈日如火,高一1500多名新生開始軍訓,他們克服困難,任汗水濕透衣襟,訓練場上隊列整齊,口號響亮。軍事拉練活動中,同學們精神飽滿、鬥志昂揚,張顯出海高人的風采。

  難忘15年9月,我們在天高雲淡的秋季,召開了第25屆校園運動會,天公作美,師生表現更是出色,跑道上,運動員如離弦之箭,橫竿上,運動員如高飛雄鷹。每個班都組織有序,每個運動員都認真參賽,表現出了較高的參與熱情和較高的體育素質。

  難忘15年10月,當甲流洶湧而來,全校師生沉着應對,患病的同學以大局為重,聽從學校的指揮,離開課堂,回到家裡治病,教師帶病工作,堅持在第一線,沒有落下一節課,在師生的共同努力和堅持下,"甲流"終於退縮了,我們打贏了抗甲流的第一個戰役!

  難忘15年12月,我校師生當得知高二學年一學生患重病急需幾萬元醫校費時,第一時間內大家踴躍捐款,短短兩天的時間,師生共捐款九萬多元,讓患病的同學能夠安心治病,此次獻愛心活動,讓患病同學的家長落淚,讓校領導感動,但更讓我們自豪,雖然此刻是寒冬,但在海高校園裡卻是暖流涌動。

  飲水思源,學校各方面工作的順利開展、優異成績的取得凝結着全校師生的汗水。可以自豪地說,我校的教師隊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隊伍。在校領導的帶領下,他們兢兢業業,默默奉獻,撐起了我校教育事業的藍天!他們以高尚的師德和良好的風範,憑藉嚴謹篤學的執教本色詮釋着教育這個神聖的職業。

  值得一提的這裡還有我們可愛的莘莘學子,你們是學校未來的驕傲。熹微的晨光中有你們朗朗的書聲;廣闊的運動場上有你們矯健的步伐。今天的你們在求知的海洋中披波斬浪,靠堅實的腳步、正直的脊樑,在這裡健康地成長。明天,你們將在社會的大舞台上嶄露頭角,憑豐富的學識,高尚的品格,成就屬於你、屬於海高的輝煌。

  光陰易逝,青春難再,三年時光倏忽即逝,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也不乏這種緊迫感。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不久將成為時代洪流中搏擊風浪的勇士。生逢此時,榮幸又艱巨。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礎。認真讀書是時代的要求。我們要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雙手為鮮艷的五星紅旗添彩。只有這樣,才無愧於華夏子孫,才能肩負起繼往開來的歷史使命。作為學生,我們要深愛着我們的學校,深愛着我們的班級。課堂上我們喜歡每一個方塊字,喜歡每一個英語單詞,喜歡每一個理科算式,在知識的迷宮裡我們品味着創造的樂趣,我們探索着真理,我們尋求着夢想,我們每天陪太陽出發,和星辰相伴。經歷"寶劍鋒從磨礪出"的歷煉,若干年後你們必將為回首往事倍感欣慰和自豪。

  回望2016,我們深情滿懷!邁進2017,我們更加豪邁!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挑戰。心若在,夢就在。2017年帶着我們的真心、愛心、雄心上路。我們必將會成就自己的夢想!我由衷地希望,全校師生能夠秉承13年的精神和鬥志,不斷增強"校興我榮"的自豪感和"興校我責"的使命感,用實際行動弘揚"文明、團結、勤奮、求實"海高之風,攜手奮進,共同描繪海高美好的未來!最後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體同學學業有成,萬事如意!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篇2

  同學們,大家知道一月一日是什麼節日嗎?是的,就是元旦,新年的第一天,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二零多少年了啊?對,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2017.時間過得真快啊,一眨眼,2016年就這樣飛快地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也迎來了嶄新的2017年。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每個小朋友都在成長,都在進步,學習上,我們在老師辛勤的教導下,又掌握了許多新的知識;生活上,我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又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像低年級的許多小朋友學會了自己穿衣,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高年級的同學們學會了洗菜,切菜等等,為爸爸媽媽解除了很多的後顧之憂。在體育鍛煉上,我們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特別是在區首屆特奧會和校組織的中長跑比賽上,我們的同學奮力拚搏,都取得了比較優異的成績。我們每天大課間都鍛煉身體,使我們的身體鍛煉得棒棒的。

  過去的成績只能代表過去,現在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又要確定新的目標,使自己各方面都取得更大的成績。

  老師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方面能在原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在生活自理方面,我們能有更進一步的提高。今年是龍年,龍騰虎躍,老師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就像龍一樣,飛得更高,進步得更快!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篇3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春華秋實,歲月更疊。日曆輕輕地翻過一頁,難忘的2016年即將過去,充滿希望的2017年即將到來,在這辭舊迎新之際,請允許我向全體師生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首2016,我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這一年,是我校喜獲全面豐收的一年。我們面對風起雲湧的教育改革浪潮,迎着潮頭,搶抓機遇,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學校管理有序,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驕人成績。今年中考中,我校有76名初中畢業學生升入市一中,且中考狀元程可昕也是我校學生;在這一年裡,我們成功舉辦了建國64周年慶典,晚會可謂是大氣磅礴、高雅激越、異彩紛呈;風格多樣、絢麗多彩、琳琅滿目的美展,文明端莊、團結向上、勇創一流的師生風貌,所有這一切都充分展示我們學校26年深厚的文化積澱。今年學校被授予 "xx市明星學校""群眾體育先進單位""防火安全學校 "等榮譽稱號。我們又喜迎省教育廳檢查組來我校檢查冬季安全工作,xx市省人大代表來我校視察,就在這個月,中央電視台採訪銅陵均衡教育報道中大部分內容播放的都是xx市四中的均衡教育情況;就在上周,cctv的金牌欄目《焦點訪談》也來我校錄製節目!現在可以說,我們xx市四中乃是一所名校了!我們的努力目標就是-------把銅陵四中打造成北京四中那樣的名校!

  展望2017,我們豪情滿懷!即將進入新的一年,我們正全力以赴開始新的征程,我們將以創建"市文明學校"為動力,以實現中考新突破為目標,積極進取,與日俱進,真抓實幹,促進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實現學校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老師們,新的一年,我們重任在肩,讓我們繼續以教書育人、振興學校為己任,讓我們上下團結一條心,鉚足一股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旺盛的幹勁,更加實務的作風,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用我們的勤奮和智慧體現生命的價值!就從備好每節課,改好每本作業本做起吧!

  同學們,常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青春是一個人生命中的春天,春天又是播種的季節,心理學巨匠威廉·詹姆士有一段話非常流行,那就是:"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你們只有把握現在的每分每秒,才能放眼於美好的未來!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從最基本的做人開始,從聽好每節課做起,從做好每科作業做起,在自己青春的沃土中,播種一顆感恩之心、播種一種律己的行為、播種一份責任感、播種一個自省的習慣。真正做到與日俱進,勤學多思、修身成人。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2017,是新的開始,是新的未來。願我們珍惜時光,策馬揚鞭,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我們的未來而奮鬥!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我們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xx市第四中學學校永遠溫馨!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3篇
網友評論
2017年慶祝元旦國旗下講話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