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的‘刀把子’表態發言材料

黨的‘刀把子’表態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的‘刀把子’表態發言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刀把子’表態發言材料

  最近一段時間,XX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將以“政法機關是黨的‘刀把子’”為主題召開會議,對全面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做好黨和人民的“刀把子”進行研究部署,並以此作為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在全區政法機關中開展專項教育活動。公安機關要認真領會黨的“刀把子”的深刻內涵,進一步加強班子建設、隊伍建設,特別是思想政治建設,堅定理想信念,把好政治方向,始終做到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祖國、忠於法律,充分發揮好黨的“刀把子”的職能作用。本次會議的意義重大,現對本次會議做如下表態發言:

  (1)堅持加強學習,用理論武裝自己。堅持不懈地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體民警,提高理論素養,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處理當前公安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使全體公安民警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立場,堅定的社會主義信念,不折不扣地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確保公安工作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2)在執法辦案過程中,以群眾為基礎。對群眾要有關愛之心,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管,熱情為人民群眾服務,在與群眾的真正溝通中,實現公安機關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的目標。

  (3)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切實做到領導班子成員之間既各司其職,又相互協作,密切配合,堅持重大問題集體研究,努力形成講團結、顧大局、謀發展、比奉獻的良好氛圍,用榜樣的力量影響和帶動全體公安民警講團結、比奉獻。

  (4)切實轉變作風。不斷增強群眾意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群眾的安危作為第一警務,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根除一切特權思想,杜絕以權代法、以情代法、以罰代法,提高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能力,樹立執法威信,密切警民關係。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公安機關在維護政治和社會治安穩定方面肩負的責任重大,我們要始終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旺盛的工作鬥志,團結奮鬥,開拓進取,狠抓落實,全面做好各項工作,為構建“和諧XX”,推動我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的‘刀把子’表態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的‘刀把子’表態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