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掛職鍛煉幹部的表態發言

掛職鍛煉幹部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掛職鍛煉幹部的表態發言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掛職鍛煉幹部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非常榮幸能夠參加本次座談會,並代表第九批掛職鍛煉幹部在這裡發言。我想,首先應該感謝市委組織部和區、縣組織部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次豐富閱歷、拓寬視野、增長才幹的好機會,同時也要感謝市信訪局的精心組織和周密安排,為我們搭建了這樣一個直面群眾、服務社會、實踐鍛煉的平台。

  剛才,聽了幾位師兄談了到市信訪局掛職鍛煉一年來的認識、感想、體會和收穫,使我很受鼓舞和啟發。大家來自不同單位,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在一起,通過在信訪部門這個特殊崗位一年的鍛煉,增長了才幹,培養了感情,也與信訪局的幹部職工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這種好的作風和傳統,正是我們這批掛職幹部需要發揚和學習的。

  目前,我國正處在發展機遇期和矛盾凸顯期,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利益格局的調整,帶來各種矛盾互相交織,時常引發一些社會問題,導致群眾上訪。信訪工作作為黨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傾聽群眾呼聲的重要渠道,是黨和政府密切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信訪工作的好與壞,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和威信問題,直接關係到我黨的執政基礎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宏偉目標能否實現的問題。因此,我們應當從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去認識信訪工作,並且把保護好、維護好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保障廣大群眾的基本權益作為信訪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以紮實的作風、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這項事業中去。

  因此,我們將倍加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鍛煉機會,爭取做到以下幾點:

  一、虛心學習理論,儘快熟悉業務

  在掛職鍛煉的過程中,我們將努力做到“三學”。一是向書本學。結合信訪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黨的有關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等相關知識和科學理論體系,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做到理論上成熟,思想上清醒,運用上得當;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使自己儘快成為信訪工作的“行家裡手”。二是向周圍的同志學習。積極向張雲泉、吳天祥、梁雨潤等先進典型學,向在信訪戰線的領導和同志們學,學習他們甘於吃苦、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們飽含深情、紮實深入的工作態度和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三是向人民群眾和實踐學習。從人民群眾的創造性實踐中汲取營養,增長才幹。勤動腦、勤動口、勤動手、勤動腿,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在工作實踐中,培養自己的群眾觀念和服務意識,培養自己處理突發事件、駕馭複雜問題的能力,使自己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理論水平等綜合素質有一個新的提高。

  二、端正工作態度,養成紮實作風

  作為年輕幹部,雖然我們有較高的文化層次,思維敏銳,接受新事物比較快,但往往缺乏獨立協調處理問題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缺乏與基層群眾感情上的聯繫和交流,缺少做群眾工作的經驗。信訪部門處在協調解決矛盾的第一線,直接面對廣大群眾,所經歷的考驗和複雜程度,是其他部門無法體現的。所以,在掛職過程中,我們將端正工作態度,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發揚我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好傳統,放下架子,撲下身子,體驗群眾情感,傾聽群眾呼聲,摸准群眾脈搏,了解群眾意願,順應群眾要求,實現群眾願望。切實解決群眾最盼解決的難題,誠心誠意為群眾謀利益,以實際行動贏得尊重和信任。認真細緻、謙虛謹慎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嚴格按照原則、程序和方法辦事,不帶任何偏見和個人好惡處理問題,做好各項工作。

  三、嚴守工作紀律,樹立良好形象

  面對新的工作崗位,新的工作環境和新的工作對象,我們將儘快轉換角色,進入狀態,切實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做遵守紀律的模範,服從掛職單位的工作安排和日常管理,不擅離工作崗位,時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接訪工作中,認真對待群眾反映的每件事,多進行換位思考,帶着感情處理好群眾關心的問題。在工作中,多徵求領導的意見,多與同事溝通,多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真正做到:放下架子,不盛氣凌人;深入紮實,不淺嘗輒止;身先士卒,不指手劃腳;虛心請教,不自以為是;注意方式,不輕易表態。正確處理好工作、生活中的各種關係,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樹立掛職幹部的良好形象。

  四、不斷總結經驗,提升工作水平

  在信訪部門掛職鍛煉,是幹部成長過程中難得的一次經歷,必將成為我們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所以我們應當做有心人,使掛有所獲、掛有所用。我們將科學地規劃一年的掛職鍛煉工作,邊學邊干,邊研究邊提高,當好領導的助手、同事的參謀、群眾的知音。通過一年的時間,努力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獨立協調處理問題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同時我們將在虛心學習、努力工作的基礎上,認真總結掛職經驗,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實做到掛有所獲。當掛職結束回到各自的崗位后,能把一些好的經驗、做法帶回去,運用到具體的工作中,特別要把對群眾的感情帶到實際工作中,用掛職鍛煉的成果指導每一項工作,做到掛有所用。

  我們相信,經過一年的歷練洗禮,我們的思想將更加成熟、黨性將更加堅定、作風將更加紮實、能力將進一步提高。到那時,我們將以一名合格的掛職幹部向各位領導遞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掛職鍛煉幹部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掛職鍛煉幹部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