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稿: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

國旗下講話稿: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講話稿: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 標籤:講話稿 讀書思廉

  國旗下講話稿: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年級郝慧娟,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石蘊玉而山明,水藏誅而川美".書籍,取之山水,寄情人間。書是五彩生活的萬花筒,書是大千世界的縮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了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知心的朋友,書像一位睿智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們,教給我們道理;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們面對面地交流,鼓舞激勵着我們,讓我們憧憬,並勇於追求。書,是感動,如泉;書,是回眸,如凝望。書籍是心靈深處的涌動,讓你動容,讓你留戀,讓稚嫩的心靈積澱思想與智慧!

  同學們,著名的思想家孔子從小就愛讀書,晚年時,他得到一部好書——《易經》,認真地讀了一遍又一遍,以至竹筒的牛皮帶子都磨斷了好幾次,如此認真的閱讀態度成就了一代聖人,他的思想及學說對後世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

  美國的富蘭克林8歲入學讀書,雖然學習成績優異,但由於他家中孩子太多,父親的收入無法負擔他讀書的費用。所以,他到十歲時就離開了學校,回家幫父親做蠟燭。富蘭克林一生只在學校讀了這兩年書。十二歲時,他到哥哥詹姆士經營的小印刷所當學徒,自此他當了近十年的印刷工人,但他的學習從未間斷過,他從伙食費中省下錢來買書。同時,利用工作之便,他結識了幾家書店的學徒,將書店的書在晚間偷偷地借來,通宵達旦地閱讀,第二天清晨便歸還。他閱讀的範圍很廣,從自然科學、技術方面的通俗讀物到著名科學家的論文以及名作家的作品都是他閱讀的範圍。廣泛的閱讀使他終於獲得成功,他以實業家、科學家、社會活動家、思想家、文學家和外交家等多重身份耀眼於美國18世紀的歷史舞台。

  在我們萬利小學的校園裡,同樣也有着許多愛讀書的孩子。每天二樓圖書角都有幾位同學正捧着書讀的津津有味,周圍有來來往往的腳步聲、操場上有喧鬧聲,可他們根本沒有被這一切打擾,因為他們沉醉在書的世界里。圖書館里靜悄悄的,讓人誤以為裡面應該空無一人,一進去,才知道裡面幾乎滿座,可就是鴉雀無聲,因為所有的同學都遨遊在書的海洋。

  讓我們捧起書本,與書為友,與經典為友,讓我們靈動的心自由地翱翔於"學海"、"書山"之間,當我們的指間浸滿淡淡的書墨香時,當朗朗的讀書聲回蕩在我們校園上空時,我們相信我們的心靈也會因此純潔高尚起來,我們的校園也會越發美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淡淡書墨香,朗朗讀書聲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