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雷鋒國旗講話稿

學雷鋒國旗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國旗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學雷鋒國旗講話稿:弘揚雷鋒精神 做時代先鋒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xx班的xx,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主題是"弘揚雷鋒精神,做時代的先鋒。

  在這日夜不息,運轉不停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是其上一顆不可缺失的螺絲釘。

  但當下,流行這麼一句話"與我何干".例如:老人摔倒了,又不是我推的,與我何干。某處地震了,又不是我乾的,要我捐錢憑什麼。

  但如果社會的發展,國家的興衰都與你無關,那麼,你的作用在哪?你人生的價值又怎麼去體現?或許你會說,我對於這個社會不過是一滴水,微不足道。不過是一朵花,平凡無奇。國計民生的大事,我的努力不過九牛一毛;天災人禍的大難,我的付出也不過杯水車薪。然而,滾滾河流中,我是一滴水,渺小嗎?也許我決定着一株植物的命運;大千世界里,我是一朵花,卑微嗎?也許我改變了一片土地的荒蕪!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請相信,積土成山,積水成淵。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也會變得可以承擔,再小的奉獻乘以十三億也會變得重如泰山。你認為的一小步,對於世界來說就是一個飛躍。為什麼不把自己融入到這個大世界來,展現自己的力量!

  或許我們很難名垂青史,流芳百世。但至少我們可以坦然的告訴我們的子孫,我們為國家的發展,我們為社會的進步,我們為你們現在過上的好日子,做了我們應盡的責任與貢獻。我們,問心無愧!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事那被人忘卻但日益重要的社會責任感吧。

  在他人遭受欺辱時,請出手相助。

  在他人深感苦痛時,請以愛呵護。

  當國泰民安之時,我們才能自豪的宣告:我們是時代的先鋒!我們是雷鋒的傳人!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學雷鋒國旗下講話稿:弘揚雷鋒精神,爭做優秀學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4)班的xx,我是高一(4)班的xx.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雷鋒精神,爭做優秀學生》。

  三月的空氣瀰漫著沁人的清香,這種清香讓人着迷,讓人沉醉,讓人回想起一位無私奉獻的英雄。

  他是我們最為熟知的人;他對自己小氣卻對別人慷慨;他沒有高大身材卻受人仰視;他的人生雖然只有二十二個春秋,卻在世間留下永恆。他,就是我們最可愛的人——雷鋒。

  在當今社會,"雷鋒"二字不再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名字,而是一種崇高精神的象徵。這種精神也早已融入到中華民族精神中去,成為其中的一部分;這種精神也時刻溫暖着人們的心靈,給人們的精神世界帶來崇高氣息;這種精神變成了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在潛移默化中影響着我們的行為。

  美麗的三月來了,雷鋒精神也隨着春天的腳步來到我們的身邊,我們要扛起"雷鋒精神"的旗幟,讓它飄揚在三月的天空。我們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釘在哪裡,都閃閃發光永不生鏽;我們要學習他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我們要學習他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品質;我們要學習他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等等,值得我們學習的有太多太多了。

  我覺得我們學習雷鋒,也可以把目標定得低一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小到給老師一聲問候,給同學一個微笑!這樣,你就會逐漸有做好事之心,你就會把注意的重心從"自我"移向外物,關注家人,關注學校,關注社會,並像雷鋒一樣,獻出自己的愛心。

  在家裡,我們做孝敬父母,關愛家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兒女;在學校,我們做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關心集體,勤奮好學,胸懷遠大志向的好學生;在社會,我們做熱愛祖國,遵紀守法,禮貌文明、誠實守信好公民。

  雷鋒是平凡的,他做的事情也是普普通通的,我們學習雷鋒,就應從身邊的每個就小事做起。

  雷鋒又是偉大的,因為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 我們也應該腳踏實地,做一顆"螺絲釘",釘在學習的位置上,珍惜美好的青春年華,勤奮學習,實現自己的理想,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歲月流逝,逝不去我們的熱忱。

  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肩弘揚雷鋒精神,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與雷鋒精神同行,譜寫愛心之歌,做優秀的高中生。

  同學們,讓我們同心協力弘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者,讓雷鋒精神在這百花綻放的季節永遠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國旗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國旗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