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的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黨的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的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教人幸福地生活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一、基本情況

  今年以來,不斷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思想上、行動上黨委、黨中央保持一致,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八屆二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嚴格執行中紀委等有關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務實清廉。

  我作為分管財務領導,工作中,堅決服從獄黨委統一部署,落實黨委的決議和工作安排,強化財務監督,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嚴格控制"三公經費"開支,制定合理的財務年度計劃,提高財務工作質量。在各位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進一步實現監獄財務的合法、規範、有序、安全,推動了監獄財務工作取得新成效。

  根據黨委要求,我參加了******支部的民主生活會,廣泛收集了意見,並匯總歸納。同時積极參加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認真剖析自身缺點,時刻警醒自己,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二、存在的問題及產生的原因

  (一)、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廣泛性不足

  用理論武裝頭腦的緊迫性認識不足,缺乏"擠"勁和"鑽"勁,沒有帶頭學習和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用辯證的觀點分析問題的能力有待提高。有時在學習過程中,只注重掌握一些基本觀點,而缺乏廣泛深入的研究探討,致使對其中的精神實質理解得不深不透。在理論聯繫實際上不夠深入,實際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做的不夠。同時也存在重業務學習輕政治理論現象。

  (二)工作作風還不夠嚴謹、細緻

  所學到的,掌握的理論知識和具備的業務水平跟不上信息時代要求,還不能滿足現行財務工作的管理和改革的要求。發揮"參謀"和"助手"的作用不夠,工作作風不夠嚴謹。工作中部署安排多、督促檢查少。了解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少,工作缺乏針對性,不能有的放矢的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影響財政政策的全面貫徹落實。

  (三)創新意識不強

  為順應我獄日益迅速發展的經濟形勢,我們圍繞提高財務管理水平,強化財管手段,陸續出台了相關財務制度一系列辦法和制度,但還存在許多不足,為完成任務被動推行的多,自我創新的少,工作中的新亮點、新經驗、新成效不夠多,反映出思想觀念還不夠解放,創新意識還不夠強。

  (四)在深入基層,抵制"四風"上需進一步加強

  在日常工作中,日常事務性工作擠佔了很大一部分時間,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幹警工了解情況、徵求意見、解決問題的時間相對較少。自己深刻體會到自身在發揚黨的密切聯繫群眾優良作風方面做的不夠,沒能抽出更多時間深入一線。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的抵制還不夠堅決,還存在一定的放鬆警惕思想。法制觀念、組織紀律觀念、廉政觀念有待進一步提高,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防微杜漸意識不夠強,自我要求不夠高。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

  一要繼續學習黨的重要政治理論,並以"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大討論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聯繫實際,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方針政策,端正學習態度,提高理論政策水平。二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水平,針對自己的工作實際,加強業務學習,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切實認清自己肩負的重大責任,務求躬身實踐,率先垂範,打造堅強的財務團隊,在管理財務方面進一步發揮財務人員主管能動性,增強幹警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樹立強烈的服務意識,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做到任何一件經辦的事情,都要嚴謹細緻,一絲不苟。做到不讓領導布置的工作在財務延誤,不讓需要辦理的文件在財務積壓,不讓到財務聯繫工作的人員在財務受到冷落,不讓監獄的形象在財務受到影響。

  (三)解放思想、創新驅動

  必須強化創新思維,包括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的創新,徹底摒棄粗放的發展模式,向創新要先進生產力、要核心競爭力。進一步強化財管手段,理順財管機制,抓住當前財務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和熱點問題,努力在理財理念和方式上實現大的突破。積極探索財務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辦實事,求實效,開拓創新的做好財務工作。提高財務人員的創新意識。

  (四)堅持走群眾路線,深入基層,解決問題。

  切實克服工作漂浮的問題,切實深入基層、貼近、了解一線幹警,克服面對群眾而不了解群眾的現象,解決一線幹警的實際困難,堅決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做鬥爭,用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努力打造一個始終為警務實清廉的財務集體。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不斷按上述的幾個方面要求自己,同時也要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熱情,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創新意識、群眾意識,以新觀念引領新發展,以不怕揭短、不怕亮醜、不怕巨痛的勇氣查找差距、解決問題。希望同志們繼續幫助和支持我,對我的不足之處提出批評,我將努力改正。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