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焦點訪談】別把貨車變‘禍車’觀后感!

【焦點訪談】別把貨車變‘禍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焦點訪談】別把貨車變‘禍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別把貨車變‘禍車’}3月30日在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欄目播出后,揪人心懸,引發反思。

  掌握關乎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責任的某些執法機構,執法者,把手中的權力潛移默化為利益的搖籃,視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與不顧,不擇手段,窮盡所能,以權謀私。在法制與利益面前,公然挑釁法制,踐踏法制。我們不禁要問,他們無所顧忌的底氣到底來自哪裡?他們神通廣大的本領到底來自何方?

  【焦點訪談】能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上尋蹤覓跡,曝光違法違紀問題。然而我們的地方部門,主管領導卻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上發現不了問題?這種超高的蒙蔽情懷,難能可貴?

  如果說隱蔽性極強的話,其實不然。我們在某些政府強制性職能部門的辦事窗口門前,不難發現一些忙碌招攬業務的身影。他們上躥下跳,他們無所顧忌,他們竊竊私語,他們公然叫囂。 不管你符不符合標準,不論你有沒有手續,這些都無關緊要,只要人民幣慷慨激昂地從你的口袋裡踴躍地奔跳出來,沒有辦不成的事情。 成為公器私用的隱形黑手,索取灰色利益的無形魔抓。但凡有眼的人就不難發現,難道他們在單位領導、監管部門、職場工作人員面前運用的是一種超能量,隱身術的手段已經達到出神入化的水準嗎?比孫悟空還厲害?

  個體的色盲有情可原,整體的色盲就令人匪夷所思。手中攥着國家與人民賦予的權力,兜里揣着人民群眾的血汗錢。作為人民公僕,理應不負使命,勇於擔當,做正義的化身,做人民群眾可信賴的保護神。從【焦點訪談】曝光的一樁樁一件件的案件中,利用公權力作為違法亂紀的保護傘層出不窮,風起雲湧。甚至扮演着主人公,始作俑者的角色。要治標更要治本。如果不出重拳打擊公權腐敗,很難凈化詬病滋生的環境,很難實現依法治國的政治理念。

  案件的查處要用鐵的手腕,不僅僅只限於製造違法的人,更要重典那些肥頭大耳的單位領導。如果他們負起領導責任、領導義務的話,滋生違法的土壤不見得有這麼肥沃,違法的細菌能夠繼續繁衍生息嗎?更要重典紀檢監察部門,是你們高估了腐敗分子的覺悟,把自己關在辦公室,做着清正廉潔的美夢,等着違法亂紀、腐敗分子自己送上門,只有從夢中走進現實,用理性的思維清理剷除滋生違法腐敗的土壤,才能夠凈化社會環境。

  從貨車到‘禍車’,看似簡單,當事人花幾個黑錢,掙幾個辛苦錢。公權者利用手中權力斂幾筆不義之財,一切皆在一個‘利’字上。但它潛生的隱患危害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公眾利益上。如果任其泛濫,生命的代價,有你有我還有他,有親人的眼淚,親人的悲憫,卻找不到真正的罪魁禍首,才是真正的痛心疾首,社會的悲哀!

  作者:崔秀

您正在瀏覽: 【焦點訪談】別把貨車變‘禍車’觀后感!
網友評論
【焦點訪談】別把貨車變‘禍車’觀后感! 暫無評論