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外聯部例會發言稿

外聯部例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外聯部例會發言稿

  黃哲彬

  開完今天的例會後,就再也沒有什麼理由和借口能讓我們這一群人在周二中午的12:00重新聚在一起開會了。

  而六月的離歌,也不只是唱歌畢業生聽的。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還記得去年10月22日我們見面會時你們的心情嗎?從第一次見面到最後一次例會,看着手中一年前填寫的報名表,想想現在的自己,你變成了你想要的樣子了沒有。

  今天的我,仍清楚地記得,面試時人來人往的場景。無數雙渴望的眼鏡投向了我,依託各種關係的人從四面八方給我打來電話,我都沒有理會。而我,最終選擇的是你們。

  謝謝你們一年的陪伴。這一年的外聯,負責過協會大大小小數十次活動。從宣誓大會到二十周年慶,從公交維序到圖書漂流,從鄭開馬拉松到投洽會,從賽艇比賽再到大科節。我看到了你們忙碌的身影和一年的蛻變。你們的堅持讓我感動,你們的成長讓我欣慰。謝謝你們,在最艱難的時候沒有選擇放棄;感謝你們,一年來願意陪我一起成長。

  或許,這裡的青協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樣;這裡的外聯,也不是曾經腦海中的外聯。原諒嚴厲的部長曾經給過你們不好的臉色,原諒這個外聯曾經讓你們拉贊助的時候第一次遭到別人的白眼,原諒這個外聯讓你們借東西時四處碰壁。

  如果我不說,你們也許不會知道,很多次借東西的時候,我已經提前打過了電話。如果不是為了讓你們學會開口,如果不是為了讓你們學會與人打交道。或許,過程要簡單得多得多。

  如果我不說,或許你們不會知道。這一年來你們所犯的錯,挨過主席們的批評,全部都落在了部長的肩膀上。

  如果我不說,你們真的不會知道,每次要求各部出人的時,你們內心掙扎不想去的時候,部長們其實已經做好自己動手的準備。

  很多時候,不是不放心你們做事,是怕你們突然轉過頭時,發現自己的部長不在身後。所以,哪怕是再忙再累,你們在忙活的時候我都會抽空去看你們一眼。

  每次得知你們又在文體會堂忙到深夜的時候,幾個部長說的最多的就是:如果還有下次,也一定不讓你們再去了。

  作為一名外聯人,我想給你們提供一個廣闊的平台;作為一名外聯人,我想教給你們怎樣處理好團隊關係。如今,我已經沒有機會再把這一切告訴你們了。未來的路,需要你們自己走。

  我希望,我真的希望你們當中的所有人都是有目的地來,有收穫地離開。說是一年,其實不到八個月。願你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協會就是這樣,自己在心裡嫌棄了一百遍,也不允許別人說它一句壞話。嫌棄它不是因為它不好,是因為太在乎。

  還記得嗎?記得我給大家分享過的兩句話嗎?

  第一句是:"比你優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優秀卻比你還要努力".一句話可以激勵人一輩子,請把它留在你的心中。

  第二句是:關於梁思成和林徽因的幾句對白。

  婚前,梁思成問林徽因:"有一句話,我只問一次,以後都不會再問了,為什麼是我?"林徽因答:"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準備好聽我了嗎?"這一次,我們是真的將青協留給了大家,把未來的外聯交給了你們,故事還有很長,你們準備好分享了嗎?

  最後,送給你們一段曾經寫給我自己的話,希望我們共勉: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想法與作為需要有邁出去的勇氣。敢於嘗試不是在口頭上說說而已,有本事的人說完會做,沒本事的人說完會忘記。

  有時候自己愛玩,愛隨隨便便和人開玩笑,總覺得不要太拘謹,但是有時候初次見面又不能太放縱。年輕的時候是做自己,長大以後是做榜樣。

  很喜歡隨心所欲的感覺,很多時候卻是身不由己。不要怨天尤人,不要灰心喪氣。就像汪國真那句話說的那樣,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做事要有條不紊,但不是慢條斯理。青年人有的是熱血,沒有的是脾氣。目標要有,方向才會有。成長與腳步,誰也離不開誰。

  苛刻待己,寬厚待人,為人最理想的狀態。想得到的人很多,做得到的人很少。個性張揚不是高調為人,是品行突出。

  靜觀其變,三思而行,處事最理想的狀態。我們主張高調做事,不是喊好口號就行,腳步也要跟得上。

  我們憧憬自由,但是不能沒有束縛。放飛的鳥兒也要回家,自由的天空不可能無拘無束。想要奔跑的時候,不要忘記,是誰教會自己走路的。

  愛在青春正當時,無悔青春,需要勉勵,也需要進步!

  最後的最後,請允許我最後一次以外聯部長的身份對你們說一句:

  謝謝你們一年的陪伴,感謝你們一年以來對青協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外聯部例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外聯部例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