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張樂平爺爺寫的《三毛流浪記》這本書。

  《三毛流浪記》這本書讓我感到三毛很可憐,三毛沒有家只能四處流浪,他把垃圾桶當成床,把報紙當成棉被,把溫暖的太陽當成爸爸,把純潔的月亮當成媽媽。一次三毛來到烤鴨店,因為沒有錢買烤鴨所以他只能看着而不能吃,實在餓了就把腰帶繫緊。有時三毛還被富人家的孩子欺負,他們故意在三毛面前吃烤鴨,讓三毛饞的直流口水。三毛沒有錢買果汁,就把橘子泡在水裡喝。為了生存,他賣過報,拾過煙頭,幫別人推黃包車,但總是受人欺侮,而他掙到的錢連吃頓飽飯都不夠。只有與他命運相同的流浪兒關心他,給他溫暖。

  一天,他在路旁拾到一個錢夾,好心的三毛把它交還了失主,而失主反誣他是扒手,打了他一頓。流氓叔叔見三毛年少不懂事,便利用他做壞事。等三毛明白自己受了爺叔利用時,他寧可餓肚子,也不再幹流氓叔叔教他的壞事。幸運的是,三毛被一位善良的阿姨收留下了,這位阿姨家有一個小男孩,小男孩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一個弟弟。雖然這一家的生活不算很富裕,但他們的生活都還過得不錯。而幸運並沒有持續多久,收養三毛的阿姨遭到壞人襲擊,被迫搬遷,三毛又變成了流浪兒童,繼續以前的流浪生活。

  看完這本書,三毛的影子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我同情三毛,他很不幸生活在那樣的年代里,同時也喜歡三毛,我從三毛身上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寬容,學會了勇敢。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一起珍惜我們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