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勤政廉潔表態發言

勤政廉潔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勤政廉潔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和中衛市勤政警示教育大會精神,認真吸取縣林業和枸杞產業發展局原局長陶榮利用職務之便特大貪污賄賂案教訓,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增強責任意識,自律意識,着力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勤政廉潔,進一步推進全鎮營造風清氣正發展環境活動的深入開展,鎮黨委決定在全鎮範圍內開展勤政廉潔集中整治活動。按照活動要求,我做如下表態發言。

  一、加強對各種廉政制度措施、理論政策的學習。

  自覺遵守組織紀律和工作紀律,認真落實限時辦結制、首問責任制、服務承諾制,強化工作責任,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重點把黨風廉政教育和及黨員幹部廉潔從業納入學習內容,採取集中學習,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等多種方式,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學習中央和區市縣規定,學習本行業、本單位制度辦法,學習崗位職責、工作業務所需的有關知識。通過徵求辦事群眾意見和自我查找相結合的辦法,進一步查找遵規守則、勤政服務、誠實守信、辦事程序、工作效率、群眾滿意等方面存在的影響發展的深層次問題。嚴格要求全體幹部在部門內部開展黨風廉政工作,提高抵禦各類腐敗行為能力,認真學習一崗雙責,決策管理制度和政務公開的規定,集體決策

  二、集中整治"庸懶散軟",着力傳變工作作風。

  集中開展幹部紀律作風整頓,教育黨員幹部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自覺遵守組織紀律和工作紀律,認真落實限時辦結制、首問責任制、服務承諾制,強化工作責任,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為中心實施審批項目集中辦理,精簡審批環節,優化審批服務流程,縮短辦理時限,實現一次性辦結,切實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務水平。

  三、開展惠民政策落實情況檢查,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始終把雙擁工作與宣傳黨的富民政策、法律法規結合起來,不斷探索新時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改進工作方法,開展"三助"和"三定"服務,即為軍烈屬助耕、助種、助收活動和定期、定量、定向服務,積極落實優扶政策,為優扶對象解決"三難"問題。

  推進基層民主政治建設,是解決"三農"問題,促進經濟發展、社會文明與穩定的重要舉措。上半年內我們着力於村務公開和民主管理工作,制定了規範化檔案整理細則和各項制度,

  2、豐富服務內容,取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民生服務中心在堅持做好服務大廳工作的同時,拓寬服務領域,豐富服務形式,延伸服務鏈條,及時解決群眾關心的問題,尤其是各項補貼資金還沒兌現的問題。

  3、加快電子政務公開建設。充分利用網絡,完善辦公管理系統、查詢系統,把各項補貼、居民醫療、養老保險全部公開。

  一、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防線

  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思想變質是最致命的變質。首先要不斷加強學習,用黨的基本理論和先進思想武裝自己,用先進模範人物的事迹激勵鞭策自己,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做到"心靈環保"。不斷提高政治素養、錘鍊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牢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忘公僕之心,防微杜漸,克己慎行,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終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自覺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侵蝕,增強拒腐防變能力,提高執政能力水平,自覺築牢防線、守住底線,做到自身過硬,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二、強化宗旨意識,忠誠履行職責

  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努力做到為群眾不慕榮利、不圖虛名,堅持實事求是,為群眾不辭勞苦、勇於克難,堅持克己奉公,看輕個人得失;經常深入基層,傾聽民聲、了解民意、體察民情,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滿腔熱忱、真心誠意地為群眾排憂解難。當前,特別要抓好新的"五個全覆蓋"工程,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三、堅持黨性原則,做到令行禁止

  切實保證中央和省、市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堅決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增強法制觀念,推進依法行政,凡事講法治、講原則、講規矩、講程序,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全面推行政務公開,切實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自覺接受各類監督,做到公開透明、"陽光"施政。嚴格落實目標責任制,依靠法律和制度保落實、推工作、促發展、構和諧,以事業凝聚人、以情感團結人。做到"慎微、慎言、慎權、慎行",努力開創"風清氣正、心順勁足"幹事創業的新局面。

  四、嚴格秉公用權,確保廉潔從政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既是紀律要求,又是作風要求,要貫穿在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堅持厲行節約、勤儉辦事,切實把有限的資金用在轉型發展、改善民生上。要對照《廉政準則》勤反思,按照廉政承諾勤檢點,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勵,帶頭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加強監督檢查,嚴格考核獎懲。同時,教育廣大幹部,以平常之心對待名、以淡泊之心對待位、以知足之心對待利,以敬畏之心對待權,以進取之心對待事,正派做人,勤勉盡職,乾淨幹事,以清正廉潔、幹事創業的良好形象取信於民,激發廣大幹部群眾共謀發展、勇於創業的熱情,齊心協力、開拓創新,為再造一個新**、再造一個新大同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勤政廉潔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勤政廉潔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