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招商辦表態發言

招商辦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招商辦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謹代表招商辦表態發言。招商引資是推動全鄉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途徑,是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推進工業化進程的必要手段。而招商引資各項任務指標的完**要依靠項目來支撐。今年上半年,我鄉招商引資任務完成情況不是很理想,註冊資本金到帳、固定資產到位資金等指標距序時均有較大差距,究其主要原因是:大項目數量較少,後續項目枯竭;已簽約的億元項目不能及時開工建設;小項目體量小,申報的到位資金得不到認可。同時,由於沒有能夠自我調控的用地指標,部分運籌帷幄的項目得不到落戶。因此,下半年,我們將全力以赴,攻堅克難,全面推進在談重點項目的簽約落戶,重點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一是加大在手在談項目推進力度。緊抓全鄉在手在談的幾個重點項目,及時跟蹤了解項目的洽談進展情況,定期做好督查通報工作,促進項目早日簽約落戶。確保投資5000萬元的好人家食品項目和包裝印刷項目7月份實現簽約落戶。爭取投資億元以上的複合材料項目、商品砂漿攪拌站等項目取得進展。

  二是推進在建項目建設進展。對報業新城、禧徠樂等在建項目加大與投資客商的溝通協調,要求投資方加大固定資產的投資力度與投資速度,推進項目建設進度。幫助客商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堅持把幫辦服務工作做為推動項目建設的重要抓手,確保項目早實施、早見效。

  三是以新城建設為契機招引項目。發揮**新城的主戰場的優勢,以**新城建設為契機,藉助媒體、網絡,特別是投資客商的口碑,加大我鄉對外宣傳力度。藉助載體,採取多元化的形式,在為新城建設做好服務的同時,捕捉信息、參與互動、實現經營性三產項目的引進。

  四是依託特色產業開展招商。依託城南轄區內現有的龍頭企業展開工業項目的招引,重點圍繞淮鋼、天津大無縫等骨幹企業,想辦法整合企業周邊可用地塊,抓上游、連下游,以產業鏈招大引強,從而打造和拉長支柱產業鏈條,將現有特色產業做大做強。

  下半年,我們堅信,在鄉黨委、鄉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鄉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鄉招商引資工作一定會取得新的成績、邁上新的台階。

  謝謝大家!

  招商辦

您正在瀏覽: 招商辦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招商辦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